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喜歡著他

(ᗜˬᗜ) 雞肋骨 | 2023-11-05 11:19:56 | 巴幣 1008 | 人氣 165

短篇創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我喜歡著他

我漫步在大學街上,準備往返捷運站。
手機一陣響,打開來看見撥號的是國小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宏嘉。

『阿俊,你這週六有空嗎? 』

他一直是個很隨興的人,光看這點的話我討厭著他。

上次見面有段時間了,周六也挺空閒的,所以我隨口答應了他。

「你看,是魚魚~」青年爽朗的聲音在步道內傳到我耳邊。

回想起小學的記憶,他不過是個有些固執,愛表演卻又不教人怎麼做到的那種人。

「真的有好多鮮豔的魚群游在一塊。」
我的腳步慢慢靠上前方青年的步伐,兩隻手插在外套裡。
在這海生館,空調有些寒冷。

而我比起魚群反倒更在意對方的衣著。
打從前幾次見面起,他突然穿著的長靴、露腰肩上衣的打扮與妝容令我震驚,儘管顯得可愛。

而今天倒不一樣,他沒有上妝遮掩、反倒是露出了原先那既不豐腴也不銷售的面頰,下顎線條也因此顯得稜角;鼻頭矮矮的有些肉,眉毛修剪過但也不像是塗抹了眉筆。

在海生館碧藍水缸的光線透射下,他身上的羽絨長袖外套披上一層藍色泡影,泡影隨著水缸,抖動、輕盈拂過他的側顏、蓋上耳梢的黑髮。柔和的青色點綴在他體格偏瘦的身姿,他伸出的右手短指頭輕輕服貼上水生館的玻璃牆面,左鞋尖點在地上,圍巾遮住脖子輕盈墜落下來。

他不矮,但也沒什麼身高,能在人群中很輕易就被掩埋,好在今天館子裡人不多。
我跟在他的身後,看著他左右觀望魚群、企鵝...... 各式各樣的生物。

實際上我看著他背在身後的兩隻手掌,左虎口扣住右手腕的疊合。背影的毛帽蓋住黑髮。他一聲不吭,踏出腳步時也不彎曲膝蓋,走起路來左左右右搖晃著像是企鵝一樣。

看上去是那麼悠哉。

我一直跟在他身後,這種距離的拿捏我無從適應。
感覺離著他很遠,但是跟上腳步後卻又好似不在身邊。

海生館的走道是深邃幽長,耳朵像是裹上一層深水,什麼也聽不清楚。
我看著他的背影,他也隨性的回眸予以我一抹同樣難受的笑意。
感覺要沉溺在這裡了。


在場外沒觸及,丟過來小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