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疫情還是對細胞們造成了衝擊,新番超快評-工作細胞 第二季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1-11 14:51:41 | 巴幣 42 | 人氣 758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
在新番第一輪播放之後立刻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工作細胞 第二季
延續著第一季的成功,《工作》依然可以看到活潑可愛的腳色,為我們揭曉身體裡面有哪些細胞為了我們在不斷地努力工作。
 
《工作》在原作的品質保證以及良好的製作之下表現依舊出色,不過我卻覺得有股微妙的違和感。
 
作畫方面,第二季的人物描線很明顯的比第一季更細更淡,或許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我覺得這樣的作畫會讓人物跟背景之間失去層次感,整個人物看起來變得扁平缺乏立體感。而且人物跟第一季確實有那麼點不一樣,像是第一季萌殺眾人的血小板小隊長的臉頰變圓了等等。
 
第一季
第二季
畫面的精緻度也有下降,第一季隨處可見各種細緻的背景,第二季相對少了許多。單張作畫+平移or拉近拉遠的片段很多,在3D的應用上也有蠻明顯的違和,可以感覺得出製作組受到不少來自疫情的影響。不過即使和第一季有所出入,《工作》的整體作畫依然是很穩定的。
 
相較於需要大量人力的作畫,劇情方面則是如第一季一樣出色。在身體遭遇了各種損傷時(這次是撞到頭),我們體內的細胞是如何想方設法的將局勢給控制住。從損傷對於身體的危害到細胞們為了身體而一起努力,《工作》總是能夠在傳遞科普知識的同時,還能夠讓觀眾意識到健康對於身體的可貴,可以將這樣的理念透過動畫傳達給觀眾,我覺得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也是我最喜歡《工作》的一點。
 
雖然因為工期的影響讓整體畫面的表現力有所下降,但《工作》本身有著優秀的故事內核和敘事節奏,作為一部寓教於樂的科普番依然是很棒的作品。
 
評價&預測
作畫:B- 明顯有些下滑,但依然不錯
節奏:B  中間有點拖,整體中規中矩
劇情:B+ 各種身體現象的呈現都非常有趣
科普:A  當代科普動畫的代表作之一
預測後續表現:B~B+ 第一集的製作水準讓我有點擔心,有原作品質保底應該不會太差,但整個畫面表現力的下滑還是會影響觀看體驗,上限可能也沒辦法像第一季一樣高了。(第一季的總體評價我會給到A)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