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嗨!我是神經病-第十二話

夏普莉(Sharply) | 2020-12-02 21:34:29 | 巴幣 0 | 人氣 225


嗨!我是神經病-第十二話
生態調查【提神】

       感覺離題了不少讓我們回到故事,照顧奶奶一直到八點多我爸回來後,就將東西收一收準備下班回家休息了。
       走在晚上的騎樓看著旁邊準備關門的店家,回想起以前也曾在這附近的小餐館兼職過,後來因為有事情所以離職,不久老闆也因為不想續租就沒有繼續開下去了。
       不過也這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然而還是跟睡眠有些關係就是了。

       就如同前幾篇所說的我經常會突然睡著,一直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嘗試過喝咖啡、紅茶、能量飲料等,但最終得到的結果依舊是放空斷電。
       所以每當跟人閒聊到這類話題時,有些人會建議我去喝咖啡或營養飲料之類的,我都會直接否決這樣的提議理由是我免疫了。

       不過純只是這樣容易睡著或睡很多,大概只會被人認為是嗜睡症之類的,光只是這點問題應該還不至於被歸類為【神經病】吧。
       因此接下來想起來的一些案例則是與突然睡著這件事完全相反,是關於我長時間保持清醒亢奮的情況。

       在高中畢業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辦法保持清醒一旦開始想睡就會突然睡著,雖然有時候會玩遊戲玩到早上,不過那時認為只是早上睡太多的副作用而已。
       一直到之後發生了這些案例我才開始理解自己另一面不太正常的地方。

       第一案例
       念四技二專時因為在準備專題之後要上台報告的事情,回到家正在處理資料一路忙到了半夜,當時想說太安靜了聽個音樂振奮一下精神好了。
       雖然聽音樂能讓自己提起精神,不過有個缺點每次開始聽音樂情緒就很容易被帶動,悲傷的歌曲沉浸在感傷中跟著難過甚至泛淚,熱血的歌曲情緒開始亢奮若是確定不會影響到人,甚至會發起神經的跟著唱並擺著動作,以至於忘記自己本來在做些甚麼。

       就這樣晚上一邊忙著一邊聽音樂唱歌發瘋,情緒被不同的歌曲帶動著時而高漲時而低落,不知不覺身後傳來的敲門聲,原來已經早上了我爸敲門提醒我要準備了。
       出門之後仍舊一直戴著耳機享受著音樂,腦海中歌詞與畫面不斷的浮現小聲跟著唱時不時擺動著動作,路上的人如果看到大概會把我當成【神經病】吧。
       然而這次聽音樂提神效果實在拔群,當我終於停下音樂時已經上台報告完畢了,赫然才發現我已經清醒了兩天,當下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居然能醒這麼久,不單純只是沒有突然睡著的現象發生,甚至完全不會感受到任何睡意腦海一直集中精神在享受音樂。
       雖然那天報告結束回到家中後,相關記憶全都遺失了就是了,只記得好像回到家東西放著趴到床上就早上了。

       第二案例
       在我四技二專肄業後不久到家裡附近的小餐館應徵了兼職,上班時間是早上10:00~下午2:00,就在某天朋友的推坑中開始看命運石之門時,我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因為習慣一口氣追完整部作品好方便在腦中統整思考劇情中的各種內容,於是那天下班就先睡了一下好讓自己能有精神思考劇情,醒來時已經是晚上了從第一集開始觀看命運石之門。
       觀看的過程中思考著細節期待著後續,每當感到不理解就重複多看幾次,隨著劇情逐漸進入尾聲感動與難過交織在一起時,窗外清晨的日光照射到螢幕上提醒著我早上了。
       就在他們踏入了境界線上的命運石之門時,我也該開始準備上班了於是開著命運石之門的音樂開始準備並聽著上班。
       而我也就這樣一路醒著聽著音樂回憶著稍早所看的劇情,一幕幕的回想著重新體驗當下的情緒,不知不覺就這樣忙到了下班。

       阿姨:『你黑眼圈怎麼這麼明顯昨天很晚睡是不是?』
       我:『沒有阿,我只是沒有睡覺而已。』
       老闆:『沒有睡覺?難道你都不累嗎?』
       我:『恩......因為昨天在看動畫想說一口氣看完,結果就看到早上了所以乾脆就不睡了,等下班回家在睡。』
       阿姨:『真厲害不愧是年輕人,我們年紀大了都沒有辦法這樣熬夜。』
       老闆:『那你趕快吃一吃回家去睡覺吧。』
       我:『好喔!』

       雖然小餐館的阿姨說我很厲害,不過平常我倒是很容易失去意識就是了,當天我記得下班回到家也是剛躺到床上我就失去意識了。

       第三案例
       就在近期準備寫作投稿比賽截稿日的時候,因為有好一陣子沒辦法順利熬夜熬到早上,每次到了中途就會感覺疲勞想睡,本來我以為已經年紀大了無法熬夜,外加之前發生過沉睡的英雄聯盟召喚師事件。
       讓我開始擔心要投稿比賽的作品無法及時完成,深怕半夜寫作寫到一半會突然失去意識導致沒時間寫完。
       於是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次打開了熟悉的音樂繼續趕稿,雖然情緒不時會因為音樂突然亢奮開始唱歌比手畫腳,或是突然難過想像著感人的畫面泛淚導致沒辦法專心寫作,不過正當我終於寫完準備開始校稿時。

       外面的日光已經到達正上方了,回過神來原來已經是中午了,當我將作品投稿出去並填寫完相關資料後,便準備準備出發回去奶奶家了但此時的我精神上還是亢奮狀態的。
       到了奶奶家在床上躺了好一陣子才開始逐漸平息,之後不知道幾點我才失去了意識當眼睛再度睜開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經歷了以上這些案例後我開始逐漸理解到,並不是單純只要音樂就能讓我的精神清醒,更加重要的是情緒跟思考,激烈的情緒麻痺我的睡意導致每當我持續專心在思考事情想像時就不會想睡覺。

       而我要在情緒還沒被影響前說:
       『我是一個我思故我醒的一個【神經病】,彷彿就像是看到或聽到讓自己情緒化事物時,自己的大腦就會開始發瘋大喊著,睡你媽逼起來嗨!!所以到底為什麼咖啡因甚麼的對我一點用都沒有?或著說單純只是我不太正常?這真是太棒了!!』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
2020-12-04 23:40:18
夏普莉(Sharply)
感謝你的邀約,確定自己比較能穩定創作後會加入觀摩,因為目前個人生活情況還不算太穩定,所以怕單純變成幽靈社員究事了OTZ
2020-12-09 20:1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