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40 廚一下政治

都是假的 | 2021-06-02 01:21:13 | 巴幣 10 | 人氣 196

這幾個禮拜被各種政治新聞轟炸,是怎樣?

政治就是在解決生活的各種大小事,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但為什麼,為什麼今天的〝政治〞會讓所有人這麼厭煩?或許其他人不會厭煩,但我個人是很煩啦!

在社群媒體、新聞報導中看到這些所謂的政客們,好像是在為人民發聲,但為什麼總是會吵成一團,永遠都是在抓對方語病,永遠都是在指責對方,永遠看不到雙方能好好的溝通。

到底在幹嘛?

或許新聞媒體有一點責任,因為這些新聞就是他們發佈的,現在新聞媒體的主要工作已經不是放送新聞,而是更多的點擊率。更多的點擊率,就有更高的曝光率,更高的曝光率,就有更多廠商來購買廣告。經營一間公司需要資金,而越大的公司就需要越多個資金,也就需要更多的點擊率,而能夠馬上得到更多點擊率的方法,就是爭議性高、各種腥羶色的新聞。

雖然說所謂的公司也只是為了生存,員工們為了薪水,為了養活自己,為了自己的家庭,新聞這東西對他們來說只是份工作,把這責任丟在新聞媒體上有點太超過的感覺?

所以問題是出在觀眾身上?如果觀眾知道到底甚麼是〝真正的新聞〞,那今天新聞媒體也不會到這個地步?但觀眾在看新聞的時候根本不會想這麼多吧,大部分看新聞都是有什麼看什麼,如果能順便被娛樂,那就太好了,而爭議性高、腥羶色的新聞又很有趣,稍微看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又或許雙方都有些問題?如果雙方都有那個認知,新聞媒體知道要報什麼樣的新聞,怎麼報新聞,觀眾知道什麼是真的能幫助自己的新聞,如何選擇好的新聞媒體,那腥羶色這種東西就不會存在了?

理想總是美好的...


今天的政治人物們,看起來是在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而努力,但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我覺得他們都是在為〝選票〞而努力阿?好吧,假設他們是為了選票努力,而且他們的意圖也是真的為了國家興榮,那為了選票算合情合理,因為只有選上才能做些改變。

或許〝只有選上才能做些改變〞這制度根本是錯誤的,就是因為只有選上才能做改變,所以才變成現在這樣,政客努力的目標不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而是選票。

假設他們真的是為了國家努力好了。不管是哪一個黨派,開了一個記者會對所有大眾表示:「本黨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而奉獻犧牲。」又或著是現在的執政黨開記者會說明:「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請人民相信政府的抉擇。」你覺得有人會相信嗎?

只能選擇相信吧,就算不相信又能怎樣呢?

我想是網路興起後所有人都有發言權,且資訊又流動的如此快速,過去受到委屈的人們開始訴說自己的經歷,把上位者的醜事全爆出來,或上位者自己做些莫名其妙的事被發現,人們原本覺得上位者真的為了這個國家而努力,但看到那些爆料後,信任度就一點一點地被削弱,到最後不管上位者說什麼,所有人聽到都先打個問號。

老實說看這些人互相攻擊,他拿出證據反證,對方又反證他的反證,就這樣永無止境的反證...到底有沒有一個盡頭?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全台灣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你知道嗎?或許就是知道,所以才一直反證下去,認為自己不能認輸,不能成為輸家,如果我輸了,就表示我在說謊,怎麼可能輸啊!

但你們現在做的行為,正在〝教育〞所有人你知道嗎?

為什麼今天會走到這地步...所有人都在抓對方的小辮子,所有人都在等對方出錯...


有時候都覺得我們會不會給政府太大壓力了?沒錯,需要有人去監督政府到底有沒有在做事,但老實說我們平常上班都沒監督的這麼嚴吧?而且世界上的問題這麼多,不要說這世界,台灣的問題就夠多了吧 ,每天都有例行公事,每天也會增加一些事,而政府官員們就那些人,工作時間也就八小時,到底是要他們怎麼樣?

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是要怎樣,只是想讓所有人都冷靜點..現在事態已經夠嚴重了,沒必要做一些多餘的事,先度過眼前這危機再說吧?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