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設定.魔物(二)

健開皇帝 | 2021-04-28 21:55:13 | 巴幣 1222 | 人氣 481


文前提醒,以下篇文連上文一同來自西美利嘉冒險者公會。

奴隸商業是一種西美利嘉共和國至今都還合法的買賣商業活動,在臺灣是稱為買賣人口的非法事業。而在西美利嘉販賣的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其他亞人族或獸人,其中體力豐富的獸人或是外型亮麗的精靈族十分受歡迎。除此之外,奴隸商亦接受部分特殊魔物的買賣,例如:稀有的顏色史萊姆。而負責捕捉的不一定是奴隸商會的員工,更多是冒險者。

1.鳥妖:這是一種有著女性身軀,以及鳥類四肢的魔物。有飛行能力,這種魔物通常棲息於峭壁,或是深林深處。鳥妖的頭與身軀皆是正常人類女性的樣貌,但是雙臂是一雙鳥翼,雙腿是一雙鳥爪。掠食者,智商與哥布林相差無幾,會發處聲音吸引人靠近,之後突然從天而降襲擊,將人抓回巢穴殺死並食用。推測是進行孤雌生殖(只靠雌性繁殖後代的無性生殖行為)產卵的生物。該生物的卵偶爾會被奴隸商人作為商品販賣。

2.拉米亞:有著人類女性的上半身,與蛇類生物身軀的魔物。智商較高,能說人類語言,但是極具侵略性思維證明其作為魔物無法共處。有著能以視線使人麻痺無法動彈的魔法,部分物種有毒。掠食性生物,會用蛇的身軀將獵物絞死並吞噬。孤雌生殖,其產下的卵有時會遭到人類盜竊去市場販售。
注:因為大部分的拉米亞有如魅惑般的外貌,因而許多富豪爭先購買當作奴僕寵物,甚至要求發生關係者亦不少。(總是會有人想做怪事)

3.不死者:這是一種死人復甦的魔物,偶爾是由死靈魔法師施術復活的魁儡。不死者外貌呈現半骷髏、半殭屍的狀態,可以用易容魔法將不死者調整回生前模樣。通常不死者沒有靈魂,軀殼內只是自然魔力作為填充物。野生的不死者會在野外漫無目的地徘徊,看見活人便會上前攻擊。好消息是它不具備傳染力,即便被攻擊也不會被感染。
注:一般情況不死者是由曝屍荒野、未經處理的屍體變成。西美利嘉人類社會多有主神教會協助葬儀,經過牧師以神聖魔法淨化屍體,確保死者不會不死化。另外,死靈魔法師可以僅以一小片身體組織復活不死者。若是不介意是死人,亦有奴隸商人將其販賣當無限勞動力。

4.吸血鬼:不死者的高級種,與常人無異的智能、外表。會吸食人類血液,不老不死的魔物。畏懼陽光,只會在黑夜中出沒。魔力十分強大,具有可以透過輸血感染人類增加同伴的能力,是十分危險的魔物。
注:通常吸血鬼自尊心高尚,視人類為家畜。

5.魔女:曾經在諸王國時代被西美利嘉各國判定為魔物的一族,魔女一族天生與惡魔簽訂契約而擁有黑暗魔法的力量。契約的力量會伴隨著魔女們的一生,契約除了賦予魔女黑暗魔法之外還有多種條款,其中也限制了魔女的愛情能力,使她們一生只能愛上一個人。除此之外,契約效力會阻止魔女們的生老病死,使她們無法像正常人類那樣衰老死去,亦會控制著她們的不定時生產,魔女的後代均是女兒,亦是魔女。所以有人認為,魔女是悲劇的一族。
注:如今的魔女一族大部分定居在阿瓦隆,與人類魔法師一同生活。亦有少部分不願接手,選擇在西美利嘉大陸各地獨居。

6.龍:此列為原種龍,體長約百公尺左右,有著爬蟲動物那長鱗的身軀與四肢,長著一對翅膀、能飛行,亦能從嘴中噴出上千度高溫的烈火。通常是獨居,肉食性,在天上地上均是強大的掠食者。巢穴裡常常堆積著前來討伐牠失敗的人類的物品,因此有人認為其中有寶藏。
注:目前有紀錄最大的原種龍是古代龍王.巴哈姆特(剛好與某網站同名),全長500~600m,是世上第二大的龍(第一大?已經在海底長眠了)。

7.飛龍:亦稱為雙翼龍,體長約數十公尺。雙翼較原種龍發達,能適應長途跋涉的飛行。與原種龍不同,有群居習性。肉食性,但多為捕魚,和原種龍相比較少案例會襲擊人類。牠們為了生存,許多的飛龍族群會在大洋上跨海遷息。其龍蛋價值不斐,偶爾會被人類冒險者盜竊而流入奴隸商販。

8.人魚:上半身為人類女性,下半身為魚類尾鰭的魔物。在陸地上時使用肺呼吸,在海中則用位於下半魚身上的鰓呼吸。天生有著使用水元素魔法的適應性。大多有著魅惑眾生的傾城美貌,會誘惑路過的男性,等該名男性上鉤後便將其拖入海中吃掉,是許多漁夫以及海上水手的殺手。亦常被捕捉成為奴隸商販的商品。
注:人魚有著能在陸地上變化出雙腿的偽裝技能,雖然不能行走,但能以此騙過人類降低戒心,因此在海邊看見的美女都有可能是人魚偽裝的。

9.海怪:海中怪物的統稱,沒有統一的標準。通常容易造成許多的船難事故,皆是因為海怪想掠食船上人類。通常,和平洋上的海怪比寧靜洋上的更加強大兇猛。

創作回應

老天兵
所以魔女可以單體生殖嗎?
2021-04-28 23:18:21
健開皇帝
按照惡魔的契約,她們會不時自動懷孕生女。
2021-04-28 23:20:23
健開皇帝
魔女生下的全是魔女,可以說是孤雌生殖。但也有人認為,說不定是來自惡魔的後代。
2021-04-28 23:22:39
golden
是時候把反潛機拿來用用
2021-04-28 23:37:56
健開皇帝
反正遇到海怪就閃遠點就對了。
2021-04-28 23:44:14
倒楣鬼
飛龍會噴火嗎,還是只有原種龍會
2021-04-29 05:42:31
健開皇帝
都會
2021-04-29 09:18:58
李奧納多
所以說第一大的龍是什麼?
2021-04-29 13:36:51
健開皇帝
被雄三解決了。
2021-04-29 15:25:51
呆呆
提示:太平島
2021-04-29 20:59:56
健開皇帝
某場海戰。
2021-04-29 21:1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