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神英雄傳-七魂之龍神丸初賞感想

赤野海藍 | 2020-04-11 14:47:37 | 巴幣 14 | 人氣 578

宣傳圖是……七魂之龍神丸海報宣傳圖(爆死)

今天早上我從Twitter上看到了《魔神英雄傳-七魂之龍神丸》的官方Youtube連結(應該沒有問題吧?),二話不說就點進去看。說到底這部跟《新櫻花大戰》以及《數碼暴龍2020》都是我想追的春番(笑)。

嘛,雖說本人是那類看過幾集後再決定好不好寫心得那類人(雖然有時候變成想寫都沒寫,就像Fairy Gone那時一樣,不過那部的確比較難寫心得就是了—劇情明明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卻太超然,英語歌曲倒是好聽),但……寫就寫吧(逃)

如想看劇透比較多的觀後感,請到化學大那邊。

魔神英雄傳-

對於一直有追魔神英雄傳的動漫友來說—這部跟很多經典作一樣是暴露年齡系列(光OP和ED就讓老Fans感動滿點),應該已不難看出本次故事是在《魔神英雄傳2》之後及《超魔神英雄傳》之前(這點化學大有說到),人物角色的性格及關係等等基本上也是二代之後,但為何會將時間點放在那裡卻是讓我有點不解。說到底翔龍子和虎王已在《超》分開成兩人,讓翔龍子充當聖龍妃的角色完全不會有問題才對(像無想界山的傳說,可由翔龍子說出「媽媽以前跟我說過」之類的台詞不就解決了);另外這樣做也不會令翔龍子(非戰鬥員)突然跳出加入戰圈並變身虎王(戰士)這幕讓人感覺不自然;當然編劇的想法我們是不能理解的就是了(苦笑)

小渡在這次第一話就是在最終決戰,但也有可能是一到創界山後就馬上跟Final Boss多巴茲達大打出手(在部份遊戲或動漫也算常見),比起過去一、二代還有《超》,小渡成熟和機靈地戰鬥很棒,而且其勇氣及不放棄的態度反而讓人感覺龍神丸有點消極(其實不然)。雖然最後不敵差點被吞—直接塞肚讓我嚇傻了,但之後努力保護靈魂破碎的龍神丸這點我會給他加不少分(笑)。

龍神丸報夢這幕是非常感人及給觀眾輸入大量訊息的一幕。除了龍神丸外,就連小渡也變成六個人(注:是六人),明明白白地指出無想界山這冒險舞台是「夢」的設定—這點事後聖龍妃說明。也就是說,這次小渡他們其實是進入夢中去找尋龍神丸的七魂(吐嘈:所以進入方式才那麼哆啦A夢?)。

既然是夢境,那小渡進入無想界山後的新裝可能就是能使用「夢的力量」改變其裝備的特別服裝也說不定(笑)。

--
對我來說,最感動的是官方的英語翻譯很好,完全看懂沒問題
這下我不再需要等別的字幕組了(重點是那個嗎?)

順便給大家相棒魔神診斷玩玩(官網的)

我的結果如下: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部有點舊,推不推薦去補好?
2020-04-11 15:34:29
赤野海藍
補啊,一代二代包笑死。魔神們在劇中也很會搞笑,別錯過
2020-04-11 15:38:50
赤野海藍
PS:對我來說最好笑是龍神丸狂說方言(爆死)
2020-04-11 15:39:28
小朱
這次都只有十五分鐘嗎
2020-04-11 16:12:57
赤野海藍
是的。不過正如化學大所說,比起龍珠英雄要長(苦笑)
2020-04-11 16:16:14
深藍烈火
  光是聽到熟悉的片頭曲和片尾曲,新舊交錯的感觸就讓在下感動到快哭了~
2020-04-12 20:39:10
赤野海藍
好久不見(笑)
2020-04-13 05:57:45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其實我比較想吐槽,這次迎合腐向市場,虎王取代老師直接上了XD
2020-04-15 14:08:51
赤野海藍
下回可能會更腐(爆)
2020-04-15 14:19:34
What & What
不延續超之後我覺得理由還蠻明顯的,因為當年魔1魔2的戲迷大部分都不太喜歡超魔劇情,砍人物砍性格砍魔神。跟七龍珠Z追一路下來不喜歡GT的感覺差不多,所以直接視為平行時空黑歷史。

且在故事劇情上物理角度而言,超魔那時候已經是升上國中了。總不能這次七魂讓高中生達陸出來,那就不是魔神英雄傳,而是異世界穿越《關於我變成創界山救世主那件事》。

(诶?這樣可以讓少女喜美出來,也可以正大光明跟虎王賣腐......其實有點想看耶XD)
2020-04-15 20:00:04
赤野海藍
的確如此……(吐嘈:超的小渡上了國中依然是矮冬瓜)
2020-04-15 20:13: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