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 動畫觀看心得

博哥 | 2021-01-08 15:07:05 | 巴幣 4 | 人氣 734

以下心得為個人看法,純屬參考,以不劇透為主,有任何意見可在回應討論
故事節奏★★(滿星為5★、☆為半顆星)
人物設計
畫風
推薦客群:力推
短評:整體故事以男女主角成為設計師以及模特兒之路為主(雙主線),雖然本人為漫畫黨,不過動畫沒有被魔改,節奏也很好,因為加上配樂,所以有些描寫情感的部分有加分。角色畫風很好,個性也很現實,不會認為只有動畫中才會出現的個性。故事中有很多現實面的問題,像是在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有做出來,雖然沒有很嚴厲,但是有幫助自己的人,也有刁難的人,並且在挫折時,心境做的很棒;還有以金錢為主的社會,也有很深刻的描寫出來。但是本人的文藝氣息沒有特別的高,在介紹剪裁、流行以及走秀等等時,大部分都是以知識的方式看,沒辦法看出設計的優劣。

優點:職場上遇到的問題有帶出,千雪我婆

缺點:無明顯缺點



以下為吐槽及劇透版評論



















1.在第一集就大破題(片頭有連漫畫都還沒到的劇情),帶出了育人的處女作,以及男女主角之後的關係,並且因為背景有簡單敘述,所以整體故事看了很輕鬆,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2.到柳田一的工作室時,職場的現實面描寫得很好,就是沒有準備好的人,對上位者而言就是一個累贅。

3.到了時裝秀現場時,描寫場後的內容,真是增加了知識,並且迎來了本季第一個高潮,以初出茅廬的高中生來說,那時的壓力真的很大,並且有千雪(自己也很害怕)給予鼓勵,成功改完一套稍微上的了檯面的衣服;以及本段很深刻的描寫身高對模特兒而言有多大的傷害。

4.到了時裝秀結束的販賣場,也認真地描寫了工作中會遇到的事情,像是和客戶的應答。

5.藝華大學出場之後也出現了兩位整部作品中比較重要的兩位角色,凌遠野及長谷川心,雖然凌遠野給人的感覺比較自我,但是人就是這樣,還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長谷川心雖然有天賦可以成為模特兒,但是職場中的氣氛,讓本人很不喜歡,反而比較設計師工作的氛圍,本人因為工作氛圍換過工作,所以有將自己的心情帶入。

6.藝華大學的初賽,雖然有強調育人的細心度,但是也點出了育人當時最大的問題,就是沒錢,並選擇用拼布的方式完成。

7.育人的家庭,描寫得很深,可能很多人的家庭會和育人一樣,即使有夢想,眼前也有機會,但是被錢所困,導致少了一次機會。

8.長谷川心想成為設計師的態度,也是始終如一,並且要被他人推一把,不過賭的條件有點太嚴苛,在一個不接受矮子的世界,去成為藝華大學的第一,眼前還有凌遠野。

9.藝華大學的正賽,雖然劇中對主角群的作品有比較長的描寫,雖然主角的舞台效果讓台下的人為之一亮,但是也點出了男主角當時的缺點,就是沒有在做流行這件事情,漫畫後面有講到設計師就是能搶先一步看出流行的人,這段也呼應了出賽的"土氣"。正賽的結果我很喜歡,雖然心得到第一名是因為遠的退賽,不過主角的排名我很能接受的,身為一個對市場不熟的高中生,得到11名也是很好了。

10.劇中有一直在介紹伸展台中各種工作人員所需要做的事情,不過本人只能當知識來吸收,因為我也沒看過現場的時裝秀。

11.整體而言,本作很推薦給所有人看,除了勵志的故事以外,做了很多現實面的問題,像是金錢、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