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軼事 - 章節3-1

作者:煌│2020-10-14 14:12:15│巴幣:6│人氣:85
於,在付出了大量生命之後,魔獸的數量驟然減少,也從魔獸之間的空隙看到了那象徵著希望—通往其他地方的驛道

「就在前面了!衝啊!」
德恩大吼著,眼裡也燃起了希望。

一隻接一隻,又更多的魔獸倒在了塞蕾亞的劍下。
突然一道黑色轟雷從天而降,打在了塞蕾亞一行人的前頭。

黑色雷霆的威力不只讓範圍內的魔獸瞬間灰飛湮滅,也讓塞蕾亞一行人因為馬匹受到驚嚇而揚起落馬。

「怎麼了!?怎麼了!?」
德恩迅速起身,抽出了配戴在腰間的單手劍。

咒印之長推開前面的魔獸,走到了出來,龐然巨大的身影猶與脅迫感,猶如一道巨牆擋在塞蕾亞眾人面前

「你們快走!我來對付它!」
塞蕾亞快步衝向前,揮劍斬向了咒印之長。

德恩也迅速的回過神來,重新攀附到馬上,快馬加鞭的再次上路

「走了諾威!沒空停下來了!」

「好……好!來了!」
諾威也快速的跟上了德恩,剩餘的騎兵隊隊員也迅速重整,繼續執行任務。
「衝阿!」

德恩前方的騎兵隊突破了魔獸的團團包圍,兩人馬不停蹄的衝向了這道缺口。但就在此時,一到黑影狂襲而上,德恩的身影一瞬間就從諾威的視野中消失。諾威驚恐的順著黑影移動的方看去,只看到倒臥在血泊中的馬匹,以及散落一地的裝備,但諾威很清楚,他沒有時間停下來了,他伏低身子、夾緊馬鞍,只留下了層層沙塵落在後頭,奔向了遠方。

—————

擁有四隻手臂的咒印之長,從不同方位不斷的對塞蕾亞發動攻擊。塞蕾亞以靈敏的身姿一邊躲避、一邊切入咒印之長的底盤,並朝腿部揮出了一劍。

但讓塞蕾亞意外的是,劍身並未嵌入其中,僅是劃出了一道傷痕。

咒印之長快步退開,揮出了泛著黑光的直拳,塞蕾亞側身躲避讓攻擊落空,但打在地面的攻擊,讓地面產生了炸裂,揚起的土塊與爆炸的衝擊波都讓塞蕾亞不得不暫緩攻勢,咒印之長隨之補上的攻擊,更讓塞蕾亞陷入劣勢,只能不斷的迂迴,尋找空隙。

咒印之長再次揮出了一拳,這次塞蕾亞沒有迴避,而是迎面而上,並在霎那間快速躍起,跳到了咒印之長的手臂上,一個墊步,腳下散發著金光,隨即便以迅雷般的速度衝向了咒印之長,並快速的朝脖子的部位斬去,被咒印之長低頭用頭上的角給檔了下來。

但塞蕾亞並不打算放棄這個機會,隨即便一個跳躍來到了咒印之長的背後,朝脊椎處揮劍,然而咒印之長也隨即回身,並順勢揮出手臂,打下了滯留在空中的塞蕾亞。塞蕾亞以俐落翻滾,緩衝了掉落地面的撞擊力道,並迅速的跑了起來,以防咒印之長的追擊。

咒印之長如雨點般卻具破壞力的攻勢,讓塞蕾亞僅能採取防守,並伺機而上。但不論是直接斬擊攻擊而來的手臂、或是多次成功切入近身的突刺,都無法給予有效的傷害,僅只是留下了幾道傷痕

咒印之長的角突然發出了黑光,正當塞蕾亞察覺到時,一道黑色的衝擊波轟然襲來。

「聖光阿!讓吾庇護在祢的羽翼陰下!」
塞蕾亞快速的念出咒語,隨即在周圍產生一道護盾,抵擋住咒印之長的魔法攻擊。

打在護盾上的攻擊散射開來,周圍的魔獸也都連帶遭殃,四周的地面被轟的千瘡百孔,而咒印之長並未結束攻勢,就在衝擊波施放完之後,隨即踏著沉重的步伐向前,朝塞蕾亞再度揮出了泛著黑光的拳頭。

打在護盾上的攻擊隨即爆炸開來,護盾也隨之破裂,近距離接收衝擊力的塞蕾亞也被轟飛了出去,並重重的落在地上,周遭的魔獸見狀立刻衝了上去。塞蕾亞雖然並沒有完全起身,但也即時的將劍插入地面,再次施展出了閃著金光的魔法屏障,讓襲來的魔獸硬生生撞了上去,隨後,護盾朝四周爆炸開來,將魔獸全數推離數尺。

塞蕾亞嘴角流著血液,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來,並吃力的再次重整架勢

「唔...不太好對付阿...」

咒印之長凝視著塞蕾亞,似乎不敢置信她竟然還活著,甚至還再次站了起來,並舉劍相向
咒印之長再次踏著沉重的步伐朝塞蕾亞跑去,大地也隨之憾動,隨後重重的躍起,力道之大,連地面也產生了一個大窟窿。

塞蕾亞握緊劍柄,劍身隨即散發出淡淡白光。

咒印之長在空中高舉四拳,隨著重力的牽引,也順勢朝塞蕾亞砸去。

一切僅僅發生在了一個瞬間

咒印之長的四拳僅距離塞蕾亞頭頂,不到一尺的距離時,塞蕾亞以迅雷之速動起身來,一個回身躲避,並將劍身由下而上的揮砍,從將咒印之長的拳頭給斬了下來。咒印之長發出了痛苦的吼聲。塞蕾亞也因攻擊所產生的爆炸,又再一次的被轟飛了出去。

塞蕾亞硬撐著自己疼痛的身軀,在落地時翻滾了幾圈後仰躺在了地上

「我……我成功了……」
塞蕾亞撐起身子,試圖在次重整態勢以防接下來的攻擊,但卻有點力不從心,即便站起身來也是搖搖晃晃的,幾次的沉受衝擊,讓四肢難以出力。

「塞蕾亞小姐!拉住我的手!」

塞蕾亞朝聲音的方向看去,一名騎兵隊的隊員穿梭在魔獸群的間隙並朝著她的方向奔馳而來。塞蕾亞抓住了這名騎兵的手臂,並配合著騎兵的拉扯用盡全力將自起拉到了馬背上,並逐漸遠離因著意料之外的損傷與殘缺而憤而怒吼的咒印之長。倘若這邪穢之物有心智的話,對每戰皆占優的他來說,這一切可能發生的太突然了,甚至可能是他的『初體驗』也說不定

「您沒事真是太好了!」騎士氣喘吁吁的說著

「傳令兵的情況呢?」

「已經成功突破防線了!只不過...只有一個人成功突破,而另外一人……」

「這樣阿……」塞蕾亞的眼中頓時蒙上了一層陰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今天先看到這裡,然後想說文筆的措辭有時候也是很重要的,像開頭第一段:終於,在付出了大量生命之後,建議把"付出"改成"犧牲"較好,雖然這個詞可能較老套但也會較通順,以上再給煌兄參考囉

09-13 19:37


噢噢!謝謝大大給的意見,我真的非常需要這方面的建議。《軼事》是我第一篇認真開始寫的小說,文章中存在著不少的錯字、該改善的措辭以及一些敘事方式,至今也是再一邊寫新作品的同時一邊修改這些曾經的作品。所以非常感謝大大給的意見[e7]09-14 00:2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不會,剛好在看到這篇才發現開頭的用句有點不太恰當,所以才提一些個人修改建議,若能幫到煌兄也很高興^^

09-14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osolivi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創作 :蕾曦娜 - ... 後一篇:軼事 - 章節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