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世易——004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20:53 | 巴幣 0 | 人氣 61


三天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這期間學院一派烽火連天,個個忙碌的要命,不斷的給學生複習、預習再練習,每個學生都被操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叫苦連天。

而當學生跟老師抗議時,老師就一律用 "不然你來上課做什麼?" 堵回去。

鄰近兩天時,他們上占卜學。幾乎大半學生倒在桌上就睡死了,老師也沒什麼上課,就放任學生在他課堂上補眠。

塞斯掛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疲累的盯著書,瑥蕾則是直接倒頭就睡。

"你可以睡啊。" 蔽塔挑挑眉,不置可否的看著塞斯 "沒人叫你撐著看書。"

"你怎麼精神看起來還那麼的好......"

"我可不像你們,把自己操到死去當什麼全系祭師,還是攻擊法師,吃飽太閒嗎?"

"那你們占卜師到底都學些什麼啊......"

"預知未來啊。"

"廢話......"

蔽塔哼哼冷笑,又自己去看書了。塞斯只覺得眼皮越來越重,似乎快睡著了。

"你最近最好小心一點。"

過了良久,塞斯聽到一句輕到幾乎不可察覺話,免強撐開眼皮,卻發現附近沒什麼人。

他看向蔽塔,卻發現他盯著書本,眼神深坑,露出一種不像他本身的表情,那是一種似非人類的陰沉的殘暴,一瞬間,他似乎又回到初遇青年的那種危險感,一下就坐直了不停冒著雞皮疙瘩。

蔽塔注意到了他的視線,轉過頭直盯著他雙眼,露出笑容。

當街上視線那瞬間,塞斯只感覺到股陰寒來自深淵的巨大壓迫襲向他,他本能的感到想逃,腳卻不爭氣的抖起來。那笑不像人類的表情,好似就只是他掛在外表的一種象徵,一種像變色龍的偽裝。

太可怕了...

太危險了...

這根本不是人類吧...

是一個批著人皮的淵深惡魔...

"注意一點,不要再上當受騙了,我只再幫你最後一次。" 蔽塔動了動嘴,聲音不像他的聲音 "時間快近了。"

塞斯腦袋空白,和蔽塔對看離不開眼,而他發現四周的越來越陰寒,越來越讓人不舒服,一種懼怕的情緒不斷在心中醞釀,他聽不見聲音,耳朵像蒙上一塊布一樣耳鳴,忽然旁邊傳來一個鼾聲,瑥蕾忽然醒來,而四周氣氛忽然又恢復成自然,沒有陰森,沒有那種壓得人窒息的壓力。

她睡眼朦朧的看了他們兩一眼,迷迷糊糊的搔搔頭 "你們怎麼了?為什麼要看來看去?"

"塞斯他想看書,我幫他提神一下," 說著,他滿臉詭笑的看向塞斯 "對吧?"

塞斯抖了一下,不斷點頭,這個人根本不是人...

太可怕了...剛才的東西是怎麼一回是?

那根本不是正常人作的出來的範圍,而他到現在才發覺他好像從來就沒有真的去了解過蔽塔這個人。不論是他的來歷,他的作風,他的總總,還有他真正的想法,他真的從來沒有去真正弄懂過.....

而現在,他發現了一項...

他真的感覺,這個人很可怕,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他大膽的作風和深埋在他心中的想法......

這種突然的想法和發現卻讓他更膽戰心驚,他從來沒想過蔽塔是這麼恐怖的一個人,那種感覺比從地獄深淵爬上來索命的人還要讓人害怕,一直以來他以為蔽塔只是陰沉和更具心機一點而已,但事實證明,卻是比這個更要的來天翻地覆。

"塞斯,你不累嗎?可以休息一下喔!" 瑥蕾巴著大眼望著他 "

"嗯,嗯。" 塞斯勉勉強強點點頭,當真的是從頭毛到腳,蔽塔又再用那種奇怪的視線盯著他瞧了 "我會,我會休息。"

"真的嗎?" 瑥蕾死盯著他不放,眼中濃濃的盡是擔憂意味 "但是你臉好白喔!真的不要緊嘛?"

"真的,真的!" 塞斯暗罵,現在是怎樣?這兩個人沒事就猛盯著他瞧!蔽塔似乎看的出他的窘境,朝他戲謔一笑,然後一把拉住瑥蕾,用一種很假的聲音溫言道 "看來他真的沒事,瑥蕾。只不過不習慣我們兩個待在這裡,看我們醒著他不好意思睡覺。"

"真的嗎?" 瑥蕾驚嚇道 "對不起,塞斯,我真的不知道!不然我和蔽塔到旁邊,你慢慢睡!"

"等!" 在他還沒說完,蔽塔就以雷訊不及掩耳的速度拉著瑥蕾離開,離開前還用一種得逞的神態撇了他一眼,他真的大感不妙了!蔽塔拉開她似乎是有計畫的,他倒抽口冷氣,現在好了,追上去也不是,他不想讓瑥蕾起疑,畢竟他是這麼的單純的一個女孩,該繼續讓她保有那份天真,那份天真對現在的人來說太不容易了;而不追又讓他感到徹底不安,對自己也就算了,要是他也對瑥蕾有什麼不好的想法,那該怎辦才好?

"老師,我和瑥蕾去一下保健室,瑥蕾不太舒服。" 在塞斯還在內心掙扎時,蔽塔就走到了老師面前。

"哦?不舒服?好,去吧,快去。"

塞斯幾乎掙扎到快瘋掉,一邊是想保有,另一邊又是對他的害怕。他突然想到,如果就這樣追上去,蔽塔會不會不顧一切的揭穿真相,最後,他終於忍下來,趴回桌子上。

世界好像崩潰了,他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大會考對他來說已經離很遠很遠了,似乎已經不在這麼重要了;而一個巨大的危機又出現在他眼前,之前他信任的人,認為沒有危害的人卻突然對他曝露一切,他深深切確的感到了恐懼。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要這樣!

塞斯死死抓著髮絲,心痛的閉上了眼。

然而,他在很久很久的之後就會知道,其實有很多許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因為迫不得已。

蔽塔瞄了一眼,泛出一絲一言難盡,緩緩扭動嘴唇。

『不要怪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