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世易——003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19:41 | 巴幣 0 | 人氣 64


當塞斯再回到命案現場,人已經通通不見了。

隔天他又回到學院上課時,就察覺到了不對勁,以往大家看到他當時會先跟他打招呼,然後再來跟他打屁聊天,基本上如果不算上找碴的那些人他的人緣算的上好,人也很隨和,但是今天,不一樣。

所有同學看到他無一不是匆匆從他身邊經過,就是連看都沒看他一眼,感覺好像在躲著什麼一樣,連他遇到熟人上前打個招呼,那些人看到他的第一個反應先是嚇白了臉,然後群眾一哄而散,當真弄得他從頭到腳都是一堆問號,愣在原地,連她想找個人問問都找不到。

“天、天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塞斯嗎?” 當他喃喃自語,滿臉難以置信時,一個溫和清麗的聲音響起,塞斯抬起頭,是一個長相秀氣,神態相當清純的女孩。她正歪著頭,困惑的看著他 “你怎麼了嗎?我看你眉毛都皺在一起了。”

塞斯愣了愣,然後笑道 “不不,沒什麼。瑥蕾,妳沒有上課嗎?”

看到他笑,瑥蕾跟著露出一個很開心的笑容,蹦蹦跳跳的跳到他身邊 “有啊,我有上課,而且這節我們一起上課喔!你還記得嗎?”

“呃…嗯,有嗎?”

“啊,對了,你昨天沒有來喔。” 瑥蕾一敲手,笑著 “昨天有公布喔,從今天起所有學生要多修一門占卜學的課,是必修喔。”

“咦?為什麼?”

“因為是王國發布的新消息。” 瑥蕾笑著眨眨眼 “塞斯要一起過去嗎?我們這學期和別的班級合在一起了耶,而且我和你同班喔。”

“嗯,好啊,走吧。”

當他們走進新教室,遇見了青年,他一如往常神色詭異的勾起一個微笑,挑起眉毛。

事後在很久以後,他才知道那青年叫做蔽塔,是個占卜師。而此人有諸多種種惡習,更可怕的是,他自己毫無自覺,有時更以此為樂。至於說到優點嘛…大概就是聰明,可沒有一次是用在正途上面。

說到他跟瑥蕾,他們是從小就住在彼此隔壁的青梅竹馬。一樣從小就沒雙親的孤兒,然而卻在受到孤兒院不人道的對待之後趁著深夜豪無人煙的時後逃了出來,從此在外自力更生。

他們踏進院內,頓時被燈光刺的睜不開眼。等適應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鼎沸熱鬧的人群,鑲著金邊的銀布由學院的天花板垂放而下,夜色的照應之下點滿了蠟燭,一排排的桌子上擺滿香味四溢的食物,在最裡邊的是一個由赤紅色的石板砌放而成的舞台,前面坐了不少看起來衣著高貴的貴族,個個高舉酒杯談笑,看來真的別有一翻風味。

瑥蕾發出一聲驚嘆,塞斯一下反應不過來的眨眨眼,問道: “我們走錯地方了嗎?”

"錯你個大頭!" 蔽塔毫不客氣的翻個大白眼,順手搶過瑥蕾的魔法書手上的書砸過去,瑥蕾目瞪口呆 "你是除怪除到頭殼壞去喔?這是學院際,每年以不定期的方是必定會舉辦的宴會,而舉辦前後一定會邀請貴族來一同觀賞學院裡的大會考,畢竟這所學院很多的經費都有貴族挺立相助,忘記了嗎?”

"喔,我、我記得了。" 塞斯摀著頭 "很,很痛啊。"

"哦?"  蔽塔微笑 "那要不要在來一下?"

"不,不用麻煩了。"

"唉呀, 蔽塔,塞斯這樣很痛吶。" 瑥蕾有點罪怪道,上前撿起書 "不要再這樣了啦!書會壞掉!"

蔽塔無所謂聳聳肩,看起來當真那種態度是十成十的欠扁,一點也沒有把別人的話給聽進去。

這時一個微胖的人站上了舞台,先微微向眾人行個禮,然後拿起麥克風,微笑說道: "歡迎眾位貴族世家來到我們薩維洛學院。請先容我自我介紹,在下為薩維洛學院的創辦人之一,洛昔士。"

他說話時,四週的聲音漸漸安靜下來,每一個人都轉頭看向他。

他穿的有點華麗,但華麗中又不失那份得體,頓了頓他又保持著風度的笑容 "在這裡,每一位都是我們的貴賓,我們都將誠摯款待每一位客人,也請每一位不要拘束將自己當作自己的家,在三天之後,我們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大會考,檢驗學員們的成果,敬請各位不要錯過這份難得的經驗。也請各位多多利用這次機會,在學院中找到理想人才,我們不吝惜各位挖角,那麼,祝大家都玩得愉快,我先告退了。"

當他一說完話,四週響起掌聲,然後又開始交談。

瑥蕾歡呼一聲,就跑進人群裡加入用餐大隊。塞斯苦著一張臉 "天、天吶,三天之後就考試了?"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 蔽塔抬高一邊眉毛 "你不會以為進來讀書都不用什麼所謂的畢業門檻吧?而且這種畢業考你看過幾年了?一年?兩年?三年?還可以有什麼好不習慣的?"

"不,不是啦," 塞斯一臉一言難盡 "我是怕今年學生素質太高,我們被打得太慘。"

蔽塔看了他一眼,聳聳肩 “誰知道啊,反正死了不就命一條而以嗎?”

"你..."

塞斯還想說些什麼,蔽塔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逕自就走進人潮。他不禁苦笑,好像自從認識他之後就是這副德性,總是對人愛理不理,遊戲人間又不負責任,真不知道他怎麼會養成這種要不得又要氣死人的態度?然而有時去逼他又沒什麼路用,他就一副隨便你啊的表情,然後轉頭就走。

他嘆了氣搖搖頭,隨即就跑進人潮裡。

算了啦,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解決的吧?

看著精緻的食物,他深深這樣認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