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獨立開發】Recall 音樂節奏遊戲重新上架,附上程式碼

%%鼠 拒收病婿 | 2020-07-05 01:01:47 | 巴幣 26 | 人氣 1099

前言:
首先,我想先感嘆一下為甚麼叫"重新上架"。
從專案建檔到現在已經快2年了,當時Text mesh pro還是要額外下載的assest,且若腳本裡面有一個名字叫GameManager,TMP就會意外的不能創中文字。(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怎樣,當時試了很多個專案的心得,現在我也不敢取GameManager)XD

最可憐的是完成後大概過了半年,Google play強制要求提供64位元的檔案,不然就下架。我想說打開Unity重新Build就好,沒想到用新版本的Unity開啟後因為和內建的TMP起衝突,跑出了一連串的Error。
我照著教學試著去移除其中一個TMP,但就是不行,越搞還搞到所有腳本全都失去連結。

最近覺得這樣擺著很可惜,所以乾脆重創一個專案,腳本、介面移植一下。上傳至原本商店頁面時會說因為只提供64位元更新版導致有些裝置不能使用,請連32位元版本的都要更新,不過因為舊檔案已經完全無法操作,所以當然無法再生產32位元版本,Google play的商店頁面也得重用個新的。



以上,就是這遊戲悲慘的故事。


大部分遊戲性的功能都留著,比較可惜的是劇情和那可愛的小妹妹立繪被拔掉了XD (覺得當時自己的劇本寫很爛)
先偷偷上一下女兒的圖:
還有額外4-5個表情包就是了QQ

和原本劇情全破時會跳的全頻畫面:



好了,正題:
((旁邊還有我這學期的作業XD

這是以前的遊玩影片:

程式碼我放在Github上:

當初覺得自己打擊點判斷的程式碼寫得很爛(尤其是一直被玩音遊的同學嘴說這遊戲自動產生的音樂打擊感爛),所以不太敢給人看,現在就....

越爛的程式碼就是要給人嘴才能成長啊!!來嘴我吧(?


心得:
當時不太知道耦合性之類的概念,但死過一兩個專案後漸漸有物件的觀念。重新組裝的過程滿順利的。
因為舊專案整個爆炸,我只能看到我在哪個物件放了什麼腳本的"名稱",不能看到腳本設定的參數之類的...,有種跟陌生人共同編輯的感覺!  意外的是腳本套上去後就能運作(阿不然勒?!),這次經驗讓我體會到寫程式就要像馬雅人寫日曆一樣,除了給自己看,更是要讓兩千年後的人也看得懂。


雜談:
目前在想要怎麼製作敵人AI移動方法,像是遇到牆要跳,移動點不要設在無底洞之類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樂小呈
TMPRO 我從以前被坑過幾次後就不敢用了[e8]

女兒可愛[e19]
加油~
2020-07-05 09:47:33
%%鼠 拒收病婿
雖然被坑的代價很大,可是TMP真的好用[e3]
尤其是Unity內建的Text想放在world space裡就是一番苦勞。
2020-07-05 18:1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