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一、更改風格

(ᗜˬᗜ) 雞肋骨 | 2020-12-16 20:51:06 | 巴幣 10 | 人氣 157


中文字數:2202
2020/12/14~2020/12/27
重返家鄉之後(一)

房間什麼的,晚些再看吧。 一個身影走過了地面三層,喃喃自語著。

第一次進到世界樹裡頭,難免有些雀躍。歡喜的腳步一蹦一蹦躍上各個台階,寬長的袖口與粗大的帽耳隨著步伐上下跳躍,噠-噠-噠- 的聲響有規律的從樓梯間傳來,慢慢的。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   數分鐘過去,聲音趨向縮減。

那身影的雙臂支撐在下半身上,那長的有剩的袖口快觸及到了腳尖上。剛才還在蹦跳的耳朵隨著姿勢垂降到了手腕兩側。

為什麼,不搭電梯呢。黯淡輕易的聲線隱約傳到了第十三層的樓梯口。




人影步向樓梯口,原本曲著的儀態在歸入第二十二層前變換了個人似的、挺著腰桿子,慢步舉起靴子向前踏平。
這裡,是地面二十二層。同時也是針對冒險者主要販售類型為武器、防具、各樣道具與裝備保養的區域。

首先,那雙耳朵避開了最人聲鼎沸的那些地方。再來,他迴避了幾花販售花俏魔法道具的那幾個店家。轉眼間,他到了個樸實無華但看上去有模有樣的防具店內。
沒人能見著的袖口裡,用著手掌攢了數個錢幣。在店家內來回走呀走的,意中了一雙看似符合理想的護腿,雙手藉由袖子嘗試取起時。他搖了搖腦袋,太沉重了。
於是他又開始繞啊繞的,相中了第二套護腿。這人是偏向愚昧的傢伙,他看了看價格、取起護腿試試重。雙掌中的幾個前貌似也買得住,他便用手臂夾住護腿、步向櫃台結了帳單取了個袋子。


左手捉著袋上的細繩,將袋子至於後背上行動。
這小鬼最近有些想法,所以他嘗試去實行。雖說習慣的緣故,大多是草草了事。
他在這層隨便找了幾個相近的店家,在當中找了幾個最便宜防護皮手套。經過對比後,選購了認為最貼身的皮手套。
他把東西都裝進了袋子裡,取著步伐向上層前進。

二十三層,一層充滿了諸多藥品、各式各樣素材原料以及魔物的區塊。
邁開腿腳,同樣的、他遠離了繁雜人群所在處。不知從哪兒掏出了數枚錢子,又到了埋藏在袖口底下的手掌當中。
他挑了家平平無奇的店舖,進入其中。入鼻的是一股清香不帶有重味的溪水,入耳的則是露珠殞落的同時卻又又輕微不刺耳。路過了各樣大小不一、有圓有方的瓶瓶罐罐處,他走到了放置各種輕便小巧、在掌中可輕鬆取用的扁小鐵盒的架邊。有些用以提神、有些用以治療外傷、更有些還能當作應急食品的樣子。
考慮到接下來打算做的事情,他把用以提神的、用在治療外傷的兩款藥膏的鐵盒各取了兩盒拿在寬長袖子上。攜著總計四個小鐵盒的量到了櫃檯結帳,接著又把它們扔進了裝好護腿的袋中。

慵懶的他、疲倦的他,早已慣於草草了事、敷衍行事的那傢伙開始在這一層遊蕩。
左走走、右逛逛,然後才踏入人群多的那幾家店。人群繁雜、難以忍受,不過好在都是人,所以也沒什麼大事。不過,他還是沒能在這些店中尋找到自己所要的一些材料。

無奈的他踏著有些懈怠的步伐離開的店家,轉而邁向第二十一層。
在這裡,他很輕易的找到了雜貨店。他收購了有些份量的魔鬼氈,差不多是能織成一件普通長袖外套的大小。同時他又買了一綑線、針線盒、膠水、剪刀、美工刀......總而言之,一堆雜七雜八的小工具。此外還有四長條拉鍊、一件棉麻燈籠褲和一些布料。
他通通塞進了那原本僅是用來裝上鐵製護腿的小袋子裡,現在那袋子顯得鼓脹的很。
吊著飽滿的小袋子在肩上,採購完東西的他帶含了興奮。本是疲乏的雙腿又帶起了活力,像隻高傲的鴿子一般在地面飛翔。迅速地(用上了電梯的)來到了三樓,然後從三樓走起,領著自己的房卡到了相對應的樓層、相對應的房間。

推開門、進入房、轉過身、鎖上門,整串私毫不拖泥帶水的行動宛如舞蹈中最華麗的那段似、飄逸的長耳與袖口。
找了找電燈的開關,打開了它。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完整的房間,一個附有衛浴設備、床和桌椅的房間。
人影佇立原地。
我記得每五十個房間都帶有一套交誼廳和餐廳來著,之後也去看看吧。心滿意足的,將袋子丟上了桌面。他把窗戶關上,因為那風景也不過是幻象,所以他調整成一面牆壁。

拉下了帽子、退去了外衣放置於桌上,拉開袋子拿出材料後放到一邊地面上。開始做起了自己的事情,自己關於著裝的事情。他先戴上了手套、穿針引線,將魔鬼氈柔軟的那側捲起、並塞入外衣的袖口當中。縫縫補補、粗糙的手藝,但至少還能做到。雖然外表上近看能瞧見那些縫起來的線條,不過都有好好地將線頭藏在袖子內側。
同樣的步驟、同樣的手法、許久的時間,兩隻外衣的袖子都縫好了、新買的褲管也做了相同的整理。

此時已來到傍晚,疲倦的他決定到餐廳吃點東西。他戴回面具、穿回外衣,袖子裡那毛絨絨的那側還不怎麼習慣。來到了餐廳,輕鬆的取個大碗的玉米片和牛奶、加上了好幾塊冰塊道裡頭,小心翼翼的抬回自己的房間當中。

取下面具、外衣,在座位上。吃著數口由巧克力味兒的玉米片和蜂蜜玉米片混搭載一塊兒、澆上了原味牛奶的晚餐。一口又一口,脆片的口感。因為不是個什麼美食家所以也說不上什麼準確的口感和味道。

甜甜脆脆的,真棒---  這就是他取用脆片時的感受。
沒有娛樂,連窗外景色都畫上死沉的牆壁。空虛、又無趣,但是脆片陪伴著。
他緩緩吃了大半個碗,終究還是會膩的。因此他繼續手作。
在剛才延續的燈籠褲管左右兩側,各開上了兩個洞;並且把兩條拉鍊用鱉腳的手法縫紉了上去。可以拉開,可以拉起來。恩,很愉悅的滿意了。
接著簡單多了,他將四罐裝有藥膏的矮小鐵盒分成兩組。一組各有一套提神用、治療外傷用的藥膏,分別將它們背後用膠水黏上魔鬼氈有倒鉤的一方。然後就是放在桌上等到膠水乾涸。
他也把剪刀、美工刀、膠水本身,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通通黏上一小塊的魔鬼氈倒鉤,同樣的放置在桌面上等待、收拾起桌面其餘物件。
開始享用起剩餘的玉米片,當然這時脆片早都軟化了。心生不悅,不過還是得吃。
當時選餐的時候真應該多加思索幾下才對,把思緒都放到這頭來了。

玉米片吃抹乾淨了,碗和餐具也放回餐廳回收區有段時間,是時候洗淨身軀了。
褪去了衣裳,打開了蓮蓬頭。沖洗著頭髮,搓揉著四肢。

關掉水源,拿起毛巾擦拭身軀。換上了原先的服裝,來到鏡子旁。望著鏡中的自己,鏡中那凝視自己的自己、閉上了眼眸。
趕緊的漱洗了顏面、戴回了面具和外衣,躺上了柔軟舒適的床單。

晚安,韴修。溫柔、彬彬有禮的聲音說道。
晚安爵爾斯。柔和細小的回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