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五—撒網

小日本 | 2021-07-01 00:31:45 | 巴幣 222 | 人氣 105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手持信件的玄明依上面的地址來到一處尼維斯教會支部,他反覆對照門牌號確認是此無誤。今天的他不同於以往短打、韌衣的旅行裝扮,輕便的夏威夷衫和巴拿馬帽配上用日曬機照出的小麥色肌膚,,再帶上一把借來的烏克麗麗、太陽眼鏡,活脫脫是個海港城市觀光客的模樣。

       他輕快地敲響教會的門扉,面露太陽般的傻笑等待應門者,於此同時無數回想如暗流般在其腦中流過。
       從酒館女子那拿到信後,沒偵測到魔法痕跡的玄明一回到駐地便將東西交給軍團技術部門,拜透析儀器之福,在未拆封下快速取得了內部訊息。看來對方已意識到調查隊的到來,這幾日新出現在阿斯旺的名單被眼線蒐集起來,定期彙報給教團知曉。沙兵阻礙了城間的通行,也間接讓他們的的出現突兀而無所遁形。

       或許這身裝扮過沒多久也要換掉也說不定。玄明嘀咕至此,教會內傳來了招呼聲,過沒多久從開啟的石板門後探出一張男子的臉。他有著清爽的平頭和褐黑的肌膚,先是稍稍打量了眼前這觀光客,隨後露出了禮貌性的微笑。
       
       「請問先生來到敝教會有什麼事嗎?」

       「哦,是這樣的。昨天我剛好在酒館喝酒,和一名美人搭上了話。我跟她聊到這幾周圍城心裡悶,想找個地方抒發、尋求心靈慰藉。她就跟我推薦了這,並說帶上這信可以幫上忙。」說著玄明晃動手上的信件,吸引教會人員的注意。

       「方便讓我看下嗎?」那人對於玄明的敘述有所懷疑,但見其手上有東西便姑且接受了這番說詞。「我便是瑪麗要交予信件的對象。」閱讀過信上的署名後,這名叫做阿里亞的男子說到。

       「謝謝你的幫忙,願陽光照耀你的未來。」他無視玄明的來由,想收件後逕直返回室內。

       「等等阿里亞先生,如先前所說我正在尋找一個能尋求心靈平復的地區,可否讓我進去做一下祈禱。」玄明看出阿里亞想藉此蒙混過去,連忙拉住石門、慌忙地表示到,他抹去額上的汗水、笑容中顯露些許疲態。「至少…至少讓我喝口水可以嗎?教會應該不會如此無情吧?」

       這話讓阿里亞停下行動,他改變心意點點頭轉而微笑歡迎這位陌生客人。
       「也是,您來這趟辛苦了。奉上茶水是應該的,或許還要再加上一份謝禮?」

       『哦,這臉變的到挺快。』不同於臉上露出純樸的放心神情,玄明對阿里亞的審視從感知到他氣的那刻開始就未停息。

       「只不過等下有重要的儀式要進行,恐怕不能讓您待太久。如果不嫌麻煩還請讓敝人引導、為您介紹敝教會,也為避免打擾到準備人員。」

       玄明點頭稱是,三步併作兩步跟上身披亞麻素袍的阿里亞。比起直接甩門拒絕,眼前這人邀請入內的同時也設下了限制,以不惹事調查為目的的玄明決定靜靜地遵從。

       教會的主要結構皆是石造,在科技進步的吉埃伯可謂古典又樸實。以玄明對宗教知識的了解,阿里亞對其神祇的解說既曖昧又瑣碎,勸人為善的道德說詞幾乎堆砌了八成內容,而對於教會資助各式孤兒院和診所的義舉也沒少提。

       玄明嗯唉哦是將附和的功力發會至極至,一邊暗暗接收空間中的能量訊息。視線死角幾個帶有戒備情緒的生命體馬上就被他抓到位置,算算這一路上至少有4、5人不等。跟這些傢伙相比,帶路的阿里亞反而氣極少起伏,高一等的控制力讓玄明預判其應為教會要員。

       領的路似乎也被設計過,大多是長廊、庭院、會堂等大眾可行之地,重要的房間則僅以口頭帶過。
       「感謝您的引領,讓我收穫不少!」喝著餐廳供應的涼水,玄明放鬆地表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過來走走。話說…捐獻箱在哪?我想為神明獻上感謝,雖然可能不多。」

       這番話出乎阿里亞意料之外,他沒有婉拒、大方地帶玄明來到會堂的捐獻處。
       賽德,那是玄明留在簿上的簽名,隨即數枚金幣落入投幣口發出輕脆的叮咚聲。玄明揚起嘴角,看著閉眼為本次捐獻奉上感謝禱詞的阿里亞。

『話說在豔陽表象下的真實是什麼呢?』

       夜晚玄明拿出了收訊器,在黑暗的掩護下隱匿在教會旁的建築中。條動旋鈕讓頻率對上,在一陣雜訊後儀器內傳來數名男子的對話聲。

       「就瑪麗的報告看來,出沒在各場所調查我們蹤跡的人增加了…」

       「看來得盡早把各據點收起來,診所和孤兒院那都有被拜訪過了…」

       「該不會今天早上來的那個傢伙也是吧?」

       「有可能…不過瑪麗會把重要情報交給有風險的人傳遞嗎?」

       各式不安的猜想後是一陣沉默,良久才由熟悉的聲音打破。不同於早上的溫和,此時收訊器傳出阿里亞的聲音冷靜而帶有壓制眾人的威嚴。

       「無論如何將資料和痕跡銷毀是第一要務,要在轉移陣地前完成。」

       「是。」

       「這些錢留一部份買通守衛,其他的都換成物資帶上。」

       「咦…」

       「不要留戀,我們的目的已然達到。只要能順利離開,教團、神明大人會給予我們許諾的榮耀…」

       「喔喔— 話說阿里亞大人,本部那邊應該沒問題吧…」

       「嗯,不用擔心,本部…」

       玄明挑起眉毛將收訊器調得更大聲些,面板上的紅色錄音標示持續亮著,將這些監聽內容收做證據。不僅是透析信件內容,玄明從不吝於使用吉埃伯科技力作為支援,金幣竊聽器是繼信號標記後又一開發新品。

       『大魚上鉤嘍~』

       沒有選擇闖入戰鬥或進去偷翻資料,他靜靜地將對話整理、推敲出各地存放的資料種類。
捕獲的機會只有一次,任何的打草驚蛇都會使關鍵的行動撲空,深知這點的玄明選擇忍耐。
他等著,等到各處據點鎖定完畢一舉發動全面突襲。

       至於時間不等人、稍縱即逝…此時他也只能信任伙伴了不是嗎?望向滿天星斗,玄明這麼想著。


後記.
      嗯,對沒有戰鬥、也沒有挖出隱藏資料。在我預想只要有一個點被搗過,剩下的點能找到東西的機會現實上會少很多所以要出手就要一網打盡。行動的部分我想應該不少同隊的會寫吧!那玄明這單兵就負責布網好了w
      最後感謝RUA提供的引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