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露谷的伊瑟:1

山容 | 2019-10-28 11:43:50 | 巴幣 8 | 人氣 810


塔露谷的伊瑟

1

       胡嶙追上他的獵物,舉起木棍對準母狼的腦門奮力一擊!

       母狼發出慘叫,狡詐的她及時躲過致命一擊,在木棍打碎頭骨之前側身躲避,結實的木棍只擊中她的肩膀。豐厚的毛皮擋下致命一擊,卻擋不下衝擊的力道,奔馳的獸足遭衝擊壓下,彷彿遭受雷擊一樣歪倒。母狼帶著一身美麗毛皮向外歪倒,落進山坳裡。

       胡嶙的心跳霎時暫停。狼沉重的身體落在山坳的灌木叢上,枯萎的枝枒抓住了狼毛。

       徐徐山嵐吹來,羽毛般的雪花落在胡嶙臉頰上,汗熱一下子融化了雪。雪水落在他的鹿皮披風上,又迅速結成冰珠。他呼呼吐出的氣息凍成白霧,四周一片死寂,方才混亂追逐的場面一下子陷入凝滯。胡嶙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跪在地上,右手還緊抓著木棍,沒戴手套的左手幾乎失去知覺。他趕緊伸手撐起身體,快凍僵了,得快點才行。胡嶙調整呼吸,眼前巨大的母狼在雪地中散發光芒,宛如鎢拉神祖的恩賜。

       枝枒顫動了一下,昏迷的母狼隨時有可能落入深谷中,胡嶙隨時會失去左手。他得快點。

       他趴在地上伸長身體,不顧危險用左手抓住母狼的皮。碰觸到豐厚的紅狼毛皮,興奮的感覺重新回到他的血液裡。胡嶙抖著手抓住母狼的脖子把她拖出灌木叢,母狼發出一聲咽嗚,不知道是求饒還是昏迷中的本能反應。但這些都不重要了,胡嶙要快點,趕在更多混亂發生之前完成工作。

       他是神祖眷顧的幸運兒,這麼一大頭母狼,剝下來的皮至少可以換到六次月圓的溫飽。村人會表揚他的貢獻,巫師會把他的名字畫在榮譽石上,在融雪之前的每一天,都會有人讚頌他。

       更重要的是,他們有救了。這麼多天來的追逐,終於收到成果了。溫熱的毛皮多少提供了溫度,溫暖他的手指。母狼的前腳抽了一下,彷彿還想奔跑。胡嶙立刻高舉木棍,準備再補上一擊。

       他猶豫了。

       再一擊很可能會傷到完美的毛皮,破壞狼皮的價值。那一點價值,很可能就是半個月的米糧,或是三甕好酒。

       也許他應該快點動手。

       胡嶙將母狼拖到腳邊,一陣窒息般的吸氣聲傳來,母狼張大嘴巴,柔軟的身體突然變得僵硬。一時間胡嶙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接著才領悟到狡猾的她正在裝死。笨狼,不知道這反而給了胡嶙大好機會。他丟下木棍,甩掉右手的手套,抽出鋒利的剝皮刀。這把特別打磨過的凶器,比一般的獵刀圓滑鋒利,能確保對毛皮造成的破壞降到最低。

       胡嶙把刀子逼向母狼的咽喉,左手依然緊抓著母狼的後頸,準備一刀了結——

       突然,詭異的事發生了,一道陽光穿透烏雲照在母狼身上。淺灰色的毛皮正如他先前所觀察,在陽光下映射出震懾人心的肉桂紅,只可惜這極其稀有的紅只在他掌中停留了一瞬間。
改變從鼻子開始,母狼的鼻尖在冰冷的陽光下消融,毛皮盡數蛻去。大吃一驚的胡嶙丟下母狼,往後連跳三步!

       他瞪大眼睛,對眼前這幕不敢置信。

       那些珍貴的紅毛縮入皮孔之中,腹部的白色細毛變成白皙的肌膚。稜角分明的額頭和耳朵化作白皙的圓頂,渾圓的獸眼變成豔媚的鳳眼。短而結實的四肢拉長,尾巴縮入雙腿之間,珍貴的紅不見了,成了一小片標記成熟的黑色毛髮。

       目睹傳說中的怪物變形,胡嶙的手不自覺伸向落在雪地上的木棍。母狼化身的女人睜開眼睛,單手遮著小巧的酥胸撐起身體,迷濛的眼睛看著他。

       「胡嶙……」

       名字遭竊的男人驚聲尖叫,抄起木棍痛毆女人。

       「還我、還我、還我!」



<待續>


歡迎澆水交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