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 觀看心得

博哥 | 2021-01-04 12:08:55 | 巴幣 4 | 人氣 286

以下心得為個人看法,純屬參考,以不劇透為主,有任何意見可在回應討論
故事節奏☆(滿星為5★、☆為半顆星)
人物設計
畫風
推薦客群:愛看爽片的
短評:背景設定我很喜歡,至少從一開始就設定成一位超強的存在,雖然魔法陣沒有介紹,但是魔法的施放條件、結果及兩千年前的故事設定都滿完善的。整體故事看了很爽,主角一開始的設定就沒有人能超過的存在,並且在兩千年前的夢想大致上也被實現了,並且我最喜歡的點是,整部動畫一直在暗諷所有的人都只相信自己被賦予的知識,就連親眼見證後也沒有要查證的意圖。角色作畫不錯,但是角色個性,大部分都做得不錯,有兩個點不太喜歡,就是每次主角做出超常規的行為,旁人的反應不夠,另外一個就是主角身邊每次看到主角要被攻擊都會有反應。戰鬥畫面不錯,近戰雖然馬馬虎虎,但是大範圍招式真的很有震撼感。

優點:爽片,AOE技能有震撼感

缺點:配角反應不足



以下為劇透內容與吐槽,優缺點
優點、吐槽分別討論
優點
1.主角色群的角色形象做得很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特色,並且不會有過度強調的感覺。
2.魔王軍及勇者軍的主要角色,形象做的很一致,並且在聯合訓練篇的時候,當阿諾斯使用完勇者軍的魔法時,魔王軍和勇者軍的吵架,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對魔王軍而言等於是要顛覆一直以來所學的事情(老一輩的觀念),但是對勇者軍來說身為旁人所親眼見證的事實,一定更加客觀(會求證的年親人),這和現在的社會很像,像是萊豬、同性戀的議題等等每天在吵就有這種現象。
3.只要是超出常人理解的魔法,都會有設定上的解釋(用途及條件),這一點真的很好,不會讓人看了莫名奇妙。常規下的魔法,也有解釋用途。
4.一開始主角的能力設定,就非常的強,已經超越了所有當代人非常多,但是超規格的事情也能簡單說明,這種動畫就是不用用到訓練來提升實力的好例子。
5.雖然主角非常強,但是消滅他的方式還是一直在動畫中有透漏,不過復活方式也非常的多。
6.戰鬥畫面表現不錯,尤其是大範圍魔法,震撼感非常好。
吐槽
1.在經過兩千年的時間後,魔王軍整體實力低於兩千年前非常多,這是第一集動畫就透露出來的,不只在實力就連教育都不足,當出現超規格的魔法時,路人的反應嚴重不足,只有當事人比較驚訝(反應也不太足);像是擊敗澤佩斯時,用了甦生,竟然沒人在討論甦生耶,反而都在討論擊敗了誰而已。或是更改魔王軍時,已經展現超過老師實力很多時,雖然有討論一下,但是反應真的太小了,他改的可是存在兩千年以上沒有人改善的事情耶,普通人都知道這有多誇張(更不用說裡面有很多貴族)。諸如此類,超出常規的事情傳出消息後反應應該要更大的。
2.魔法陣畫得很漂亮,但是就是沒有解釋魔法陣的差別(我知道這很難)。
3.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第九集吉爾馮要攻擊主角時,旁邊的莎夏發出驚訝的聲音欸,是真的驚訝耶,驚訝耶。
4.這一點我覺得是優點,但真的得吐槽,就是阿諾斯的父母,反應都不太正常,但是哪個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子比同儕還厲害時,就算不正常,心中還是喜悅的,這一點我是很喜歡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