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10〉滋味:對妳的期望,反射著想在妳的內心

咖啡加糖嗎 | 2019-09-24 23:25:38 | 巴幣 2 | 人氣 160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10〉滋味:對妳的期望,反射著想在妳的內心

  真的好不是滋味。看著她背對著我跑走時,我以為自己會像主角般,追了上,去抓住她。

  卻沒想到,此時的雙腳,就像失去知覺般,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感覺。因為那股想要跨出去的勇氣,早已被那幼稚且衝動的情緒給沖散了。

  只能靜靜的回憶著,她轉身前,那雙泛著淚水的瞳孔裡,那道模糊的身影。

  忌妒,不滿,焦躁的各種情緒,掩蓋了我對妳真正的心意,也才逐漸的意識到,對妳的那份期望,其實反射出,我想在妳內心的模樣。


【45修練,直到審判日的到來】

  晨曦間的陽光,灑落於樹林間。森林的一處,緩緩地飄起一道炊煮的灰煙。

  濃煙飄起處,有著六棟,兩層樓的和式木屋群,坐落在湖面上。六棟木房的大門,全部向內,形成一圈圓環狀,環繞著湖面中央。

  湖中間,有著一座白色大理石打造的塔樓,塔樓的最頂端,垂掛著一顆巨大的銅製鐘。

  比鄰的木屋間,分別有木製長廊,連接著各彼此。

  每棟木屋的大門口上,分別有各自的顏色,依序為黃,白,綠,紅,黑,紫為屋頂色。其中黑白,兩棟對角木屋,有兩條長廊,通向湖中間的塔樓。

  黃色門口的木房內,有六個身影從窗戶間露出。

  屋內的牆壁上,布滿了武器與符咒條,水希,季京惠兩人【鬼族】,分別坐在門旁的椅子上。

  身著白衣的伊方,躺坐在床上,望向門口前,一位披著黑色羽織的劍岳【鬼族】。

  「一旦人族誤入了隱界,就必須受到『懲罰』。」

  三千年前,人族,奪走擁有神之力的「海之戒」,還把鬼族、精靈、人魚、獸人等其他種族類給消滅。

  剩餘在世界的種族,匯集能量網,建立一道屏障,形成道道的隱界,散落在世界各地,與人族隔離了幾千年的時間。

  這段期間,一旦有人族進入「隱界」,只能殲滅對方。

  伊方,宮本,月葉,三名【人族】後裔,要想活下去,就必須讓伊方,在三日後,與波旁斯家族的審判者【三手么槍怪】來進行比試,只有獲勝,才能確保三人有資格成為波旁斯家族的一份子。

  與此相對的,一但失敗,沒有通過審判的試煉,三位【人族】的生命,就必須交由審判者一族來處決。

  這,已經是對人族誤闖「隱界」的最大寬容。

  如果不接受這條件,審判者一族,隨時能對誤闖的人族進行執法。

  這也是為什麼哈布斯家族的大小姐芊薰【鬼族】,為了不想再讓「現界」與「隱界」之間,那段過往的衝突,再次重演。

  於是與審判者一族達成一項交易,讓伊方【人族】,為三位人族代表,與審判者在三日後,執行審判。

  宮本【人族】緊握住伊方的手。

  「伊方,我的未來,就交給你了……」

  看著宮本那副絕望的表情,如果你都這麼喪氣了,那我該以什麼樣的面容來回應你。

  伊方強硬的擠出一點笑容,就像在說,沒問題的,即便這條路能看到終點,我也會去守著你們的生命。

  站在門邊的劍岳,兩手插在胸前,看著宮本與伊方兩人,含情脈脈地說著。

  於是劍岳的內心,調皮了一下,小小聲地說著。

  「要是,沒通過的話,連兩位(宮本、月葉)也會一起賠葬進去。」

  月葉的喉嚨處,咕咚一聲。

  宮本驚嚇的叫了一聲「诶——」

  伊方的身體,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冷汗冒出的流動感。



【46承諾:妳,現在,在哪】

  剎那間,「刷——」兩聲劍鞘收束的二重聲,吸引著伊方、宮本和月葉這三位人族的目光。

  望向門邊,發現劍岳身旁的兩位女僕水希【鬼族】和季京惠【鬼族】,用嚴肅的神情注視著。剛才的收劍聲,也就來自兩人身上的佩劍。

  晃動起高雙馬尾的水希,雙手撐腰,身體向前微傾的說著。

  「沒問題的,要是出了什麼意外,劍岳大人也會保護你們的!」

  季京惠用溫柔的眼神,凝視著伊方,嬌羞地說著:

  「而且,也,很溫柔的教你的~」

  劍岳轉過身,朝向門房外,背對著屋內的伊方。

  「等下吃完後,就到中央的鐘樓那,我在那等你。還有一旁的木桌上,有一條手鐲,等下來的時候,穿著過來。」

  伊方看著木桌上,一條暗黑色的手鐲,上面鑲著一顆透明水晶石。

  「這是大小姐【芊薰】要我交給你的,每位家族成員的身上,都會這種水晶石的配件。」

  回想起來,芊薰的左手上,也有一條淡粉色的花紋手鐲,上面也有一顆粉色水晶石。

  望著劍岳離去的身影,回想起前一晚,經歷過威脅、追殺,以及至今仍記憶猶新的那個人【芊薰】。

  伊方拿起手鐲,翻弄之時,注意到手鐲上刻著「薰」的字樣。

  腦海裡,忽然閃現出芊薰的身影。

  昨晚的婚禮上,妳身穿一身白色婚禮的模樣,就像是天使一般,

  雖然,那時的婚禮,也只是幌子,

  但對妳說的那些話,到現在還一直記在心裡。

  我知道,憑著現在的能力,還沒有辦法保護妳,可是,我還是盡全力去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未來的事,我確實也沒辦法說清楚,但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會不斷努力,不斷往前,直到追上妳的那瞬間。

  即使在這過程中,還需要些時間,但我相信,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做到,不管未來會如何,我都還想,還想陪伴在妳的身邊,哪怕是一分、一秒,或是在這瞬間。

  如果這是夢境也好,現實也罷,這是生命中,第一次,想要認真對待這件事。

  這真是一場奇遇的邂逅。

  伊方望向窗外的晨曦看去。

  妳,現在,在哪。



【47隱界能:七族的水晶之力】

  劍岳與伊方,站在森林裡的一塊大草地上,望著前方的草地上,有無數的黑點。這是一個又一個的坑洞,有些坑洞深半尺,有些則深達六尺。

  「前晚的婚禮上,還有你與芊薰父親對戰的模樣,才發現你真不用劍。」

  聽著劍岳這麼一說,回想起自己這一生中,完全沒有拿過任何的劍。昨晚的劍戰,真的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那種生疏感,感覺自己非常的笨拙。

  況且,現在也只是位高中生,哪有拿劍的時候。

  「破綻!」劍岳拿著劍身處,敲擊伊方的後腦。

  一聲清脆的敲擊後,讓原本沉靜的樹林,被一陣尖叫聲劃破。

  「你剛才是不是在想,沒拿過劍,怎麼會用?」

  伊方驚訝地,張著大大的眼睛,如同在說「你怎麼知道!,」

  「你手鐲上的水晶石,散發出這樣的訊息。」

  伊方舉起右手,盯著手鐲上,那顆透明的水晶石。

  「對了,為什麼家族要配戴這個水晶石?」

  劍岳從胸口處,拿出一條項鍊,鍊子上,鑲著一顆火紅色的水晶石。

  「這水晶石能吸取周遭的能量,同時也能釋放能量,就像是能量的轉化器。自從人類使用『神之力』後,反而遺失了使用水晶力量的能力,現在生活在隱界的人,都會配帶著水晶石,這不僅能展現出各家族間的獨特能力,還能使用水晶石獨有的能量。」

  伊方望著自己手鐲上的透明水晶石,隨即移著頭,遙望劍岳胸前的項鍊,那顆火紅色的水晶石。

  「為什麼我的水晶石是透明的?」

  「等你過了一段時間,適應了氣的運用,水晶石就會顯現出能量的特性了。」

  【隱界】中的七大家族,各自掌管著七類能量網,分別為:金、火、水、土、結、暗、光。

  七家族裡,又會有不同的種族,包含了,人魚、精靈、妖精、矮人、巨人和鬼族所的組成,各種族對於使用能量網特性,也會隨著種族的不同,有著相對的能量型態。

  鬼族的一派分支「吸血鬼族」,掌管著,「金」領域的法術,這種能量的基礎,是強化本身的定力。

  「你昨晚攻擊老大的劍時,會發現任何攻擊,都沒有任何的反應,那就是老大把能量灌注在劍上,此時的劍,如同一座山。」

  「除非練到使大地震動的能力,不然這些攻擊不會對劍產生任何的晃動。同樣,如果用攻擊的姿態,把能量注入在武器上,就會強化武器的破壞力。」

  「能量?那是怎麼操作的?」

  「前晚,你在砍擊時,老大把身上的氣息,轉化到武器上,讓這把劍,成為一到強烈的能量。」

  「那我是不是也能做到像芊薰爸爸那樣?」

  「不行!」

  聽著劍岳這麼斬釘截鐵的說著,原本盛開的希望之花,頓時如陽光被遮蔽般,落寞著。

  「但,也不是說不可能……」

  水晶石時除了能聚集身上的能量,同時也能從外界來獲取,例如從他人的身上來獲取,還有周遭的環境,會依據水晶石與持有者間的「適應度」與「定氣力」,展現出不同的強弱能力。



【48基本功的試煉】

  兩人邊聊著,邊走到第一道坑洞前,伊方對著眼前的坑洞,詢問起劍岳「這是…」話還沒說完,劍岳立即敲了一下伊方的後腦。

  「啊,又怎麼了!?」

  「好了,現在準備要踏進神聖之地,首先,要對訓練場行致敬。」

  「咦——」

  聽著劍岳這麼說,卻沒有多加說明,但在眼神裡,能些微的感受出,有別於剛才的氣息,就像是種悲傷的感覺。

  總感覺,眼前的訓練場,雖然沒有人再訓練,卻能感受到生命的氣息。

  劍岳與伊方兩人,面對著滿是坑洞的訓練場,行敬禮儀式後。

  「從現在起,這三天的修練,你要稱我師父,知道嗎?」

  伊方立即精神抖擻的回應著:「是!師傅——。」

  這三天,不管會面臨到什麼試煉,都去盡全力去面對,要是有一絲懈怠,也許,三日之後,將迎來生命的終點。那,那,對於那些曾經許下的承諾,也將化為烏有。

  「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讓你沉澱下來。」

  劍岳指向前方的坑洞。

  分別被好根橫躺在草地上的木頭,區分成一道又一道的坑洞線,每道線內有十個坑洞,坑洞的深度,由前往後不斷的加深。

  「看到這些坑洞吧!」

  「現在,就給我跳進去,再跳出來。」

  「師傅,就這樣?」

  「這可是我們在訓練彈力的基礎,也是讓你在面對【波旁斯家族】的審判者時,還有逃走的能力。」

  「!?」

  「我還不知道,訓練到最後,你能不能打得過他們,但至少先讓你足夠的能力逃出對方的攻擊。也許還能增加你的生存機率呢~」

  「逃走……」伊方的臉龐上,如同僵化般,愣愣地想著剛才的話。

  這種反覆跳洞的練習,是為了強化基盤的積蓄力,當整個試煉場的修練結束後,基本能跳到兩層樓高的位置,要是反覆十趟這種訓練,還有機會跳到十五米的高度,相當於五層樓高,這種鍛鍊,也是家族修練的基本功。

  曾經我們所面對的敵人【人族】,擁有比我們還強的武器,要事沒辦法在這方面取勝,就會讓敵人給圍困住。

  「知道了嗎?」

  「是,師傅——」

  伊方隨即跳進洞口,又跳出來,忽然間,劍岳又朝著伊方的雙腿敲擊了一下。

  「我有說停下來嗎?」

  「!?」

  「快點給我跳吧,反覆跳完一百次後,接著換下個洞口跳!!」

  「诶,什麼!」

  「我還沒說停之前,不要給我停下來。」

  劍岳在伊方旁,不斷的催促著,一但有些緩慢,或停下來的動作,劍岳隨時用劍身處,敲擊著伊方。

  「啊——。」

  「還有力氣喊叫,那就再給我繼續!」

  「師傅……」

  伊方不斷跳進洞口後,又跳了出來,反覆的跳著。

  此時,一個身影,靜靜地坐在一旁的樹叢前,喝著茶,看著兩人。



【49復甦:新一輪的地域試煉】

  烈日的太陽下,刻畫出樹下的樹蔭,一陣微風徐徐的吹過,樹蔭,隨著微風緩緩的舞動。

  樹下的陰影,也隨著太陽的移動,漸漸地縮小。

  劍岳與伊方處在第三道洞口前。

  每道洞口,分別有十個坑洞,前兩道洞口的深度為「半米」與「四分之三米」的深度。

  現在兩人來到三道洞口前,深度為一米。

  「師傅,我,我已經不行了……」眼見伊方癱縮在坑洞裡吶喊著。

  就在伊方,使盡全身的最後力氣,爬出深一米的坑洞後,整個人癱軟在地上。

  劍岳用劍端,搓了搓伊方腳,檢視著是不是真的沒有力氣了。

  「看來,真的不行了。」

  此時,樹林裡傳來女孩甜美的聲音。

  「該我上場了嗎。」

  伊方往森林的方向看去。

  一位女孩,盤坐在竹墊上,緩緩的站起身,拍著身上的衣服。眼見內穿淡灰色衣服,披著一件紅白格紋的的外衣,腰束間,束著一條藍色的束帶,上面著好機瓶的瓶罐。

  「妳,妳不是之前的女孩!?」伊方驚訝看著女孩,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前一晚,通往婚禮會場的路上,劍岳,水希,季京惠等人,護送著伊方前往婚禮現場。

  一行人,行徑到主樓房的一樓大廳處,隨後被昏迷草藥的氣體給昏迷。

  隨後,一位從天而降的女孩,拿出了武器,準備把伊方給終結掉。

  昨晚的女孩,現在,她,就在眼前。

  女孩露出靦腆的笑容,輕柔語氣說著:「哼哼,對阿!」

  伊方張大眼睛,注視的眼前的女孩,身體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怎麼這麼害怕,又不會吃了你!」

  聽上去軟綿綿的聲音,真的讓人有一種撫慰心靈的感覺。明明在昨晚還要娶我的性命,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這裡。

  一旁的劍岳說著:「我們不是都見過了,這位女孩叫筱雛,是哈布斯家族裡,專門為吸血鬼族負責掌管草藥的人,現在的職稱為『治癒師』。」

  所謂的「治癒師」負責幫家族內的成員,進行身體上的「修復」與「強化」弱點。其中一種療效,將一個人的能量,轉換到另一個人的身上,讓對方回復原有的精力。

  筱雛擺出一副神氣的笑容,軟綿綿的治癒聲說著:「家族裡,任何受傷的人,只要有我們『治癒師』在,隨時能恢復原有的戰鬥力呦~」

  劍岳隨即在一旁笑著說:「你們人族對吸血鬼的印象,不是會害怕陽光或是一些奇快的東西?」

  為了對抗人族,彌補先天上的不足,這幾千年的時間,我們不斷試煉,不斷挑戰陽光,在快要失去生命能,交由藥劑師來「回復」。

  我們現在面對的敵人,一般人族也沒辦法戰勝的人,要是由人族的訓練方式來鍛鍊,你可能連審判者的影子沒看到,就先被打在地上了。

  筱雛束起裙子,蹲在伊方的身旁,輕柔地說著:「那我要開始了呦~」

  此時,筱雛轉頭望向劍岳,露出一個微笑的暗示後,劍岳隨即點了點頭。

  筱雛與劍岳,同時拿出口罩遮住自己的口鼻。

  緊接著,筱雛從腰間的束腹中,拿出一罐桃紅色的瓶罐,將裡面的紅粉,撒向伊方。

  伊方望著那亮著粉色光芒的粉塵,如同亮麗的碎片般,不斷飄舞著。

  「一,二,三」筱雛小聲的數著。只見伊方像斷了線般,整個人昏了過去。

  「好了,我們現在就開始吧。」劍岳拉下面罩後說著。

  一片灰暗中,兩條腿,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陣痛後,伊方睜大雙眼,望向自己的大腿處,卻發現沒有任何的受傷。

  「你終於醒了啊~」筱雛在一旁瞇著雙眼,那種輕柔的語氣,讓人立即回想起剛才的事情。

  伊方盯著自己的身體,剛才整個人非常的疼痛,沒有任何的體力,現在全像是沒事般,整個人像是充滿了電,擁有強大的精力。

  「師傅,你們做了什麼?為什麼感覺全身回復了過來?」

  筱雛柔情的眼神,看著伊方。

  「你可要好好感謝劍岳大人呦~」

  「好了,現在給我繼續練習吧!!」劍岳拿著劍身,敲擊著伊方的身體。

  「是,師傅——」

  伊方的吶喊聲中,彷彿迎來新一輪地獄試煉。



【50滋味:對妳的期望,反射著想在妳的內心】

  夜幕壟罩在木屋群間,木製長廊上,行徑著四個身影。

  宮本,月葉,水希,季京惠等四人,依序交錯的走著,早上與下午的這段期間,宮本與月葉,分別在木屋群的房間中,協助清掃與蒸煮餐點。

  宮本揮動著右手臂,像是在鬆緩著身體的痠痛。白天的時間裡,不斷的清理整棟木屋,讓身體有些酸痛。

  「怎麼這麼大的地方,卻只有我們四人來打掃啊。」

  水希晃動著高馬尾,俏皮的說著:「嘻嘻,平時都是我跟妹妹【季京惠】兩人在做的,是不是很厲害啊!」話一說完,眼神露出一副渴望被稱讚的神情。

  姊姊又來了……

  「喔……」

  聽著宮本冷漠的回應,水希落寞的看著地板。

  「我,是不是該跟地上的螞蟻做朋友。」至少,給牠們糖果還會呼朋友伴來回應著我。

  就在水希露出沒落的眼神,一旁的季京惠,正準備要開口時,一個身影正走向水希身旁,並用手輕撫在水希的頭上。

  「你們姊妹倆真的很棒喔~」

  月葉那副關懷般的讚賞,如同天上降下的天使,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內心也隨即被這種溫暖感給懷抱著。

  「你就是我們的天使!!!」

  水希緊抱著月葉的身體,並把臉部埋進因身材豐滿,所導致胸前衣服的裂口中,隨即在那柔膩而光潔的胸部裡,不斷鑽揉著。

  兩人緊抱的同時,季京惠與宮本兩人,站在一旁呆愣愣地看著。

  「姊姊……」

  「怎麼有種心動的感覺……」

  月葉把水希從胸前推開後,開始問著內心所在意的事情。

  「對了,伊方他們在做什麼啊?剛才在吃晚飯的時候,怎麼都沒見兩人出現。」

  水希微微的抬著頭,對月葉說著:「現在正在做『凝氣』的訓練!!」

  「這是一種集中全身上下的注意力,聚焦在一點上。這種聚焦的能力,會影響著我們使用『氣息』的效果。」

  【隱界】的戰鬥中,如果沒有強勁的呼吸力,很容易被對方的氣息給干擾,導致能量被分散掉。

  「伊方真厲害。」

  聽著月葉的這句話,宮本的內心,就像是一滴水在水面上,濺起了一陣漣漪,開始波動了起來。

  「那,那有什麼了不起的……」

  明明自己也想承擔伊方的責任,自己卻只能在這裡做這些打雜的事情,現在聽到月葉這麼說伊方,那種忌妒感、不甘心的情緒,開始蔓延了出來。

  對於宮本這樣說,月葉也不由得回應著。

  「你在說什麼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現在正背負著我們兩人的生命嗎?」

  話語中,微微的感受些微的怒氣,卻又不想要讓別人知道,現在的內心也已經很混亂了。

  月葉對於伊方承擔這件事情的源頭,一直耿耿於懷,因為自己一心想要來這座山裡探索,才引發這些事情,到現在內心還悔恨著。

  「明明就是,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伊方,卻只能在這裡做這些打雜的清掃工作。」

  宮本也很想去幫助伊方,可是現在,現在,卻只能做這些完全無關的事情,內心對於伊方的愧疚感,也激起了對自己無能的自責。

  「但是,我相信他。」

  聽到這句話後,宮本的內心,卻有種說不出的難耐,感覺非常的不是滋味,卻又不經意的怒吼著:

  「什麼嗎,妳又不是他,妳怎麼知道,而且,而且,要是伊方拋下我們呢……」

  「他才不會做這種事!」

  「……」

  「伊方,伊方他才不會這樣做,即便遇到危險,他也會面對的,才不是你說的那樣,要是真的有什麼危險,他也會保護我們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月葉不斷袒護著伊方,卻愈想要反抗的說著,像是被激怒的孩子般,不斷反擊著。

  「夠了!不要再說了,明明就是妳硬要跑到這座山裡,要是不這樣,我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了……」當說出口的那瞬間,宮本然意識到,剛才說的話,有一種非常後悔的感覺。

  再次望向月葉時,原本堅定且相信的眼神中,開始泛著淚光。

  「什麼嗎!!最討厭你了——」月葉的喊叫後,隨即轉身向後跑走,

  身後的兩位女僕,愣了一愣的望著,

  「姊姊,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我又不是人類,怎麼會知道,妹,我先去追月葉,妳就在這陪著宮本。」

  夜晚的湖面上,反射著長廊上的宮本。

  真的好不是滋味。看著她背對著我跑走時,我以為自己會像主角般,追了上,去抓住她。

  卻沒想到,此時的雙腳,就像失去知覺般,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感覺。因為那股想要跨出去的勇氣,早已被那幼稚且衝動的情緒給沖散了。

  只能靜靜的回憶著,她轉身前,那雙泛著淚水的瞳孔裡,那道模糊的身影。

  忌妒,不滿,焦躁的各種情緒,掩蓋了我對妳真正的心意,也才逐漸的意識到,對妳的那份期望,其實反射出我想在妳內心的模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