前往
大廳
主題

民進黨鴨霸對不起高雄人 江啟臣:國民黨要從南台灣站起

露諾弭 | 2021-09-21 07:00:04 | 巴幣 0 | 人氣 188

最近國民黨是動作頻頻,不過在露諾弭看來都只是風中殘燭、毫無作用、可悲至極;自己有幾倆重還不知道嗎?莫非現在還想再戰2024?


我是覺得你們黨內先派有用的人來選會比較好,不要老是派那種我們南部人沒聽過的咖小來會比較好。我講認真的,南部人是比較不理性的。對了,而且還特別愛用台語髒話嗆人三字經和人家爸爸媽媽。

這點我小時候台語不輪轉時特別不適應,道理就跟香港人機哩瓜啦一堆港式粵語。如果不是影片有上字幕,有時我真的是聽的毋撒撒。不過老實講台語也就是福建閩南語的分歧語言,有沒有資格冠上台語?(我印象中有不少網友批評我們是閩南沙文主義,所以我在網路上不常打閩南話。)

這點有待商討,因為就歷史追朔而言,台灣島嶼的最早本居是高山族、平埔族,那所謂台語是不是該指原住民話?不過據我所知,老共對台統戰文宣,一直排斥用原住民一說;因為會衝擊到他那56民族大融合大和諧的定義。(對中國來說,他那五千多年的歷史;並沒有辦法追究,誰才是中國土地上的原住民;不像台灣只有短短的400多年且是島嶼,很好分辨誰是原住民。)

言歸正傳,像露諾弭這類個性的台灣南部人算少見;還會跟你扯一下這邊不好、那邊不好,我那幾個綠色同志和朋友;馬上就噴你國民黨一堆髒話。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民進黨人物是吳子嘉;這點應該不難看出吧?(茶)

吳子嘉是我最崇拜且欣賞的民進黨人士,僅次於恰吉王世堅和郭正亮。原因很多,擅長分析、探討人心、挖料實在、獨到見解、了解中共;總之他算是民進黨的軍師型角色。

有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後人寫一部民國志,他們會怎麼看待目前發生的綠、藍、紅?民國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誰來煮酒?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一切又從頭。

我寫稿時常把關鍵時刻放著聽,邊聽邊打稿,就像我打這段文章。

坦白說我認為民進黨這幾年是走偏了,尤其是在疫苗這件事上。其實我是知道,多講多扣分(對,我是覺得疫苗徹底搞砸啦!),不過民進黨再爛也比國民黨好十倍。

不過麻煩點的是,你們派了一個韓國瑜,草包韓來選高雄市長。之後不也是灰頭土臉?勝敗論英雄,反正他跑去選總統之後,我就對他沒好感,因為我覺得這個人是沒有定性。

相比侯友宜和盧秀燕,韓國瑜是比較戲劇化的人物;他這個人擅長打攻堅戰,不擅長防禦戰的人物。這我以前就覺得他如果不去選總統,搞不好現在國民黨聲勢會比較好;至少國民黨有辦法守住一座城池。

韓國瑜他沒有定性。他肯定是那種短期爆發力很強,長期維持力不行的人(剛好跟侯友宜相反個性);我甚至懷疑他根本不想做高雄市長,他只想每天上新聞版面。

至於朱立倫就不強不弱,比較全方面中庸的一個角色。一國的宰相之材,而非君主。

露諾弭之所以會去關心政治,除了是老關鍵時刻人;再來就是我寫稿需要去揣摩人心和情感(寫人心真的是難中之難,尤其是女人心。),因為沒有比政論節目更常探討人心和想法的節目。不然光靠我去悶頭空想,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可以靠我想的跟大家想的,一起去做比較;去驗證我原本的想法是不是有錯誤或有差異。(以後寫架空故事,這套就派得上用場。我以前也很喜歡寫同人文,但我發現寫同人文是不能獨當一面,同人文就等於是借用了作品本身的知名度。寫小說最終得去自創角色和構建嶄新世界觀。寫稿就跟鍛鍊肌肉,越寫就會越能掌握訣竅。)

至於我覺得統一不統一,是一個大難題。國民黨的統一難道是藍統?我看都是紅統,就是那種我感覺把台灣送給北京當局的做法。

不過我也是希望國民黨能做點有用的論述,除了統獨之外;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跟台灣人民講吧?

我現在很肯定一件事情,中國共產黨真的是說一套做一套,香港國安法這個事件我查完之後就明白;為什麼當年會有擁護蔣委員長的事情發生。

千萬不要以為跟中共簽和平協議有用,那東西就跟渣男說我蹭蹭而已,我才不信只是蹭蹭。反正簽了之後,老共八成又會找對他們有利的藉口推翻掉。

不過這點不信任感,我不是針對老共;而是國際上的國家也都是這樣偶虞我詐。一國的總統、主席當然是只會對國民負責,應該不會有那種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領導吧?那這個國家八成就要滅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