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番超快評-天地創造設計部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1-08 22:33:09 | 巴幣 144 | 人氣 818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
在新番第一輪撥放之後立刻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天地創造設計部
這個世界的造物主,由於想要讓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動物,但是又覺得自己設計太麻煩,於是乎就把設計的工作通通丟給外包商了,用現代商業運作的方式來呈現動物演化的過程~這樣的故事大綱感覺就很ㄎㄧㄤ,也成為我本季光看介紹就決定要追的新番之一。

在看了第一集之後呢,整個討論從天馬行空的設計到實裝的過程真的很有趣,不過整體的經費稍微有限,很多單張作畫+動嘴巴+平移的鏡頭,使得整個畫面的表現力多少打了一些折扣,如果沒有相似的作品可能還不會這麼明顯,但前幾年有個同樣是科普片且超級優秀的工作細胞,相較之下天地》就顯得銀彈不足了。

另外,雖然說整個故事背景有點ㄎㄧㄤ,然而實際上不管是討論設計的過程還是對於動物的科普,都十分的正經呢。真正在為故事提供娛樂性的,反而是創造部的人物互動,像是負責實裝整天要聽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設計,對著設計師發火的工程師(相信這吼出很多工程師的心聲吧~)。或是設計時處處追求美感結果丟到現實之後卻變得土味十足,又或是把動物設計的很好吃結果直接被吃到絕種XD 雖然說這種事與願違的畫面真的很搞笑,不過這或許跟演化的過程不謀而合,在一連串的巧合之後無心插柳柳成蔭,最後形成我們現在的美麗世界。

以我自己來說,我原本是希望可以看到更貼近"演化"相關的科普知識。例如說以第一集的天馬來說,馬之所以不能飛上天,除了片中所說的不夠輕以及沒有足夠強健的翅膀之外。從演化的角度來看,馬身為哺乳類的一支,從演化路徑上本身就不具備長出六肢的基礎,但凡能夠飛翔的哺乳類都是將自己的前肢化為翅膀,像天馬那樣直接額外多出兩"肢"在演化上是缺乏前置條件的。

第一集目前也比較類似於"變出動物"而不是"演化出新物種",都是啪的一打開,BOOM!長頸鹿,啪的一打開,BOOM!穿山甲(欸欸,穿山甲欸! 才不是,那隻叫犰狳好嗎。)甚至還可以直接BOOM!辣味香腸(到底在幹嘛啦XDDD),希望後面可以看到一些關於動種之間演化的關係。

總的來說,天地作為科普單元劇表現還算是不錯,雖然說畫面上有點陽春但整體的故事內核是很有趣的,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好作品。

評價&預測
作畫:B- 動作畫面很少,但至少畫面都算穩定
節奏:B- 分鏡受經費限制真的很少,多少影響到了敘事節奏
劇情:B- 有趣,但沒太多意外驚喜
科普:A   用心的科普總是值得鼓勵
預測後續表現:B-~B 經費限制了他的上限,但本身的質並不差下限應該也有保證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