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華生的名偵探掘起之路》

JadeLion | 2021-02-18 16:02:02 | 巴幣 2 | 人氣 154


[ 01 : 名中註定的宿敵 / 妳是我的命中註定 ]

做人不難,難的是做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活著不難,難的是說服自己這樣也算活著。

然而華生從小已經認定自己前方的道路,那唯一且正確的道路。

與常人那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同,
華生本人除了想,願意,也有能力及野心去追逐自己的理想。
與其說華生的理想是理想,有人(大概是Yagoo吧)認為華生只是從小就在不斷重複並累績著那必定會成就的努力而已。
----
----
----

那就是成為"單口喜劇大師"(誤)..... 不 .... 是成為可與福爾摩斯並肩的名偵探才對。

X      X      X      X     X

那一夜, 月黑風高, 雷電交加, 華生還只有九歲, 她那溯因推理的演繹法還沒有像今天一樣完美, 就已經要面臨人生中的一個大危險。

華生上午忍住不食, 留給自己作飯後甜品的草莓蛋糕上她最愛的草莓被人偷偷吃了!!!

常人碰到這種可怕早已驚惶失措, 但這反而激起了華生那渴望偵破案件的心。

對於華生來說 "不要讓一個人的特質影響你的判斷能力,这是最重要的,因為感情作用只會影響清醒的理智。"

所以第一時間便鎖定了最大嫌疑的人一一一自己的父母, 只是華生立刻便發現她雙親都缺乏作案動機以及有充分的不在埸證據一一一她父母都不太喜歡甜食,以及他們三個一整天都玩桌上遊戲,中途沒有人離開過。

所以華生只好將焦點放在案發現場的證據上,華生看了看那一塊草莓蛋糕,便發現上面有一些很奇怪的咬痕,彷彿是被一些細小卻又鋒利的東西切開了一般,然後又仔細觀察四周,發現地上有水的痕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