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華生的名偵探掘起之路》

JadeLion | 2021-03-25 11:41:59 | 巴幣 10 | 人氣 252


[ 02 : 残酷天使 / 鯊皇の残酷天使 ]

相比起蛋糕上的咬痕,更令華生感到疑惑的是地上的水痕。

雖然外面正風雨交加,但是屋內並沒有人外出過,照理不應有這樣的水痕才對。華生只好去檢查一下水龍頭和水槽以確保她的初步推理並沒有漏洞。

“如果你把所有不可能的刨去,那麼剩下的,無論多麼難以置信,肯定不錯。”

話雖這麼說,華生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渴望自己的推理出錯。

不幸的是,太乾淨了,水槽以及水龍頭都太乾淨了,竟然連半點水跡也沒有,即使是父母半天沒有使用廚房也不可能這麼乾淨,犯人仿佛是在告訴華生她就在這裏一般。

突然一聲「果然是我認可的人,看來是瞞不過你了,現在,慢慢轉過來,不要大叫,否則後果是你不能承受的。」從華生背後傳來。

聞言,華生只好聽從吩附,慢慢轉身,然後一個藍白的生物便映入眼簾。

若真的要形容眼前的生物的話,華生第一個想到的詞便是可愛,不單是外貌,連聲音也是規格外的可愛。

「你應該慶幸你沒有呼叫,否則......我只要一用力......哈哈哈」華生此時才發現眼前的疑犯手持着一顆小洋蔥,正懸在草苺蛋糕的上方。

看來,如果她剛才不配合的話,那顆小洋蔥已經被擰碎,然後其中的汁便會滴在蛋糕上,這是華生絕對不能接受的bad end。

不論是生的還是熟的洋蔥都很討厭!

「太卑鄙!竟然抓了人質。」華生抑制了自己的聲量,但語氣並不客氣。

「華生呀華生,我這是在給你上課,你以後只會遇到更難處理的問題,例如伯爵紅茶應不應該落奶,刷牙應該由左邊還是右邊開始之類更加令人難以決擇的時候。」可愛的疑犯用着說教般的聲音說。

「你是誰? 你這樣做究竟有什麼目的!?」華生直指問題的核心。

「我是誰並不重要,而目的?我只想自己認可的人可以擁有與我分庭抗禮的能力,然後在將來那注定的一天阻止我,或者說,拯救我。」此時,可愛疑犯的眼裏有着莫名的堅定。

「我完全不明白你在說什麼?」華生現在掌握的碎片太零碎,根本不足以拼出一幅合理的圖畫。

「你會明白的。」然後,可愛的疑犯打響指頭便從華生前憑空消失不見。

「你 ! 可惡 !!!!!」華生大怒........

「A, 糟了, 忘記把小洋蔥也帶走。」可愛疑犯的聲音憑空傳出,整顆小洋蔥便像牛頓的蘋果一般掉在草苺蛋糕上。

「不管你是誰, 這個仇, 這個仇我一定會報的。」華生看着眼前被小洋蔥沾污了的草苺蛋糕,默默在心中對自己許下承諾。

就是這樣,華生與鯊鯊便成了一生的宿敵,為以後一場場驚險鬥智鬥力的案件揭開了序幕。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