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英雄學院S4 季末觀看心得

博哥 | 2021-01-01 22:41:56 | 巴幣 4 | 人氣 184

以下心得為個人看法,純屬參考,以不劇透為主,有任何意見可在回應討論
故事節奏★☆(滿星為5★、☆為半顆星)
人物設計
畫風
推薦客群:喜好王道動畫的人,出社會想入坑動漫的第一作,剛開始看動畫者
短評:我一直很喜歡我的英雄學院的故事設定,整部作品雖然是超能力社會,但是一直在用劇情討論現實世界的問題,該沉重的時候很沉重,但是不會讓人感覺像”我利於百萬生命之上”的沉重感,大部分時間都在拋出社會議題,我英還是比較正向的再思考問題,並且是從不同的視角一直在審視問題。動畫中還是以日常、訓練、戰鬥為看點,我英一直很少發生魔改的事情,還原漫畫的大部分內容。第三季的結局將我們最偉大的no.1沒辦法再從事英雄活動,第四季的劇情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第四季的主要事件還是以壞理及園遊會的事件為主,在沒有no.1的情況,還是有足夠多的英雄在為社會付出,沒有導致社會因為失去了誰而崩壞。一直以來我英的人設都很明確,大部分角色心境轉變都不會有太跳痛的感覺,像這季最後有帶到安德瓦的心境轉變(漫畫最近有更多劇情)。我英動畫版最成功的一件事情,個人認為還是畫面,相較於漫畫,又更加十足的流暢度,以及周圍的背景修正了很多,像是打章魚的時候,跟漫畫真的差很多。


下面為吐槽及優缺點評比(有雷)
我的英雄學院最好看的點對我來說就是作者會從不同角度看(現實)事情,大部分的人都會堅持己見,不會去想到對方的想法。還有作者很認真刻劃主角群及反派的形象
1.這季一開始綠谷的面試,站在一位面試者的角度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的利益及目的,不論是為了自身的成長還是金錢;但是在僱傭方,作者就明確的指出,要錄用人的條件應該在於受試者能給公司帶來多少利益。
2.繼承者的問題,這可能是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很疑惑的點了,作者帶出了,nighteye的期待不在綠谷身上,而是在百萬前輩身上(或是更適合的人);站在綠谷的角度,這種事情綠谷心裡一定知道,甚至不只nighteye這麼想,只是因為自己心中的偶像和自己說了一句你可以,綠谷就堅持下去了,有多少人能夠挺過這種壓力。
3.與主管的互動,這事情可能從小到大大家都有體會過了,不管主管(父母)多機掰,我們就是要想一個方法和他們相處。
4.之後就開始進入壞理篇的碰撞情節,第一次碰撞就讓我感覺到這是一個受虐兒與受虐兒家長和社福團體的互動;這裡出現了整季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從治崎說的,不要把自己的尋常強加至別人的家庭,這件事情不只是在家庭,還有包括想法,這一點在之後奧爾麥特和nighteye的吵架中有再次強調過;在這一段後續可以看出百萬及綠谷的差別,百萬的沉著,在沒有任何有利的證據之前並不說明對方的錯誤,相對之下,綠谷反而太過感情用事。
5.切島的戰鬥,我英的戰鬥一直以來最好的部分,個性的設定強弱應該在於平常的訓練而不是在於友情,友情只能是強化心靈及增加訓練方法的事情,不過商店街後面的人一直不跑,一直在看熱鬧,真的很有趣呢。
6.英雄的聯合,討論時會有各方意見不合的點,吵架過程更加深了人物的個性,在這一季之後會更加的多的英雄開會,真的很期待呢。
7.之後就進入了大量戰鬥及回憶的部分了,戰鬥的部分真的是動畫做得好很多,尤其是背景,例如這一季最大的戰鬥場面就是打章魚怪的時候,漫畫我真的看很久才看懂運鏡,動畫將這件事情修正的不錯。回憶的部分加深主角群的個性以及記憶點,例如本季最大新人,會記得百萬變強的經過,並不會只記得百萬很強而已。
8.噬日者的戰鬥中又有說出敵人的觀點,非常自以為是地說出了,身為英雄的不會懂得,為何要幫助八齋會
9.這一季我一直很喜歡作者描寫的百萬以及治崎的個性,百萬一直堅持努力著,在百萬失去能力時,有一種很可惜的點(看漫畫時就有的感覺);治崎做出來的事情雖然不被大眾所接受,甚至連救命恩人都不接受,但是他的出發點還是為了整個組織的運作,只是手段激進了點,不夠圓融而已。
10.這一季另外一個好看的點,就是恭喜我英迎來了死亡,終於有重要人物死掉了。
11.接下來園遊會的觀點又在抨擊著社會議題,對於一年A班來說,他們也很不想接受到這些事情,但是社會大眾還是在檢討被害人,也許其他人真的被影響到了,但有人認真去想過事情的原委嗎?
12.犯罪紳士的想法又再度加強了,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這一點,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相信的正義,也許紳士的出發點並不是錯的,但是這並不能決定紳士任性的行為是正確的,不過紳士剛出來時真的很好笑,結局也滿感人的。
13.最後的排名,以及腦無大戰安德瓦的那一段,安德瓦的信念及努力才真正讓周圍的人知道,即使他固執又渴望力量,甚至做了錯誤的事情,但是它是最承擔得起no.1英雄的責任之人,即使能力不足也不會放棄,人物的轉著並不會太過突兀。
14.整體而言,我的英雄學院不只是漫畫很成功,動畫也很成功;優點在於,人物個性刻劃夠鮮明,轉折也不會太突兀,敵人的心境也很認真地描寫;看事情的角度不會單獨在一點,而是站在不同立場評論;不會因為友情而有更強大的能力,需要透過努力。
15.第四季雖然沒有很多AFO和OFA的劇情,不過我很期待第五季的大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