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單兵

小日本 | 2021-06-15 00:11:04 | 巴幣 42 | 人氣 128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薩爾巴德北方的山脈群】

       低谷營地建立後,玄明背上了挖掘機器和糧食往山間洞穴進發。他們只有兩天的時間採集足夠的砂晶,以供應接下來的隱密行動。

       他找到了一處巨大的岩洞,似乎還未被做上標記、顯示這裡尚未被探查過。玄明嗅聞洞口,陰涼的空氣略帶些許潮濕,對於在炎熱南國的生物來說或許是不錯的隱蔽所,包含各式猛獸。

       不知道規模如何?抱持著這疑問他將靈氣凝聚於長槍底,然後往地面上敲擊。像是投入水中的石頭,氣的震動如水波般傳導出去,在碰上石壁等障礙時反彈回來、被玄明的能量感知所察覺。藉由長期使用的經驗判斷,這岩洞的規模不小,光憑自己一趟就摸清內部有難度,更別說會遇上種種威脅。

       強烈的風沙在身後席捲,彷彿沉聲低吼一般。玄明轉頭遠眺後方,雖然習慣獨自行動,但或許此時有人結伴會安全些的想法,讓他略有將風暴誤認為來人的錯覺。

       時間在等待過程中流逝,他漸漸做好了獨自探訪的心理準備。

與其等待別人的支援不如先行動吧!

       他踏入岩洞之內,外頭光線觸及範圍有限,整個空間半數仍被黑暗所壟罩。沒有黑暗視覺的他,從包中拿出亮磷燈,旋轉金屬閥後一會兒幽幽藍光從中發出。
       岩洞內分出了兩條岔路,一條細長如廊窄的只能一次供一人進入;而另端則是向下的斜坡,通入深不可知的黑暗地底。

       利用亮磷燈照射,玄明從岩壁上找到些許砂晶紋路,而兩條路恰好都有這些痕跡的延伸。

       但視覺上看似給予的選擇自由,由其他感官角度看又是如何呢?
       很快自身對於能量的感知又有了答案,狹窄道路可謂安靜、幾乎沒有什麼生命能量的痕跡。而往下的路則不同,些許粗莽的原始生命能量在路口留下明顯的痕跡,而且可以區別的出能量來源多於一體。

       所以不要下去比較好?
       玄明走到狹路前思考,單獨行動讓他在做決策時越發的謹慎,沒有照應和額外揮霍的資本,故任何能利用的線索都不能放過。

       這步再等等讓他察覺到了狹路內的不對勁,碎石細沙堆疊在長廊的另頭,把燈再往裡伸進照明,彷彿可見石壁上被開了一道不自然的大洞。

       玄明腦袋轉了下,對照尤克所給予的情報,判斷如果自己在這類狹窄地形受到襲擊,能閃避抵禦的空間極其有限。那大洞,很高機率是鑽洞魔蟲所造成的。

       要走艱困之路,因為滅亡之路總是寬敞、走的人也多。這種人世格言並不適用於自然法則,自然只會給予自以為選擇磨難有所得、不評估自身的人一場生命的洗禮。

       玄明毅然選擇了往下的道路,他低伏身子藉著交錯的岩石隱藏自己的身形。隨著他越接近原始生命源,一股腥臊味也隨之撲鼻而來,時不時會有震動產生,讓地面上的石子和骸骨隨之抖動。

       看來是這裡不僅有砂晶礦,也是食人巨魔的巢穴。雖然對方身為洞穴生物視覺並不強,但為避免刺激他們玄明先關掉了亮磷燈。黑暗瞬間包圍了他,只剩味道濃烈的空氣和遠方咕魯呼魯的不明低吼。

       運起氣一按岩壁,玄明在其上做出收納空間存放貴重的挖掘機器,減輕負重能讓他在對付這些大傢伙時更加靈活。

       此時一陣些微的抽搐傳至玄明耳中,他預判對方似乎已聞到空氣中混入了陌生分子。震動四起且隨之越來越靠近,玄明決定在被找到之前先發制人。

       靈氣在掌中劇烈壓縮、化為金雷,透過集中感知瞄準敵人,一發氣線循此射出黏在巨魔上半身,輕彈指電弧延氣線導通至巨魔身上。嗚啊阿!劇烈的疼痛導致巨魔發出足以動搖岩穴的大吼,玄明能聞到潮濕的空氣中多夾雜了一股燒焦的肉味。

       因同伴遭受突襲,另一隻巨魔也跟著躁動了起來,他張揚著鼻子、瘋狂掃蕩岩石堆,要把那卑鄙的小蟲給揪出來。
       玄明則握拳運氣至腳上,一個震足將氣貫入地脈把通往自己的路佈滿荊棘石刺。很快第二隻巨魔為其粗魯的行動付出代價,手掌上、腳底板上滿是被刺傷的血痕,一連串的怒吼讓玄明得以持續掌握與他們的距離。

       然而玄明卻無絲毫得意神色,他深知這些傷害離讓巨魔致命還有大距離。再一次靈氣在其掌中快速壓縮,一個俐落的拋擲將金黃色的能量小球送至兩巨魔面前。玄明早已知道接下會發生什麼,閉眼掩耳等待片刻,能量球猛然炸開、強光和轟鳴砸在這群野獸的敏銳感官上。
       玄明一手轉開亮磷燈回復光照,一手則持手斧瞬間瞄準受電擊巨魔的面門擲去,可惜這發有些偏差,本想對面部等脆弱感官下手,投擲軌跡卻略低使斧子嵌在巨魔的下巴處。

       玄明開始照計畫向外撤出,並用凝結空氣中濕氣做出細針持續射擊干擾巨魔。他能感受到巨魔的憤怒達到了頂點,恨不得將其捏碎、分屍的程度,但這強烈的感情也同樣使其失去判斷力、被玄明持續的誘導。

       三人的追逐來到了最上面的岩穴空間,先一步入內的玄明覺得沒多餘的距離讓其耗下去,所幸拿下背上的長槍蹲在兩岔路的交叉,造出矮石堆進行粗糙掩護後待機。

       很快兩巨魔衝入了此處,睜著滿佈血絲的黃眼四處尋找敵人。玄明果斷將亮磷燈往狹窄長廊扔去,藉著巨魔轉頭查看、鼻頭仍在嗅聞的空檔,低身姿藉力將長槍由下而上貫入巨魔肥大的腹部,然後兩手一翻仰身倒下,進行了一段滑行從其雙胯間穿過。

       另隻意識到被騙,轉過來要抓欲向外逃竄的玄明。玄明沒往後看奮力的向外奔去,一個蹬足來到洞外,落地即順手將第二柄手斧擲出,暫時唬住了想出洞的巨魔。對巨魔來說只能單隻通過的洞口,和能有充裕攻擊空間的人類,玄明進一步造出石荊將洞口限縮。

       失去理智的巨魔不理會隨每次擊打會更深入肉中的石刺,猛力將洞口的障礙物撞開。石荊爆裂當下,抽出長劍的玄明早有準備,低身潛入巨魔前傾的懷中,利刃直直向上捅入其咽頭。但巨魔不願就此倒下,大掌一揮將玄明打飛出去、即使受身硬石也在其身上劃開不少血痕和瘀青。

       玄明勉強撐起上半身,伸出食指對著差在巨魔喉上的劍。
       「放‧電…」靈氣劇烈壓縮至指尖,化為電弧打在金屬劍身上。一震搖晃後最終巨魔倒下,變成洞口的一具死屍。洞內的吼叫聲則遠去,腹部被刺穿的傢伙似乎想躲下去休養,但玄明卻沒有馬上追上去補刀。

       他坐了會兒等到體力回復到一定程度才起身收拾殘局,用些微顫抖的手抽出帶濃血的長劍,一把手斧和最後未丟出的匕首,他點了剩餘的武器後決定在用靈氣造出一把石槍做預備。

       補充過水分和營養後他二度進入洞中,謹慎地斬殺了負傷的巨魔,並取回挖掘裝備。

       「看來這場仗還是有些收穫的。」埋藏在食慾殘渣下的綠色礦脈,讓玄明露出欣慰的笑容。將挖掘機器架設好,並進行適切採集力度的校正,在南方科技的幫助下累積了可觀單位的砂晶。

       「滿載了,回去卸貨下。」確認過洞穴後續沒有其他威脅,玄明做了個尚未挖完的記號,並撒下信號標記方便再回來採礦。


       「我採了一百單位回來喔!」砂晶儲存庫前一名義勇軍對船上隊友說到,換來了一陣好評。

       玄明則靜靜地排在這人後方,等待管線抽完前者收集的砂晶。他聽著那人講述隊伍在荒野之中遇上大毒蠍和在石洞中圍殺食人魔,時不時加入幾句對於驚險情勢的描寫和得勝後的滿意。

       「啊,吸完了,朋友換你嘍!」玄明聞言點點頭,將挖掘機器接上空置的管線。身後又傳來回歸隊伍的喧鬧,向夥伴宣言他們這趟又有多少收穫。

       玄明閉上眼等待,他歪著頭不太明白這種告知收穫的是什麼樣的心態。某種炫耀?抑或僅僅是想博取隊友的認同?

       不過無論哪個他都對這類行為提不起興趣、也不覺得有必要。輸送完畢開一瓶冰涼的碳酸水、閱讀下新紀錄的事項,或許在天黑之前還有些時間再到石洞去挖一批砂晶回來,他這麼尋思著。


後記.
       因為隨意串招不到人,所以只好換到個人創作來寫這部分。
找到志同道合的冒險伴看來還有一段距離呢~ (還是要特別感謝下燒酒的空氣朋友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