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嗨!我是神經病-第二話

作者:夏普莉(Sharply)│2020-10-14 21:07:11│巴幣:4│人氣:297
嗨!我是神經病-第二話
自問自答【頭髮】


       繼續回到短暫的日常故事線,把馬克杯拿去洗之後,帶上折合、錢包、鑰匙、手機確認沒忘記,就拿著雨傘穿鞋出門了。
       回去奶奶家的路上,一邊玩著自己長及腰的頭髮,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
       以前我是那種頭髮長,長就會整個捲起來不會往下增長的類型,在高職畢業後就決定去燙直頭髮,接著就開始我的長毛人生,而就在我的頭髮第一次的長到超過肩膀時,身邊的人就開始發出了疑問。

       『頭髮該去剪吧?』
       『你(妳)留這麼長要做甚麼?』
       『頭髮要留長必須先剪短一次。』

       這時候我開始思考這些人所說的話,並開始一個人的自問自答,對是真的對著空氣然後自己自說自話。

       『欸!你打算怎麼回應?』
       『第一問-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除了我不能留長嗎?為什麼一定要剪短?關你鳥事?之外我想不到了。』
       『嗯,聽起來確實都不太適合回應別人,只好露出不失禮的微笑了。』
       『第二問-好問題但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就只是想留長,就跟人生一樣,我也不知道我人生要幹嘛。』
       『所以答案一樣事裝死好下一題。』
       『至於第三題-我還真的很好奇,雖然反問後的答案是,先剪短一次後留長會比較好,所以到底原理是甚麼我還是很好奇啊!!』
       『雖然總覺得跟晚上就是要睡覺一樣,於是我放棄了思考,但沒有變成卡茲,反正我也不知道去哪找答案。』

       嗯,這就是開始留長的初階,身邊的人開始不理解、好奇、建議,但怎麼感覺就是頭髮應該要剪短,讓我都覺得自己跟一般人不一樣了,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樣的問題呢......
       然而隨著頭髮越來越長,開始長及腰部後,除了日常問題如。

       『頭髮這麼長該剪了!』
       『這像洗不會很麻煩嗎?』

       這類經常聽見的問題以外,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出現另一個問題,某天有事去了一趟醫院,正在辦理手續的時候,護理人員突然看著我問到。

       『你頭髮這麼長可以拿去捐啊,可以幫助到很多人欸。』
       (拿去捐......拿去捐......拿去捐......)

       然而不僅這次,後來也有其他人包含家人對著我問,你頭髮要不要拿去捐,此時此刻我大腦裡三萬個灰色腦細胞開始運作思考著。

       看到這裡你覺得我在思考甚麼呢?

       『捐不捐關你屁事!』
       『對喔!頭髮留長可以拿去捐給需要的人。』
       『寧死不捐!有本事跨過我的屍體把頭髮捐出去啊!!』

       當然老規矩不論你們在想甚麼都無所謂,而我當時在思考的是。

       『所以我把自己頭髮捐出去之後......誰要捐頭髮給我?』
       『如果我把頭髮當小孩一樣呵護,那捐出去是不是就跟把小孩拿去送養差不多?』
       『嗯......所以我應該建議護理人員,對著剛生完小孩的父母,將孩子捐給想要孩子的家庭嗎?』

       或許看到這的人會再度思考。

       『這個【神經病】又在公三小?』
       『頭髮怎麼可以跟小孩相比?』
       『捐給癌症病患當作善事啊!!』
       『頭髮捐出去在留就好了啊。』

       當然如果有人覺得正常人才不會想這種蠢問題,那很不好意思,因為別忘了我確實就是個【神經病】沒辦法很準確的理解,普遍常人會如何去思考上面的問題,而如果是這些問題我可以回答。

       『對!沒有錯啦!這個【神經病】到底在寫三小,我也真的是不太懂,畢竟我可是很有自信自己應該是【神經病】的喔。』
       『確實頭髮不能跟小孩相比,但是我若不喜歡頭髮,把頭髮留長花心思照顧是為了甚麼?如果為了捐應該也不用留長到過腰吧?不過說真的有沒有人真的會把小孩捐給想要的人啊?代理孕母?』
       『嗯......好我覺得不是捐給誰的問題,而是如果我想要長頭髮或喜歡長頭髮就是需要,那我算不算需要頭髮的人呢?那我捐掉頭髮後,我就變成沒頭髮需要頭髮的人欸?這樣我要跟誰要頭髮?』
       『嗯對,那我留長頭髮是為了甚麼?為了捐?好,我好像搞糊塗了......』

       在那之後我開始認真思考,所以是因為自己覺得頭髮長很麻煩,所以建議頭髮長的人跟自己一樣,剪短或是拿去捐嗎?還是因為覺得沒頭髮的人很可憐,所以想要別人捐出去,來滿足自己幫助他人的期望?

       『我這個人可能壞掉了,所以一直不太懂一件事如果不喜歡為什麼要繼續,既然不想跟家人說話就不要說,覺得長髮麻煩不喜歡就剪掉......還是其實世上很多人很討厭卻留長髮?』

       我想我至今還是不瞭解大多數人在想甚麼......等等我好像也不瞭解我自己在想甚麼,至於這篇自問自答,就是很純粹面對這些問題我跟自己聊天思考後的內容。
       『沒有錯,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訴你們,我就是一個會這樣跟自己聊天的【神經病】,欸?突然想到有人會對低收入戶建議把賺到的錢捐給乞丐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經病|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na9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一話... 後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三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