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軼事 - 章節6-2

| 2020-12-25 22:27:10 | 巴幣 8 | 人氣 165

完結軼事
資料夾簡介
到底有沒有發生?真像為何?只有留下來的人知道了……
最新進度 軼事 - 尾聲

「萊恩……我有件事要跟你說……」
塞蕾亞來到了萊恩斯的身旁,細細的述說著葛戴溫的決策以及與他的理由。
而萊恩斯的表情,從一開始的震驚,開始慢慢的轉為平靜,眼神中透漏著淡淡地失落。
葛戴溫同歸於盡的決策,等同於打碎了萊恩斯對於守下特拉爾成的希望,雖然說,這個希望從一開始就是妄想,但至少這個妄想,是萊恩斯支撐繼續戰鬥下去的支柱。
而如今,只剩下了赤裸裸的現實,與滿腔的失敗感。
周圍的人,也都是面色凝重的聽著,即便在早先,被塞蕾亞帶離時,已聽她解釋了一次,但在一次的聽見這殘酷的現實,仍是刺痛內心的榮譽心。
「……就是這樣……我也不確定我們還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逃出去,這麼龐大的魔法使用,需要一段充能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城牆的防禦魔法會失效的原因……」
塞蕾亞看向了萊恩斯,而萊恩斯只是眼神空洞的聽著
在片刻的沉默之後,萊恩斯開口了:
「……我了解了……不過我沒想到……妳會輸給葛戴溫呢……」
對萊恩斯來說,死亡或許並不可怕,身為一名戰士,他有他的職責與榮耀,或許是為了錢財,抑或是為了守護愛戴自己的人們。但在塞蕾亞揭開現實的這一刻,萊恩斯等人的努力,他們原本所背負的一切都不再有意義了。
自己為之奮戰的理由被打破之際,欲求另一寄託的想法之下,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句推卸責任般的話語
「…………」
面對一反常態的萊恩斯,塞蕾亞也只是沉默、失落的低下頭,並繼續向前奔跑著
就在此時,一道黑色的光束朝他們襲來。蒸發了房舍、地面與部分士兵。咒印之長與魔獸大軍,開始大肆破壞建築,似乎是在尋找著什麼。
而原先在地下隧道中,有著地面掩護的塞蕾亞一行人,現在也暴露在了赤裸裸的危險之下。一些魔獸注意到了她們,也開始向她們發起了狂奔
「快跑!」
塞蕾亞呼喊著
僅存的一行人開始拔腿往隧道深處跑去。萊恩斯無力的回頭看了一眼,雖然魔獸朝他們追擊而來,但擁有著龐大且獨特外形的咒印之長,卻並未朝他們多看一眼,反而是一邊搜索著某樣東西,一邊徑直的朝市政廳的方向移動。
將目光轉回後,萊恩斯靜靜的讓隊友們繼續拖行了一段路。在隊友們的全力奔跑之下,這一段路也僅是一分鐘的路程,但他當下的感覺,卻意外的漫長,隨後萊恩斯變緩緩的開口
「放我下來吧」
身旁的隊友雖然聽見了,但仍繼續向前奔馳,他們並不意外自己的隊長會有這樣的發言,但他們並不希望讓自己的隊長在這為國捐軀
「放我下來吧,這是命令!」
這一次,連塞蕾亞也聽到了
「我們不會在這裡放棄你的!」
塞蕾亞一邊奔跑一邊說著
「放我下來!你們跑就好。特拉爾城的人民、士兵們大概是都沒希望了,整座特拉爾城也終將不復存在了……」
「正因此我們才不會在這放棄你阿!特拉爾城所留下的……不會有任何東西了」
「不會有任何東西了」這句話在塞蕾亞的內心猶豫了片刻才說出口,就連說出口時,塞蕾亞也是直直的看著前方,不敢面對萊恩斯
「不……還有……」
萊恩斯深吸 了一口氣
「還有榮耀」
萊恩斯堅定的說出這句話,周圍的人一陣沉默,沒人知道他到底是認真的這麼想,還是精神上已經崩潰了。
「我已無法奪回失守的特拉爾城,更無法帶回已死去的人們……我為之奮戰的理由已經幾乎都消失了。但是……正如指揮……」
指揮官」一詞正準備要出口,但萊恩斯將它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正如葛戴溫所下這個決定的理由一樣,若我們不在這裡阻止咒印之長,更多的人們將遭遇與我們一樣的慘劇,而我們在這所發生的一切……也就都將真的沒意義了。所以……妳們快點跑吧,我要去牽制咒印之長。」
背負著萊恩斯的幾名士兵曼下了他們的步伐,並將萊恩斯放下、靠在了牆上。
「你……你們在幹嘛?」
莉雅疑惑的問著
「榮耀厄納爾。」
這幾名士兵行了軍禮後,便抽出了劍、往進來的方向走去
「欸!你們別去做這種事情阿!」
莉雅試圖勸退,但這些士兵只是更加快速的離去
「塞蕾亞,幫我施點什麼魔法吧,我不能讓我的同袍們自行去面對這場奮鬥,我要跟他們同進退才行」
萊恩斯倒臥在牆邊,聲音嘶啞的說著
「別鬧了萊恩!好好的活下去,就有機會奪回這座城,這難道不是值得去奮鬥的榮耀嗎?」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塞蕾亞的內心是這樣想的
「是啊萊恩隊長!你的隊員們就是為了要讓你活下去才會這麼做的啊!總要有人來傳揚你所說的榮耀阿!」
莉雅也一並附和著
然而,即便兩人如此苦苦勸退,萊恩斯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模糊視線中的某一點,然後再慢慢的轉向她們兩人。
「讓我去吧……我所在乎的一切都在這裡了,當這一切都要灰飛煙滅之時,我又豈能閉眼不看?」
萊恩斯用全身的力氣撐著自己的身體站了起來
「我是特拉爾城的騎兵隊隊長,我的職責便是死守這裡,而現在還不只是單單特拉爾城的事情而已了。在這可能決定整個厄納爾聯邦的安危之際,我又何能退而避之?妳們快走吧,妳們本不屬於此,帶著僅存的人與援軍匯合吧……」
萊恩斯搖搖晃晃的也往返回的方向走去
「萊恩隊長!就憑你這樣受傷的身軀又能做些什麼?還沒找到咒印之長之前,你可能就已經喪命了阿!你這麼做……不過也是在逃避現實嗎?」
莉雅激動的說著,並朝萊恩斯的方向走去,試著想要阻止他
然而,塞蕾亞伸手拉住了莉雅,並向萊恩斯伸出手。念了一段咒語之後,萊恩斯的身上纏繞著一道道綠色光束,頓時原本搖晃的身軀、闌珊得步伐都消失了,萊恩斯彷彿沒事了一樣,邁出了堅定的步伐。
「這只能暫時阻斷你的痛覺而已,保重了,萊恩斯」
塞蕾亞語重心長的說著
萊恩斯一邊繼續向前、一邊說著:
「謝謝妳塞蕾亞……」
說到一半,萊恩斯突然停下了腳步,並搔了搔沾滿了血液的髮梢
「雖然現在說有點晚了,但是……
我喜歡妳塞蕾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