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極大妖異系列

鮭魚尼爾 | 2021-08-14 11:56:49 | 巴幣 0 | 人氣 135

  生物 / 極大妖異系列 / 神秘詭異的未知生物,是妖?是魔?還是人心的異物?
生物名稱:安祖普斯(anthrōpos)
生物種類:妖異
生物體型:中型
生物強度:稍弱
生物智能:普通
生物立場:中立(人類限定)
生活環境:巡迴於各地城鎮
生物數量:唯一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不自然的造物,異常的生物,人類主義化身的妖異。兩足直立,擁有一米八的身高,身材修長,體格壯碩,身穿雪白的西服,配搭黑色的內襯,使用著許多奢華的布料和金碧輝煌的飾物,為求在自己身上堆砌出高級的感覺。自認為是人類,同時也認為人類是神,但是並不理解自己沒有腦袋的現實。宣言人類是地球、箱庭之中,以至宇宙間最核心的物種,對人類以外的其他生物相當抗拒,保持攻擊性,更曾經指控非人類生物都是外來的物種。以雙【人類】標籤為基準,對人類的態度極為寬容,不易動怒;但對於未滿兩個【人類】標籤者卻是處處帶刺,容不下一絲的怠慢,更甚者會對其出手攻擊。當情緒激動時,在原本是臉孔的位置,便會睜開並懸浮著純粹且明澈的金黃色瞳孔,隨著睜開的眼睛數量越多,說明它的情緒越發不穩定。
如果你發現安祖普斯睜開雙眼,正注視著你的時候,千萬別再靠近它,儘管它仍然對你保持客氣的態度,不要在進一步刺激它。對非人類的接近相當敏感,光是接近五公尺範圍便瞬間睜開了四隻眼睛眼睛注視著對方。擅長於藝術,喜歡繪製人像素描,某次巧合之下,深受《蒙娜麗莎》所吸引,揚言總有一天要將其納入自己的收藏品當中。順帶一提,安祖普斯會將虐殺自己的敵人這種行為稱之為『行為藝術』。喜歡把自己走過的路稱之為『人理巡禮』。

能力:
【什麼時候成為什麼樣的人】安祖普斯能夠將自己的個人情報覆寫到場上隨意一名雙【人類】標籤者身上,然後接管該名NPC的身體並重現自身的面貌和服裝配套。受到重傷的時候就會解除,而當時人對自己的行為不會有印象,也不會殘留任何的後遺症在其身上。然後,安祖普斯不會繼承接管對象的經驗、能力值、恩賜能力,僅僅是獲得更多的出場機會和死不去的特技。

【問問自己,你們是誰】深信自己身為人類的精神和欲望,讓自身的存在由【神性】【妖異】【人類】重新定義成【人類】【人類】【人類】,並持有「力C、體C、敏C、智B、意D」的人類體質。然後,就沒有其他特殊的效果。

【人理的探求者】熱愛人類,同時亦時常關注所有經由人類之手所創造出來的事物,因而精通各種人造之物,總有辦法靈活發揮出其效用。即使是初次見識的人造物,也能利用過往的經驗去解析設計者的思維,進而摸索出使用辦法。
生物名稱:亞末香提燈人(Ambergris)
生物種類:妖異
生物體型:中型
生物強度:稍強
生物智能:普通
生物立場:敵對
生活環境:溫和、森林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兩足直立,平均一米四的身高,多數以體態豐腴的女性為主,甚少有男性個體誕生。擁有製作香薰和辨認藥草的技藝。提燈人更擅長製作一種名為“定魂香”的油脂合成物,質地柔軟,摸起來有種蠟般的質感。其實是透過自己的皮膚中分泌的特殊物質為原料,再滲入附近採摘的藥草配方,製成品會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點燃後所散發的香味,能讓人心神集中,不暇外物的干擾,可以讓對方在極度安詳的情況下,不知不覺陷入昏睡狀態。
然後趁對方陷入昏睡的時候,用匕首剖開血管偷取鮮血,據說提燈人之所以收集鮮血,只是為了部落之中的成年禮習俗,製作朱紅色的特殊香薰,通常越有才能的提燈人,製成品便會擁有越鮮艷的朱紅色。

能力:
【定魂香】吸入此香味的時候,便會給予一層『定魂香』,讓目標的思考速度變得緩慢,對意志較低者的效果更顯著。當目標身上疊滿三層『定魂香』時,目標便會陷入沈睡的異常狀態,至少要受到力量B程度的衝擊才會緩緩甦醒。每層『定魂香』各可持續三回合,但最多只能疊加四層。

【溶魂香】自提燈中飄散出似桃似蜜的香甜氣息,這股香甜氣息也能夠讓理應感受不出氣味的【構裝】角色造成影響。滲有血液而可視化的朱紅色香氣,能夠塑造出各種道具的形態,諸如長矛、長劍、箭矢、斷頭等等的攻擊方式;可以冷卻三回合為代價,重現出一個這場發動過的,並且品質不高於銅質的裝備與消耗品。

【現實與夢境之國的交界】隨著戰鬥時間的增加,定魂香的濃度會逐漸上升,繼而覆蓋一定範圍形成特殊的領域。領域範圍內,除【不死】【神性】【構裝】【虛體】以外的角色,所擁有的主動攻擊、招式、恩賜時,造成的影響持續減弱。根據目前的回合數越高,減弱的幅度越大。僅限於目前場上『定魂香』合計七層以上的時候可發動。

【夢的加護】既是加護、亦是詛咒,免疫所有睡眠效果,但昏迷效果依然有效。亞末香提燈人終生無法普通的睡去,唯獨『定魂香』的薰陶之下方能安然入睡,不過也需要提燈人自身配合才會產生效果。
生物名稱:莫斯妖蛾(Mothman)
生物種類:妖異
生物體型:中型
生物強度:稍強
生物智能:
生物立場:敵對
生活環境:潮溼、溫和、森林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不自然的造物,異常的生物,天蛾化身的妖異。兩足直立,平均一米六八的身高,身材修長,雙眼如同火焰般的火紅色,脖子上圍了一圈的毛茸茸,一雙纖細的手指,長有銳利的指甲,在皮膚上輕輕一撓就是皮開肉綻,收起的翅膀如寬大無袖的披風置於身後,一旦完全展開足足有兩公尺之寬。
若在深夜,提燈探路的時候,發現鮮紅的光點在黑暗中急速接近的話,那個很有就是莫斯妖蛾了。具有夜行性,會在夜間開始活動,同時也會被燈火所吸引而襲擊夜行的持燈人,依賴吸血維生,但實際上不會刻意吸乾對方的血液。同時,莫斯妖蛾也是優秀的舞者、編舞者,隨著披風在風中飄蕩,化作充滿動態美的獨特舞蹈。

能力:
【妖蛾的鱗粉】展翅的時候擴散鱗粉,遠至方圓十公尺範圍內,降下淺灰的鱗粉,一旦觸碰到鱗粉便會被緊緊吸附住,給予一層『吸血鱗粉』,持續吸吮其血液。將會維持三回合才會自然消失,鱗粉有吸引火焰的副作用,可以被水清洗沖刷掉。『吸血鱗粉』不可疊加,只會重新計算維持時間。

【吸血療法】莫斯妖蛾會將吸取過來的血液用於治癒自身。仰賴吸血行為的再生能力,即使半個身體完全蒸化亦能夠恢復原狀,而且重新生長出來的部位,會比受傷之前更加飽滿潤澤、充滿活力。

【撲向亡命之火】散播朱紅色的鱗粉,以自身的血液為燃料,燃點起琉璃色的特殊火焰,被燒過的地方會被雪白的絨毛覆蓋,當黏附於生物體表的話會逐漸剝奪其思考能力,拖慢思考時間。配合『吸血鱗粉』時常吸引火焰的特性,讓這琉璃之焰主動追蹤敵人,每當『吸血鱗粉』接觸火焰的時候,便會造成額外的爆炸傷害並燃燒殆盡,解除『吸血鱗粉』。

【月的加護】讓烏黑的鱗粉圍繞自身或他人,擁有隱去身影的特殊能力,多數用於逃脫的時候。僅限於夜晚的場境可發動。
生物種類:植物
生物體型:
中型
生物強度:
普通
生物智能:
極低
生物立場:
敵對
生活環境:
森林
生物數量:
少量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據說,它們是由碧綠色的核心開始,被埋藏於泥土裡,等待到春天便會開始發芽,開始長出許多軟弱無力的藤蔓,最初會通過非常密集的藤蔓層層包裹著核心,將自身捆成圓柱狀而偽裝年幼的樹木,隱藏在叢林之中。隨後,會在不致命的程度下,持續吸收著附近的樹的養分,然後得以成長。直至藤蔓長得足夠粗壯之後,就會開始仿照人形生物的特徵塑造身體,進而狩獵周遭的動物。迷路人也因此常常被誤認為樹妖一樣的生物,導致對方遭到污名化。
化作人形後的迷路人可高達兩米,披著由身體的附屬組織構成的寬大斗篷,將臉和五官深深隱藏在兜帽的陰影之下,假扮成迷失在森林的旅人,靜待獵物主動靠近。必然的時候亦會移動腳步,前往更加適宜的狩獵場地。迷路人有著模仿獵物臨終前所發出的聲音的小小特技,因此隨著狩獵的次數越多,迷路人的對白就會變得多樣化,越能夠吸引獵物。
迷路人兩對凹洞並排開,就像是四個空洞的眼窩,在活動期間,會擠滿許多幼細、柔軟、不斷蠕動的小型觸手,這些觸手具備空間感知的功能,常用於捕捉腳不觸地的鳥類,或者是靈活地遊走於樹上的小動物等等。在腳掌底下亦有著細嫩的感知器官,能夠借助來自地面的微弱震感,只要對象還需要走在地面上,便難以避過迷路人的索敵、偵測能力。同時這也是迷路人移動緩慢的主因。
沒有目視空間的機能,卻持有凌駕於肉眼的空間掌握能力,讓它們即使行動緩慢,甚至乎舉步維艱,也能安然度過自己短短二十年的生命週期。另一方面,作為攻擊手段就顯得有些單薄,能夠使用手臂部位的植物觸手高速甩向獵物,再透過鉤刺狀或者鋸齒狀的末端造成傷害。這些植物觸手延伸至極限時可達二十公尺之遠,而且擁有著敏捷C+階才能反應過來的襲擊速度,通常一隻迷路人的觸手數量粗略估算有八根之多,但實際上可能更多也說不定。  

能力:
【Don't Scary】這是迷路人天生所擁有的一種吸引力,彷彿訴說著自己無毒、無害、使人愉悅的親和力。對意志力低下的生物效果似乎更加強烈。但這毫無疑問是致命的親和力,引誘你們來到迷路人的身邊,最後發出最為響亮的驚叫。

【植物性觸手】靈動如蛇的觸手,幾乎由觸手組成的迷路人,同樣有著植物共通的特點,那就是最優秀的再生能力。儘管半個身體被輾碎亦無阻迷路人的攻勢,然後只需要三回合便能夠完成再生,不過在戰鬥中再生的速度必然會視情況而減慢。
生物名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