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PV沒有騙人的高品質!新番超快評-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1-11 16:13:57 | 巴幣 3682 | 人氣 5789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
在新番第一輪撥放之後立刻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我本季期待值拉得很高的一部作品(你這種想法很危險啊,騷年),為了一部新番特地新開一家公司,PV的水準又是誇張的高,不禁讓人覺得「這部作品真的是想幹大事啊?」的感覺。
 
昨天看完第一集,整體來說,確實不錯!
 
雖然說轉生異世界早就是被各種不同姿勢玩到翻掉(卻還是玩不膩)的題材,但《無職》是從2012就開始連載的作品,相對來說算是轉生界的老前輩了。雖然不像是最近的轉生作品剛開局就飛天或是吃土,不是大好就大壞的極端。《無職》為我們呈現一個從心理到外在,一步一腳印真的在異世界”重獲新生”的故事。
 
劇情方面,第一集再次由我們轉生界的權威-卡車司機,來送主角上路。不過這次轉生過程的呈現方式我很喜歡,那種彌留之際意識在兩個世界之間逐漸交錯的感覺很棒。
 
《無職》很奇妙的一點在於,整個第一集其實沒有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劇情,但就是讓人看得很舒服。以往我可能常常會用劇情緊湊去稱讚一部作品的節奏明快,看起來很充實不無聊。但是《無職》的劇情很緩和,主角真的是在慢慢地長大,雖然還是出生就有掛但整個開發的過程也是不疾不徐的。或許這種逐步前進的成長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吧。(雖然說我們的逐步前進之後被現實按在地上磨擦的可能性比較大)
 
能夠使《無職》用這樣和緩的節奏,講出一個不讓人無聊的故事,我覺得腳本、音樂、作畫乃至整體製作都貢獻良多。雖然劇情上沒有爆炸式的衝刺,但每一個鏡頭確實都在不斷地開拓世界觀以及豐滿人物的情感。雖然第一集沒有非常具有衝擊性的強大作畫,但處處充滿著細膩的動作畫面,把主角和父母之間的親子互動刻畫得特別有真實感,再加上各種樸素但細緻的背景(而且是超大量的背景美術圖)以及柔和中帶點奇幻色彩的音樂,一個非常符合傳統印象的那種劍與魔法的中世紀世界就變得活靈活現了。
 
總的來說,《無職》在各方各面真的都是非常經典轉生異世界模板的作品,然而你說他模板嗎?他自己就是那塊板阿XD 這樣慢熱的作品得以在如此精良的製作之下問世真的是觀眾以及原作的福氣。
 
評價&預測
作畫:A 幾乎無可挑剔,大量且優秀的分鏡設計讓畫面傳達的情緒更飽滿
節奏:A 和緩卻不無聊,穩步向前的推進感很棒
劇情:B 傳統到令人訝異XD 真不愧是轉生始祖
預測後續表現: B+~A 第一集的表現很好加上精良的製作我對下限有信心,至於上限就要看後續展開了。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很期待的動畫 不錯看的動畫.
2021-01-12 12:16:04
西子灣溺水鱷
目前的表現完全對得起他當初的高品質PV,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好表現
2021-01-13 00:17:11
【若人】零劫司UG
各種轉生過後對異世界題材不驚訝,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想投胎的啊Σ(゚Д゚)
2021-01-12 15:55:41
西子灣溺水鱷
卡車司機表示每天都要修車很花錢
2021-01-13 00:16:29
我對普通人沒興趣
還是史萊姆品質更高 史萊姆從第一集 經費就開始燃燒,每集動畫品質都超過鬼滅之刃海放FATE HF
2021-01-12 17:58:16
西子灣溺水鱷
史萊姆的那種輕快又不至於無腦的節奏感我很喜歡,是轉生系列裏面的代表作之一
2021-01-13 00:15:32
GP之神
這步就是傳說中的三大硬派異世界轉生系列之一...前期非常虐主大家小心
2021-01-12 20:42:15
西子灣溺水鱷
圓廚表示,虐!都可以虐!
2021-01-13 00:13:26
野狼
這季異世界番有夠多的 不過沒意外 異世界霸權應該還是RE0奪冠
2021-01-13 00:19:01
西子灣溺水鱷
光論播放量的話我更看好史萊姆,劇情相對更簡單易懂觀看上更輕鬆,評分就難說了巴哈動畫瘋的評分都有夠快樂的,只要你是該季的熱門片幾乎就是9.2甚至9.3起跳,很難作為好壞的依據
2021-01-13 00:22:36
西子灣溺水鱷
RE0的故事性以及情感堆疊在轉生系作裡面算是頂尖了,但要成為霸權(播放冠軍)除了本身不俗的製作水準,還要有雅俗共賞的精采劇情、官方的強力宣傳以及一些運氣,很多事情沒真正開播也是說不准呢
2021-01-13 00:26: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