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軼事 - 章節5-3

| 2020-12-12 00:26:23 | 巴幣 16 | 人氣 127

完結軼事
資料夾簡介
到底有沒有發生?真像為何?只有留下來的人知道了……
最新進度 軼事 - 尾聲

「所以說別愚蠢了!妳知道妳是背著怎樣的風險在執行這樣『理想』的行動嗎?」
語畢,葛戴溫朝塞蕾亞衝了過去。魔導長也見狀迅速對葛戴溫施展輔助魔法。這一切的行動在塞蕾亞眼中都是些輕鬆就可以解決的場面,她大可避開迎面跑來的葛戴溫,優先解決施法中的魔導長,再回頭解決葛戴溫便可。
但塞蕾亞只是繼續站在原地
葛戴溫的手臂散發著淡淡的魔法光輝,揮劍的力道也得以加強不少,刀刃的鋒利度也有所提升,對於魔導長這樣窮極一生習法之人,同時進行多種附魔並非難事。不過這樣的攻擊,仍被塞蕾亞給輕易的格擋住了。
「要是我們在這邊落敗,咒印之長會對其他地區的人造成多少傷害妳會不曉得?而且很明顯的,這個事件是有人在背後搞鬼,妳覺得他會利用整座特拉爾城的物資來做些什麼事情?」
兩人的劍緊緊的糾纏在一起,相對於塞蕾亞而言,有別於平時的冷漠與嚴肅的葛戴溫現在散發著有別於平時冷漠與嚴肅的更加激進的氣燄
「你說得我當然知道!但難道就因為這些原因,就要把整座城給犧牲進去嗎?」
塞蕾亞用力把葛戴溫推了開來
「對!如果犧牲整座特拉爾城的人能夠避免這些魔獸潮席捲大地的話,那就值得我這麼做!」
葛戴溫隨即又再一刀砍了上去
「嘖……這種事情你憑什麼自行決定!你憑什麼決定其他人的死活!難道這些在這裡奮戰、居住、討生活的人的意志都不重要了嗎?他們每一個都在努力的活下去,你憑什麼就這樣自行決定!」
再一次的,塞蕾亞硬將葛戴溫的攻勢接了下來
「就憑著我是這裡的指揮官!就憑我必須為這座城負責!妳以為我真個甘願就這樣同歸於盡?持續的抵禦、甚至還同意妳們殺出重圍的作戰行動,就是因為我希望可以不用走到這一步!但結果呢?結果只是加速了這一切的進展而已!」
葛戴溫不斷的重複單調的攻擊,而塞蕾亞也仍舊採取防守態勢
「一直以來都是單獨戰鬥的妳又懂什麼了?」
塞蕾亞不斷的抵擋著這些斬擊,這對身經百戰的塞蕾亞來說,甚至還不需特別思考該如何抵擋,依據已深深刻在骨子裡的戰鬥經驗,便可自動做出動作。然而此時佔據塞蕾亞心頭的,是葛戴溫所說的每一句話
「……也許…也許我並沒有擔任領導者過,但我還是理解底層人員的想法阿!雖然這是為了大義,但也不會有人真的希望就這樣將自己的努力付諸流水阿!」
「就照妳這想法……妳能為死去的那些人負責嗎?妳能為那些因為我們沒在這裡消滅的咒印之長帶去的魔獸潮而死亡的人負責嗎?」
再一次的砍擊
「就妳一個小小的冒險者,妳又可以做到些什麼?妳甚至連弄清楚有哪些人死亡也做不到!」
再一次的砍擊
「比起悲慘的遭到踐踏,至少我還可以讓特拉爾城的人們被賦予『光榮犧牲』的稱號……而妳能給的……充其量也就只有虛無飄渺的希望罷了!」
再一次單調的砍擊在塞蕾亞的劍身上迸出火花,但即便葛戴溫的攻擊是如此的單調且重複,他的話語,卻對塞蕾亞造成了一次次的衝擊。
塞蕾亞從獨立以來,便一直是單獨行動,即便偶爾會有組隊的同伴,又或是需要保護的人,但對塞蕾亞來說,都只是;「能拯救的」「無法拯救」的人而已。對於「為了大義而犧牲」「讓死去的人被賦予意義」這些在團體中的人以及身為領導者所要做的決策,對塞蕾亞而言只是個「雖然知道,但並未真實理解」的事情
「妳回答阿!」
葛戴溫又再一次的砍向了塞蕾亞,然而這一次 ,塞蕾亞迅速的將攻擊撥擋了開來,快速的扭動手腕,翻轉手上的大劍,將劍鋒抵上了攻擊被化解開的葛戴溫的咽喉
「那……那至少先讓我試看看啊!先讓我努力一次……如果我失敗了那再啟動也不遲阿……」
兩人靜靜地凝視彼此,葛戴溫緩緩的站直身子,直直的面對著劍鋒
「如果我否決,妳打算怎麼辦?殺了我嗎?」
葛戴溫一反剛剛的激憤,平靜的說著
「我……」
塞蕾亞的眼神移開了,這一瞬間讓她意識到了,自己的行動似乎有些漏洞。
倘若葛戴溫就是不願意退開,那塞蕾亞真個下的了殺手嗎?這或許不是個大問題,塞蕾亞在旅行中也不是只有對上過魔獸而已,就算換個方法,擒住葛戴溫,使他失去行動能力就好的話,更是不在話下。但如果殺了葛戴溫,自己真的能夠消滅咒印之長嗎?自上一次對決之後,狼狽不堪的自己,也只砍下它的一條手臂而已,還是在沒有其他魔獸的圍攻助陣之下,自己若不能回來,那特拉爾成就只剩下淪陷一條路了。
而如果葛戴溫說了同意,會不會也只是想要利用塞蕾亞的天真理想而已呢?會不會在與咒印之長的戰鬥中,毀滅術式照常啟動呢?照這樣想下去似乎根本沒有個解答
「哼……妳也就這點覺悟而已,連做個決定都沒辦法嗎?魔獸可不會等妳猶豫完才行動阿,妳要拼一把的話就快去阿。而且妳一路上應該可以逆轉不少戰區吧,說不定這樣的影響還真有可能逆轉整個戰局也說不定,但妳還是決定在這裡阻擋我,妳這樣不也是為了多數而放棄少數嗎?」
葛戴溫解除了戰鬥姿勢,以一派輕鬆的樣子說著
「你……這根本就是歪理—」
憤怒與迷茫蒙蔽了塞蕾亞的感官,也因此才沒察覺到在葛戴溫後方魔導長的行動。蓄力已久的魔導長,將手中的長杖插進了地面,霎時,地面出現了幾道裂縫,避開了葛戴溫一路延伸至塞蕾亞腳下,而隨之破裂崩解的地面更是給塞蕾亞的反駁強硬的畫下了句號
在塞蕾亞得視線逐漸下墜之時,所能看到的只有碎塊、粉塵與葛戴溫以粗糙的嘴唇傳達的隻字片語—
「而且一切也來不及了」
撞到地板的瞬間,沒有頭盔保護的頭部受到了衝擊,隨著已變為高處的身影轉身離去之時,塞蕾亞的意識也連同一併遠去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2-13 19:1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