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歌單推薦★NICO夜空合唱系列「夜裡思念著誰呢?」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8-27 23:07:38 | 巴幣 2 | 人氣 230

被眼淚所撕裂的夜晚。
切なくて涙が出てしまいそうな夜。

想和最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夜晚。
好きな人とずっと一緒にいたい夜。

希望被某人所愛的那個夜晚。
誰かに愛されたくてたまらない夜。


夜空合唱系列除OP外,共計3首曲目,裡面的MV製作、包含繪師、歌曲剪輯、和歌手等製作人員詳細清單目錄可以至特設網站觀看。


我覺得夜空系列的整體選曲非常適合在夏日的夜晚中欣賞,隨著曲目的演進,會讓你想起不少望著夜空思索著過去的回憶。



【夜空合唱】いつもより泣き虫な空【28人による至高の歌声】



情境來到大雨滂沱的夜晚,獨自一人在角落躲雨,這首愛哭鬼的天空是我在該系列第2首喜歡的曲目,剛開始會讓人有些許的憂慮,雨天反映出內心的悲傷,但隨著歌曲的收尾,天空逐漸放晴,感覺像是放下過去的眼淚。




【夜空合唱】永遠花火【一途に想う30人の愛】



這首歌如果光只是聽唱調似乎像是跟喜愛之人一起共度煙火之夜,但這僅僅只是歌曲內主角的回憶,建議如果不想被虐還是不要閱讀歌詞比較好,好好享受充滿羞澀的青春煙火季ww



【夜空合唱】Starduster【愛されたいと願う49人の愛の叫び】



Starduster又翻譯叫星塵者,這是裡面,歐!不!應該說Starduster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

整體情境感覺就像是將喜歡的心情傳達給夜空、更想要傳達給同樣在夜空下的他/她知曉。

歌曲中愛を…翻譯為愛我,有趣的唱起來諧音真的像是 愛我,這樣簡單明瞭地傳達想要被愛的心情,做為首尾在適合不過了。




後記
今天上官方的中文歌詞查詢wiki時,發現點閱只有我目前為止點的3首,沒錯!點閱只有三。

我的天,我真是太久沒聽niconico發行的歌曲了,不!等等,點閱只有三!?有多少人多久沒聽niconico發行的歌曲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