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實況主愛用的專業錄音麥克風 Blue Yeti

Willie Yo | 2021-01-11 02:44:00 | 巴幣 218 | 人氣 3184

Blue是知名麥克風大廠,也是目前許多實況主、YouTuber常使用的麥克風品牌,而據我所知賣好幾年的Blue Yeti麥克風,我查到好像從2014年就開始上市,至今也是許多影片創作者愛用的麥克風之一。

之前就有考慮把手上舊有的麥克風換掉,只是那時窮學生的我看到Yeti的價格下不了手,而且據我印象中,Blue麥克風的價格也都很硬,除非有官方的良品翻新之類的才比較便宜一點。

這支麥克風與上一篇的DDJ-400是同一天購買,當時三創的一樓有羅技的活動,購買會多送一些小贈品,原本是有打算入更高階的Yeti X,想到說除了功能上幾乎一樣,多了2千換來24bit的音質、豐富的軟體控制和更帥的外觀,可是…真的對我有那一點點實質效益嗎?而且Yeti本身也不差,於是我選擇了Yeti。

結果沒想到才過大約半個月,今年1月就有600元的折價…

心癢癢的給他買下去了,我選的是黑色的版本,目前上市的有黑色、銀色和藍色。
我記得前幾年還有紅色、灰色、金色等等的配色,現在都沒了,不然我其實蠻喜歡紅色的,它的紅黑色漆面好騷啊~

背面和側邊則是它的產品介紹和收音模式。

開箱!

內層還有一層盒子,從側邊打開可以看到上層是傳輸線和說明書,下層則是Blue Yeti本體。

Blue Yeti本體,正面可以看到大大的Blue Logo,下方是靜音鈕、耳機音量,背面有增益旋鈕和收音模式,底部有Mini USB輸入、監聽耳機孔和支架鎖孔。

收音模式有:
心型指向: 一般最常用的模式,只接收來自它正前方的聲音。
立體聲模式: 分成左右聲道獨立收音,可以錄出像是在耳朵旁邊講話的方式,ASMR很常用的收音方式之一。
全指向: 可以接收每個方向來的聲音,不管在麥克風的前後左右。
8字型指向: 也稱雙指向,可以接收來自前方和後方的聲音,一般來說用在兩人對談錄Podcast、訪談之類的常用到。
如果文字敘述不了解的話,YouTuber NiceChord好和弦的影片有介紹,可以去看看。

由於採用Mini USB來供電與傳輸,麥克風本身自帶聲卡,所以只能接在電腦上使用,而不是採用3.5mm或是XLR接頭可以用在相機或是其他錄音器材上使用。

麥克風本身不重,重的是底座,底座底部有抗震墊,能抵銷一丁點桌面的震動。

軟體的部份只有簡易調整監聽的音量、收音增益和耳機音量。

與手上舊有的麥克風放在一起。

手上的Sony ECM-PCV80U與Blue Yeti一樣都是電容式麥克風,當初會買Sony ECM-PCV80U主要是為了學校的MixCraft數位音效作業,需要為一段影片重新錄音,而且Sony ECM-PCV80U本身很便宜,1千出頭就有,好像是設計給PS4的唱歌、對話之類的使用,並且支援PC。
當然功能也很陽春,只有單指向,配上很簡單的聲卡,不在電腦上設定增益的話,收音距離有限,音質還行,然後它附的麥克風支架很矮,放桌上不墊東西很難靠近嘴巴。

買麥克風額外附贈的信仰吸水杯墊。

為了不占用桌面空間,又想要與麥克風有一致性,信仰的麥克風支架隔天寄來了。

支架就躺在那超長的包裝裡面。

內有支架本體、桌面夾具和說明書。

首先就是把夾具夾在桌邊。
照片上是臨時拍照的位子。

支架本的關節有彈簧在裡面,上麥克風的重量才能讓彈力平衡。
然後把底座插在夾具的上方,支架就裝上去了。

抗震環也一併購入了,打開包裝內就只有本體和說明書,而且安裝方式也簡易的話在包裝盒內側,照著安裝上去即可。
功能上可以進一步的降低桌面上來的震動雜音。

把麥克風原本的支架拆掉,把底部的鎖孔安裝在抗震環上就完成了。

線的部分可以沿著支架上的理線槽,不用束線帶之類的把線綁在支架上。

目前使用還是通訊居多,用在Discord、Messenger、LINE通話,是想說之後用在遊戲直播時的虛擬人偶上…有點害羞呀……

2021也到了,農曆新年也即將到來,房間、桌面也會重新整理一番,買完麥克風才發現桌上的主力螢幕一台已經開始有點秀斗……
今年買的新器材也會在這個平台上開箱分享給大家看,我會好好努力工作的……
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_ 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