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領航員-"Parvos Glimmer"

BTSU_XIX | 2021-04-24 02:17:48 | 巴幣 0 | 人氣 141

---------------------------------------------------------------------------------------------------------------------------

如果我有時間,這會是一個長篇的序章。

如果我更想畫圖,那這就是一個描述角色背景的短篇。

...

...

「你找錯人了,皮爾斯小姐。」她擦了擦手上的黑油,並將抹布擱在了一旁的工具架上。「冥王星上沒有領航員*,如果妳在來這裡之前有先去查查OSCA*的名單,就不用在虛空航道*上浪費這幾個星期了。」

//領航員:見文末,這東西說來話長
//OSCA:Outer-Solairs-Colony-Association(外緣星區殖民地聯盟)
//虛空*航道:連結每個虛空節點的航道,可將原先數十年的航程縮短成數天即可抵達。
//虛空(看!這個註解甚至有自己的註解):又稱"第四維度",蘊含著與當前物理世界相比極為巨大且取之不竭的能量。

「妳真的不擅長說謊,我親愛的格琳姆...」

「我們沒那麼熟。」

「真是過分,幾個月不見就變的這麼冷淡了嗎?」她的手悄無聲息地爬上了格琳姆的腰間。「果然還是不穿這套工作服*的妳比較可愛啊...」

//工作服:即為圖中的紫色工作服,冥王星的嚴寒氣候使得連身防寒服成為了一種生活必需品。

格琳姆用力的拉開了她的手,「我們的合夥關係在海王星上就結束了。」

「真的?我幫助你逃出那個冰凍監獄,妳卻就這樣無情的扭頭就走?」

「我出生在冥王星上,這鬼星球上的溫度可是用凱氏溫標*計算的,妳真的覺得我會害怕在那裏多待上幾年?」

//°K=°C+273.15°

「但我還是幫妳逃出來了,無庸置疑,妳可欠了我一個大人情。」

「我也想還妳這個人情,但很抱歉。」她癱了攤手。「我現在只是個冥王星上的技師,還帶著一打殘廢的器官*,我是能做些什麼?」

//左眼、左前臂、右小腿

「妳是個領航員,格琳姆。」

「我不...」

「妳又要再一次轉身逃避嗎?」皮爾斯提高音量說道。「就像兩年前妳寧願把身體切下來賣給OSCA,也不願意面對自己擁有能力的事實?」

「妳懂些什麼...」

「對,我不是領航員,一輩子都不會是...」她原先戲謔的神情已經消失無蹤。「但我至少還有勇氣替自己爭取屬於我的東西,而不是帶著能拯救其他人的希望自私的躲在世界的邊緣!」

「...」

「兩年前我選擇幫助妳,是因為我在妳身上看到了希望...」她從胸口抽出了一張卡片。「"就算力量再怎麼微小,利用正確的支點,便可以翹動世上的一切"這可是妳對我說的...也許我看走眼了。」她抽了一口氣。「也許我沒有,而我希望如此..."微光"*。」她將卡片丟在了工具架上,便轉身離去。

//Glimmer(格琳姆) 意即"微光"。

----------------------------------------------------------------------------
|                                                                               
|                     普魯托級_長程_單程票                      
|                        冥王星→盧比孔太空站                         
|                                                                               
|           距離啟航時間-00:02:12:59:15(E.S.)            
----------------------------------------------------------------------------

「混帳...」

我花了一年多,把幾千個人扔進另一個位面,才從那些王八蛋的手下逃出來。現在就憑她的一句話,我就得靶子己重新淌進那灘渾水裡?

去他的。

嘖...

...

...

// 註解:領航員

"宇宙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古典碳鋅電池,而領航員就是那根碳棒,將無盡的能量源源不絕地從虛空引出。" --節錄於:初階星際航空學(上)

虛空(第四維度)雖然蘊含著極為大量的能量,但如果要將那些能量"降階"到物質世界來,便需要人類作為導體將能量引導成能夠使用的形式。

擁有此種能力的人類便被稱作"領航員",其中的一部分人與星球政府簽下了長期合約,替他們管控下的城市供電、做為深空船艦的駕駛以及...作為影響力巨大的作戰單位投入戰場。

能夠在虛空中航行的船隻必定要由領航員來駕駛,即使已經發展出了替代(但低效率)的供能方式,依然必須有領航員在虛空中替船隻提供方向指引,這也是他們被稱作"領航員"的主要原因。

對於領航員的需求十分巨大,而他們的人數卻十分稀少,對於此問題,各大星區政府皆有自己的解決方法。

最惡名昭彰的,便是OSCA對於具有虛空能量反應的外圍殖民城市*進行大規模搜捕以及綁架,以找出潛在的領航員。

//外圍殖民城市:不受任何主要政府掌控的殖民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