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軼事 - 章節4

作者:煌│2020-10-22 22:22:25│巴幣:6│人氣:71
厚的雲層佈滿了天空,星辰皆不見其蹤影,就連皎潔的月光也無法穿透而過。城牆上的火把,使守備士兵仍能維持著一定的視野。但即便城上士兵仍抱持著高度警戒,城外的森林,可說是一點風吹草動也沒有,這是個無比平靜的夜晚。

靠著灌注魔力的魔法石街燈,照亮了特拉爾城中的黑暗。但有些角落,卻不是燈光所可以照耀的到的。零星的路人在街到上走著,而有一名背著背包的中年男子,已經接連出現在了好幾個不同的街上了。

「嘿!那位先生!請等一下」

一隊夜間巡邏的冒險者小隊從中年男子身旁經過,一名哥布林冒險者回頭攔住了這位中年男子。

「先生,我看到這顆魔法石從你背包掉出來了」
哥布林將一顆菱角分明、粗糙的石頭遞給了中年男子

「阿……感謝你」中年男子一把將石頭接了過來,收進口袋

「這是用完要拿去回收換錢的魔法石吧,我看它都沒魔力,不發光了呢。這次要收好喔,不然差點就賠錢了,你說是吧先生!」

「摁……是的,真是謝謝你呢,哈哈……哈哈…」中年男子有些不自然的回話,並轉身離開了

「那該死的汙泥!那算什麼反應阿,是以為哥布林就會偷東西是不!」

哥布林啐了一口,不悅的回到了隊伍上。
中年男子持續的在街道走著,穿過了一條條大街小巷,最終來到了位於市政廳旁的一條小巷內

「這……這是條死路阿!」中年男子困惑的說。
突然,一個粗啞的聲音在中年男子身邊說:「所以我要你做以下幾件事情……」

-- - - - - - - - - - - - - - -

「隊長!塞蕾亞小姐請求會面」

一名騎士在萊恩斯的營帳外頭喊到

「哦?」

萊恩斯停下了手邊的文書工作,整理了一下自己因工作倦怠的儀容。「好,讓她進來吧」

「是!」

片刻寧靜之後,塞蕾亞街開了營帳,走了進來。

「嗨!萊恩」
塞蕾亞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行了舉手禮

「嗨!塞蕾亞,戰況目前意外的平靜,妳是想要參與巡邏隊嗎?魔獸殺手?」萊恩斯開著玩笑的說

「這個稱號有點讓人難為情呢……」
塞蕾亞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

「是這樣的……我有聽說,你要準備進行戰後的家屬慰問,所以我想說……我希望能夠一起去,畢竟……」
塞蕾亞低下了頭說:「……我沒能夠保護好跟我同行的人……」

「沒事啦……這畢竟是戰場嘛,不是妳的錯。他們也都是抱持著覺悟上戰場的」萊恩斯安慰道
「沒關係,還是帶上我吧,我還是希望多能做點什麼」
塞蕾亞沉默了片刻後,隨即直視萊恩斯,眼神中充滿著堅定的光輝。

「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這當然沒問題……」萊恩斯微笑著,默默的收回塞蕾亞沒注意到的那手

萊恩斯轉身走道了辦公桌前,拿了幾張紙捲走了回來,遞給了塞蕾亞。
「事實上,我也正準備要去呢。」萊恩斯說

塞蕾亞沉默不語的,看著這張列滿名子的紙捲。明明只是幾張紙捲,卻讓塞蕾亞感覺無比沉重

「這……這些就是……」塞蕾亞驚訝的說

「是的,陣亡名單。還只是騎兵隊的成員而已」萊恩斯嘆了聲氣、淡淡的說
萊恩斯接回了紙捲,將之捆起收到了腰間的行囊內
「一般來說,我們是不應該穿鎧甲去拜訪的,但現在戰爭期間。就一切從簡吧,如果前線發生什麼事,我們也好直接支援,妳需要準備些什麼嗎?」

「哦,我……我應該這樣就可以了。不穿盔甲,我也只剩連身裙而已了」塞蕾亞有些難為情的說

「哦?想看你穿穿看呢。戰事稍歇時,讓我請妳喝一杯吧?」萊恩斯一邊走出營帳一邊說著

「還……還是到時候再說吧」塞蕾亞的臉微微泛紅
萊恩斯與塞蕾亞各騎一匹馬,帶領著裝載慰問品的馬車,踩著穩健的蹄聲,前往了名單上第一位的家中。
—————
塞蕾亞與萊恩斯兩人穿越了大街小巷,拜訪了一戶一戶人家。應門的,有的是死者的妻子、兒女、有的是父母。隨著對話的進行,這些家屬的表情也隨之變化。先從原本的慌張、不理解,接著是了解、震驚,最後則是哀傷又或是痛哭流涕。而萊恩斯與塞蕾亞能做的也就只有遞過慰問禮,以及那句—

「您的兒女,是光榮犧牲的,是厄納爾榮耀的戰士,更是特拉爾城的英雄」

—————

「沒想到會是這麼沉重…你很常需要這麼做這些事嗎?」
塞蕾亞攀上了馬匹 ,繼續往下一家邁進

「是阿…畢竟這裡是與魔獸對戰的最前線,就算不是像這樣的異常狀況。平時的掃蕩作戰,也是免不了出現犧牲者的」

「……我想也是。辛苦你了」塞蕾亞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沒事啦,身為大將者,這種事情早晚要習慣的。好啦……些下來要去哪呢……」

萊恩斯看了看手上的紙捲。短暫的看了一下後,便拿給了塞蕾看,並指了指上面的名字— 德恩.克魯

「妳……準備好了嗎?」

「……我們走吧…」

萊恩斯點了點頭、腳拍了一下馬腹上路。
叩叩叩!萊恩斯敲了門。一回兒等待後,一名穿著樸素的女子前來應門。

「阿!隊長閣下貴安,找小女子有什麼事嗎?」
女子的表情也如先前的其他人一般,充滿了驚訝與不解

「您好女士,您是德恩.克魯的家屬嗎?」萊恩斯以柔和的語調說著」

「嗯,是的。我是他的妻子,請問是我丈夫他出了什麼事嗎?」

「關於這點……」萊恩斯停頓了一下

轉變開始了。女子原先因困惑而揚起的眉毛轉為了低垂、瞳孔因震驚而縮小,張大著嘴,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女子慢慢的向後退,緩緩的做到了附近的椅子上。

萊恩斯與塞蕾亞互看了一眼,也隨之進入到屋室內

「打擾了……」

屋內的擺設簡潔,沒有過多的裝飾。壁爐上擺放著一些其他地區的小飾品;是德恩在傳令的旅途上所帶回來的。在房裡的一個角落把放了一些不符合成年人的幼兒玩具,但都已蒙上一層厚厚的灰了。塞蕾亞轉身關上門後,看到了掛在門旁的一幅畫像。畫像裡站著四個人,分別是一對夫妻與兩名男孩,而丈夫正是德恩。女子仍然掩著面,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

「女士,我們很遺憾」萊恩斯率先打破了沉默

「但您的丈夫是特拉爾城的英雄,他以逝去為代價,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塞蕾亞在門旁靜靜的看著

「……他還跟我說,現在沒辦法傳令,他不會有危險的……」女子顫抖著聲音,眼淚似乎隨時會潰堤
「他甚至還很開心的說,不用工作還可以領的到軍餉……結果現在……」

女子看了一眼放在桌上,放滿金幣的慰問禮

「不過我想……」女子揉了揉眼睛「這就是戰士吧……。隊長閣下,謝謝您在百忙之中走一趟。我會銘記丈夫的榮耀,並同他的份努力生活的」

女子站起身,向萊恩斯與塞蕾亞鞠躬說:「也謝謝你們為保護特拉爾成所做的努力」

「這是我們的義務、我們的職責。這些錢應該能幫助到妳們。保重了,女士」

「您也保重,願您榮耀與共」
女子站在門口揮著手,目送他們離去

「真是堅強呢……」萊恩斯默默的說著,並看向了塞蕾亞
「嘿……別自責了,德恩好歹是名士兵,他是光榮的逝去的。我們也要繼續努力才行」

「他真的是光榮嗎?」塞蕾亞垂著頭「如果我能夠……」

「嘿!別說下去了,我們都是戰士,可不能仰賴別人保護。而且,妳也成功的將傳令兵護送出去了。再者,妳也就是一個人,雖然妳的強大無庸置疑,但對面畢竟是一大群。妳同時面對眾多魔獸與咒印之長,卻還是完成任務,並且歸來了。這樣,就足夠好了」萊恩斯的語氣裡多了些嚴肅

「至於…光不光榮……這也不重要了。人已經逝去了……這是我們僅剩能夠帶給家屬的好消息了,這個結果……對大家都好」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塞蕾亞默默的說著

「沒事的,妳有這樣的心,我也還是很高興的」萊恩斯露出了溫柔的微笑說著

兩人穿越了大街小巷。隨著一路上的拜訪,紙捲上剩餘的名字也在逐漸的減少。

而就在他們又拜訪完一處之後,一名輕騎兵從街道的遠處踏著極促的蹄聲來到了她們的面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osolivi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軼事 - 章節3-2... 後一篇:繪圖 - 影之國女王 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