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嗨!我是神經病-第十話

作者:夏普莉(Sharply)│2020-11-02 22:32:08│巴幣:0│人氣:136
嗨!我是神經病-第十話
生態調查【夢】

       接續上一回提到的不正常睡眠生態,雖然還想再添加些案例,但是想先補充另一部分的相關事情,那就是作夢。
       應該有些人都體驗過這類的事情,感覺意識逐漸清醒後發現快要遲到而趕著出門,可是不久後卻再次從床上爬起來也許提早醒也許睡過頭,但總之就是感覺被自己大腦霸凌般的夢境。

       這類的情況我是從國中開始就頻繁發生,也因此讓我感到非常的困擾,原因並不是......會睡過頭遲到等情況,而是導致我開始在起床是逐漸無法區分現實與夢境。

       對,這件事情至今無法好好區分現實與夢境仍然讓我感到煩惱,尤其是這類型的狀況。

       某天清早剛感覺意識逐漸清醒時耳邊傳來家人的聲音。
       老爸:『快起床8點了,奶奶今天怪怪的早點回去顧她,別再睡了快起床!』
       我:『好!!馬上就起來!』
       假裝很有精神的做出回應後,聽見了老爸出門的關門聲隨即向後躺下,接著拿出手機確認時間。       
       我:『反正才八點多,應該還可以再睡一下......』
       我:『嗯,反正只要九點多出門就好了。』

       就這樣我再次閉上眼睛繼續賴床,然而下一次睜開眼睛後拿起了床邊的手機,螢幕上所顯示的時間讓我認真的沉思了一下。

       【手機時間7:50,而我爸卻也已經出門了。】

       不過以往跟人聊到這件事情時,通常都會馬上被對方質疑得到這樣的提問。

       『為何不直接打電話問你爸確認就好了?何必在那裡苦惱自己。』

       一方面是不想打擾出門上班的家人,另一方面是這類的事情發生得太過頻繁,以至於每次重新跟家人確認,只會被家人罵說不好好聽人說話拜託認真點。
       在這之後我逐漸養成把這些通通當成是自己作夢,省去主動提問然後被罵的可能性,畢竟即使我很安穩的睡醒沒有做夢干擾我,還是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清早感覺自己的意識稍微清醒後,從床上爬起來伸懶腰時。

       老爸:『該起床了,我出門囉。』
       我:『嗯......現在才八點半還早可以慢慢準備。』

       於是我慵懶的起床刷牙,然後順便手洗了一下內衣褲,畢竟平常都維持十點左右到奶奶家。
       不過當我弄玩回到房間時,看見了桌上的手機畫面。

       我(OS):『慘了,一定又有甚麼情況了......』

       膽顫心驚的接起電話後,另一投立刻傳來老爸的質問。

       老爸:『你怎麼還沒過去奶奶家?』
       我:『我換個衣服就過去。』
       老爸:『你快點!早上不是跟你說過了,奶奶有吐叔叔在照顧但晚點要出門,請你趕快過去不是嗎?』
       我:『......』
       老爸:『你要繼續睡也先到奶奶家在睡好嗎?快點。』
       我:『嗯......』

       將電話掛掉之後,我很認真的陷入了沉思並開始自問自答。

       我:『我們......早上有聽到這些話嗎?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我:『應該是沒有,大概還在睡吧,不過也許有某個不知道的人格代替我們回應了吧......』
       我:『算了......管他的,反正想了也沒答案趕快弄一弄過去吧。』

       幾乎每次起床後被家人念說,不是已經講過了或是已經叫過我了之類的話時,我都會個【神經病】一樣跟自己討論,試著探討事情的真相。
       但也因為有這樣的案例才逐漸讓我開始覺得,與其醒來後去煩惱這些事情的真假,不如都當作沒看到沒聽到,除非是感覺很嚴重的事情。

       不過把這些事情拿來跟家人理論或說給別人聽,往往只為被說是逃避責任的藉口罷了,因為不可能有分布清現實與夢的人。
       
       此外我除了會夢到這類型與現實相近的夢外,也遇過非常脫離現實的夢境,只可惜我每次回憶起夢中的劇情總是模糊不清。
       而我在遇見這類型夢時大概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不小心從有趣的夢中清醒時,順手的拿起手機確定時間。

       我:『嗯......?現在還早距離要起床準備還有段時間,我們繼續夢下去看後續劇情吧......』

       奇怪的是通常這樣賴床後,真的都能繼續夢到後續導致我十分捨不得起床,此時就會無奈地告訴自己。
       
       我:『唉......乖乖起床吧,雖然很可惜但不能再賴床了。』
       我:『好吧......』

       當然若是賴床無法成功接續夢境時,就會很果斷的放棄賴床。
       不過即使無法清晰的記得到底夢了些甚麼,但總覺得這樣的夢境就像是看動畫、電影一樣有趣。

       我接下來說的應該不會是夢話。
       『我是一個經常分布清現實與夢境,有時還會為了觀看夢裡的劇情,恨不得自己睡一輩子的【神經病】,不過啊很奇怪的是若我不是睡在家裡時,通常都會睡得很安穩不會做甚麼夢且很早起床,至於為什麼?以許是神祕的東方力量或是我只是單純的【神經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經病|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九話... 後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十一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