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軼事 - 章節4 - 2

作者:煌│2020-11-08 15:04:39│巴幣:8│人氣:99
噹!會議室的大門被重重的打開,葛戴溫踏著重重的步伐步入,周遭的眾人也隨之肅正行禮。跪在地上的中年男子驚恐的看著他走近

「指揮官,就是他。他登記的名子叫斯拉凱.艾洛,說是來行商的」
萊恩斯在一旁說著

葛戴溫看了看中年男子後,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是誰派你來的?」

「我不能說……拜託大人行行好,放我走吧!」
中年男子以顫抖的聲音哀求著

葛戴溫並未理會男子的請求。再次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復述了問題:
「你是誰派來的?斯拉凱?」

「充滿榮耀的大人阿!我真的不能告訴您。要是我說了,我的家人或有危險啊!拜託您讓我走吧……,現在回去,或許還有機會啊!」

塞蕾亞在一旁倒吸了一口氣

「還有什麼其他的發現?」
葛戴溫問著萊恩斯,但目光仍冷冷的盯在男子身上

「報告指揮官,在他攜帶的背包中發現了大量的、尚未充儲魔力的魔法石」

「而那些魔法石其實都是監視用的使魔偽裝成的。」
魔導長接續著說
「而這些使魔原本是液體狀的,當偽裝的狀態碰觸至地面時,就會恢復成原貌,並穿梭於各個物體之間。」

「而依照他進城到被發現的這段時間,恐怕已經布下了……無數的眼線了。」
萊恩斯給出了最後的結論

葛戴溫聽完之後並未回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男子。男子緊張的嚥口水,雖然想繼續出言哀求,但葛戴溫的視線讓他連聲音都不敢發出來。

在沉默了片刻,彷彿連時間都停滯了一段時候後,葛戴溫緩緩的開口說:
「你還有其他要辯解的嗎?」

「呃……我……拜託……放過我!」男子看見了葛戴溫眼裡的冷漠,隨即慌忙的四處尋找求助,隨後便看向了站在一旁的塞蕾亞

「尊貴美麗的小姐啊……妳救過我一命,再救我一次吧……就算是為了我的家人,幫我說點話,饒我一命吧!」

「呃……這……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不是說了,這比我的命還重要嗎?幫幫……」

話還沒說完,葛戴溫突然介入說:
「這個叛徒已經瘋了,把他帶到隱密的地方斬了!還有別讓事情傳出去!」

男子聽到後,一邊掙扎著一邊發出難以入耳的哀嚎與吼叫,並在眾人的注視下,一步步被帶往會議室的大門

塞蕾亞轉過身來,詢問葛戴溫說:
「指揮官……我有個請求,能不能讓我去救出……」

然而就在快被帶離會議室時,男子猛然出力,讓抓住他的士兵不慎失了平衡,隨即男子便脫離掌控,用被綁在身前的雙手,從跌倒的士兵腰間抽出了匕首
「都是妳的錯!要不是妳抓住了我!我的家人也不會死了!都是妳的錯!」
男子高舉匕首,衝向了塞蕾亞

塞蕾亞隨即轉身,欲利用護手撥擋攻擊,但有個身影從她旁邊竄出。葛戴溫一個箭步向前,抽出了佩刀,隨即鋒芒一閃、鮮血四濺。

男子狼蒼了一下,倒在了塞蕾亞的腳邊斷氣了,鮮血不斷從胸膛流出,純白色的磁磚地也因此染上了焉紅。
塞蕾亞在一旁看傻了眼,萊恩斯也在一旁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葛戴溫將劍收入劍鞘,轉過身來對塞蕾亞說:「我們沒有餘力去救人,更何況是不知道確切位置的人。」

塞蕾亞張口想要辯解,但葛戴溫不予理會繼續說:
「就算我們真個從他的口中問出了地點好了,妳以為我們有足夠的兵力去做斬首行動?穿過大量且強大的魔獸去營救?對,也許妳夠強,但你能一個人突破那麼大量的敵人?我們又有人能夠跟著妳一起突破?難到德恩傳令兵的遭遇沒讓妳學到什麼事情嗎?」

塞蕾亞愣了一下,慢慢的低下了頭,眼裡閃過了憂傷

沉默了一下之後,葛戴溫再度開口:
「他家人的死,我感到很遺憾,但這是關乎於整座特拉爾城居民的安危,不是幾條人命可以衡量的。」

語畢,葛戴溫便跨過了染紅的地板與魔導長離開了會議室

「來人阿!快把人帶走!妳還好嗎?」
萊恩斯靠到了塞蕾亞旁邊,輕輕地將手放到了她的肩膀上
「妳的想法是好的,只是指揮官有他的考量……」

「我沒事……」
塞蕾亞搖了搖頭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了……這裡有我可以查找魔法資料的地方嗎?」

「市政廳這條路往下走,有書庫。怎麼了嗎?」

「剛剛魔法陣中,我有看到一道奇怪的魔法陣,功能好像不是輔助類的,我想要去查閱一下,能的話你可以順便跟指揮官詢問一下這些魔法陣的事情嗎?」

「噢,可以啊。那這個給妳拿去吧,可以作為查閱的許可」萊恩斯從腰間的腰包中拿出一個刻有獨角獸的徽章,交給了塞蕾亞

「那我們到時候再到營帳匯合。」

「好,謝謝你萊恩」

「喔對了……塞蕾亞,妳並沒有錯。」

「……謝謝你這樣說……」塞蕾亞輕輕地點了點頭後,便轉身離開了
—————
葛戴溫與魔導長領著隊伍一邊巡視著監視使魔的掃除行動、一邊不急不徐的朝著指揮所前進。

「報告指揮官!屬下有事想要詢問!」

萊恩斯從隊伍後方,快速策馬追上,隊伍讓出了一條路讓萊恩斯來到了葛戴溫旁邊

「報告指揮官!屬下對於通道內的魔法陣一事想要詢問」

葛戴溫短暫的皺了眉頭,速度快到連萊恩斯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接著開口:
「說吧」

「屬下並未聽聞通道一事,而魔法陣的存在更是如此。而屬下斗膽進問,這魔法陣的功用為何?是否與跟魔獸的攻防有所關連呢?」

一旁的魔導長快速瞥了葛戴溫一眼

「魔導長,跟他解釋一下魔法陣的用處吧」

「是的長官。」
魔導長輕了清喉嚨
「這個魔法陣的主要功用是在與魔獸的對戰中強化戰鬥機能與提供加成效果,這也是這個魔法陣會有如此的規模的原因」

葛戴溫緊接著說:
「而會成為連你們均對長都不知道的機密的原因......就是為了防範今天的這種事情發生。這樣有回答道你的問題嗎?

「謝謝長官!但屬下還有一個問題......」
萊恩斯停頓了一下,思考要不要說出是塞蕾亞所發現的
......我在魔法陣中,看到了一道跟其他魔法陣都不同的陣式。看起來不太像是輔助類的魔法陣,感覺有些奇怪」
萊恩斯努力的回想著塞蕾亞的說詞

「『你』發現的?」
葛戴溫冷冷的說著
「沒想到你也懂魔法呢,哈迪隊長」

「呃......我有涉獵一些基礎的部分......」
萊恩斯嚥了嚥口水

「那是能夠增幅效果的魔法陣,但是因為還未完成,所以看起來會有些奇怪。只是因為這樣而已」
魔導長在一旁解釋到

「好......好的,屬下了解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
葛戴溫冷冷的說

「報告長官!沒有問題了。屬下會盡力防守撐到魔法陣完成之時。屬下告退」

就在萊恩斯準備要掉頭離開時,葛戴溫冷冷的開口:

「那位『魔獸殺手』你似乎很看重她呢」

「是的!我希望在戰事結束後,能夠好好的追求她!」萊恩斯的臉有些紅潤

「戰事結束是嗎......你可以告退了。榮耀厄納爾。」

萊恩斯點點頭,便掉轉馬頭轉身離去。葛戴溫與魔導長小聲的交談了幾句

然而在萊恩斯與葛戴溫方道揚鑣沒多久後,城門上的警鐘備也大大的敲響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中古世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話還沒說完,葛戴溫突然介入說:
「把這個叛徒已經瘋了,把他帶走,這個隱密的地方斬了,別讓事情傳出去了」

對話內容建議改成:
「這個叛徒已經瘋了,把他帶到一個隱密的地方斬了,還有別讓這件事情傳出去!」

如此會比較通順,原版雖然不至於讓人看了覺得語焉不詳,至少我自己還看得懂,但就是會不太通順(汗)

09-20 19:20


啊~~~完全沒注意到這個部分!!!太疏忽了,多謝提醒[e8]09-21 1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aosolivi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 - 與師匠的訓練之... 後一篇:軼事 - 章節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