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嗨!我是神經病-第九話

作者:夏普莉(Sharply)│2020-10-30 22:14:41│巴幣:0│人氣:271
嗨!我是神經病-第九話
生態調查【睡眠】

       回憶完影響自己深遠的中二病,看見以前的光碟都還收在書櫃裡,除了電腦用的光碟外還有遊戲光碟。
       這讓我想到了一些關於睡眠的事情。

       我一直認為在國中時自暴自棄的生活作息,讓我的睡眠狀態變得不太正常了,不過每當跟別人聊起這個話題時經常直接被質問。

       對方:『早點睡覺不就沒問題了?還不都是因為太晚睡覺才會有這些狀況。』
       對方:『設鬧鐘就好了啊!一個不夠你可以設兩個,兩個還不夠就多設置幾個總會叫起來的。』
       對方:『你一定是睡眠環境很差才會導致睡眠不正常的。』

       至於所謂的睡眠不正常這檔事,大致上發生過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案例大概有這幾項。
       就先從作息剛開始不正常逐漸變成【神經病】的國中開始講。

       第一案例
       之前所提到的國中好友,經常放學後到我家來一起玩電動,而就在某天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那時候因為家裡房間不夠所以我的床放在客廳,因此在客廳玩電動時,我習慣躺在床上或趴在床上玩,當天也是如此趴在床上跟好友玩著。

       正當我們通過一個關卡畫面進入了讀取時,感覺自己不過是單純打了個哈欠而已,不過下一秒我睜開眼睛時掉在地上的搖桿映入眼簾,起身後也已經看不到好友的蹤影......
       之後去看了時鐘我才意識到,我在等待那不到10秒的讀取畫面結束時,我的意識就已經消失睡著了,於是隔天到了學校就跟好友展開這樣的對話。

       我:『昨天我睡著的時候你幹嘛不叫我?就這樣一個人先回去了。』
       好友:『誰叫你睡得跟豬一樣!我怎麼叫都叫不醒,害得我覺得尷尬才會先回家。』
       我:『怎麼可能叫不醒!我不過是瞇一下而已應該很容易醒的啊!』
       好友:『真的啊!發現你睡著之後我就試著叫醒你了,不過試了幾次發現你好像不會醒就放棄先回家了。』

       這次事件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也就在那天我發現自己學會了自動斷電待機的被動技能,但是這個技能也變成往後讓我煩惱且經常引起爭執吵架的一大毛病。
       然而只要因為這件事情產生爭執,一如往常的立刻被質疑晚上不睡覺熬夜導致的,但最不對勁的就是那一天......我晚上是睡得很飽自然醒,到了學校後上課時間我依舊在睡覺,可是回到家跟朋友玩卻還是在短短時間就失去意識了。

       在這之後發生過的類似案件是在高職玩網路遊戲的時候。

       第二案例
       那天晚上正在用電腦玩網路遊戲,因為身後就是床鋪所以我養成了一種壞習慣,只要想打哈欠就會順勢往後倒躺到床上伸懶腰。
       就這樣當天設定好遊戲的移動路徑後,趁著角色移動需要一些時間,就往後躺伸個懶腰同時閉上眼睛打呵欠放鬆一下。
       緊接著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的臉,這時才驚覺我又再度失去意識了......
       坐起來看了一下遊戲內的訊息。

       網友1:『在嗎?你人跑到哪裡去了?回來的話說個話好嗎?』
       網友2:『他怎麼突然沒有反映了?會不會出了甚麼事情?』
       網友3:『有沒有人可以聯絡他看看,說不定真的發生了甚麼事情。』

       感覺得出來當時跟我一起玩的幾位網友非常恐慌,此時與我很熟的伴侶出面幫幾位網友解惑了。

       伴侶:『他應該是睡著了。』
       網友1:『甚麼睡著?甚麼時候......他剛剛不是都還在跟我們聊天打怪嗎?』
       網友2:『真的假的?這是怎麼做到的能夠瞬間消失睡著的能力。』
       網友3:『如果真的是這樣是還好,至少不用擔心他出事情,不過還真是厲害能這麼快睡著......』
       伴侶:『因為他經常這樣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而我在他們對話過了約五小時後,對著熬夜還沒睡的網友說道。

       我:『嗯......對,我設定完路徑就睡著了......對不起。』
       網友1:『這麼短的時間你也能馬上睡著也真是厲害......』
       我:『以後如果玩到一半我又發生消失的情況,請不用擔心就當作我睡著就好......』
       網友1:『嗯......好我知道了。』

       至於為什麼伴侶會說習慣了,是因為高職那段時間我跟他經常為了這件事情吵架,原因基本上都是晚上聊天聊到一半時我就突然失蹤了,導致他很緊張擔心。
       然後隔天就會跟我抱怨爭論,而我每次也只能不斷的道歉,畢竟我也沒有甚麼能辯解的餘地......

       最後補充一個近期發生的案例。

       第三案例
       那天半夜正在跟智障損友玩英雄聯盟,正一邊語音講幹話一邊選角色等待遊戲開始,雖然當下我已經感覺精神狀況不佳,但想說至少能玩完這場。卻萬萬沒想到發生了之後的奇景。

       就在遊戲正式開始,很正常的我將角色控制走到了前線,然後我感覺到自己眨了一下眼睛,再次睜開時螢幕上顯示著重新連結遊戲。
       接著我把掉到脖子上的耳機戴上,表情一臉茫然的對著麥克風說道。

       我:『早安。』
       智障1:『喔喔喔喔喔喔!!他~醒過來了!!』
       智障2:『石像神龍!你醒了嗎?』
       我:『剛剛醒!我現在就立刻重連去發起投降!』
       智障1:『高岡!國王想要......投降。』
       我:『對~投降。』

       就在那場遊戲以投降畫下句點後,看見他們已退出隊伍時我問道。

       我:『怎麼不玩了喔?』
       智障1:『還玩?睡一次不夠你還想要睡第二次喔?』
       智障2:『睡了啦!下一場他又走到線上後睡著掛機是要打屁喔。』
       我:『不會啦!我是石像神龍欸,剛睡醒木蘭都追得回來怎麼會在睡著。』
       智障2:『你到底是怎麼睡著的?』
       我:『就坐著然後把角色讓走到前面就沒有然後了。』

       在這之後一段時間,只要我想選擇睡著那天所用的角色,他們就會開始求我不要,說是怕我選了之後又會睡著。

       因此關於睡眠這件事情,我真心覺得我身體應該是【神經病】不太正常,畢竟突然的失去意識我一直想要控制,但卻找不到有效的辦法讓我真的感覺十分困擾。

       因此我要在睡著之前說。
       『我是一個睡眠狀況極端不正常的【神經病】,現在想想我好像滿多事情都跟睡眠有關......不過真的好想知道我的睡眠原理是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經病|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八話... 後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十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