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老媽的裁縫魂在燃燒中—自製Face Mask

赤野海藍 | 2020-04-12 06:51:35 | 巴幣 4 | 人氣 171

漂亮成品作宣傳

長話短說。
最近我老媽的朋友在FB分享了一個自製Face Mask的教學(這種教學Youtube一大堆),結果她就玩燃燒小宇宙,還吵著要我幫她剪布。
嘛,不過就以剪布來說,會用頭腦省時省力的我是比只會死腦筋一塊一塊剪的老媽強得多(笑)

首先老媽找到的教學Youtube是這兩個:


她選用了第一個,不過FB的是別人無斷轉載之類還Cut掉不少重要步驟,所以就向我吼叫要找Pattern。當然,我只需要在網上一個搜尋就找到了(苦笑)

於是我就幫老媽Cut了八組布(Size是8吋X8吋,即20cmx20cm左右),每組兩張,另外八張白色布沒有入鏡

我的做法是先剪出一塊8吋X8吋,然後將那塊布放到其他布上畫好所需數量後才一口氣剪。如果想用多一種款式,如兩張布,就將畫好的第一張放在第二張上並用大頭針固定,再一次過剪兩張。如size變得有出入,可自己在縫製中調整。

接下來,將布摺出口罩型,用大頭針固定(因為不想用熨斗)

方法正如上面的教學……老實說我也不懂怎樣解說,總之就是折出中間痕後,再折起上下方的布形成口罩狀……大家還是看Youtube好了……(汗死)
另外要使用鐵線的話就需要在這裡放進固著好的口罩布邊,記得是用來做前面的那一塊布喔(這個教學裡沒用)

接下來就是用衣車縫起來:

根據Youtube教學,橡根帶是放兩塊布裡面後才進行固定的,否則翻轉時就會發覺弄錯。這段也是直接看影片比較方便(苦笑)。
記得要留個5cm左右的口來放Filler。

成品就是這樣了:

Filler方面,可使用除塵紙、濾咖啡紙等
另外濕了的話就請立即拿去洗(笑)
對了,請留意不是所有布種都可以。網上提議使用100%棉布,這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使用的布料,想DIY的大家注意了。

--
雖然不比手術用的口罩好,但總好過沒有(也環保些)
老媽現在為了朋友的小孩們,正在做孩子用口罩(sizes是14.5cmx14.5cm)
由於家裡碎布不少,所以她的小宇宙繼續燃燒中

--
說起來,我倒是想為自己的手機做個像手袋一樣的小袋子,那就不用一直拿在手裡,也不用放在大袋子或口袋裡那麼不方便了
不過,老媽卻嫌麻煩,這算什麼雙重標準(汗死)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還做得滿不錯的(?)
2020-04-14 17:23:38
赤野海藍
我媽做小手工很強的
2020-04-14 17:26: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