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物語 12.核爆等級的要命失誤

十二芒(阿諭) | 2019-06-10 17:15:18 | 巴幣 6 | 人氣 84

完結夜物語
資料夾簡介
中法戰爭的百年古屍、多才多藝的荷蘭吸血貴族、常懷少女心的辦公室正妹。搭配暴躁的肌肉男道士與日本皇室陰陽師。即將為了拯救社會而勇闖這國家的幽冥歷史。
最新進度 夜物語 - 後記

十二、核爆等級的要命失誤

107.7.23 23:41 臺大醫院特殊管制病房。
    周廷麟悠然醒來,口裡還咬著一袋乾癟的血包。
    「你醒了,我還以為你要睡上幾天。」楊裕斌說道。
    「巧涵還好嗎?」周廷麟坐起身。
    「你還有時間擔心別人……你手腳粉碎性骨折欸。喝了幾包血,睡了兩小時就徹底復原了,根本超方便。」楊裕斌說:「……搞得我都想當殭屍了。至於我姊,她很好,你不用擔心。」
    周廷麟低頭,絲毫無法感覺到任何不適。在承受撞擊的當下,他一度以為自己粉身碎骨、勢必活不成了。如今卻一點痛覺也沒有留下。
    他忽然摸了摸頸子。
    玉珮不見了!
    「你在找這個吧?」楊裕斌將一只小錦帕遞上,上頭盛著碎裂的玉珮。
    「哎呀!撞碎了……」周廷麟有些難過,將錦帕復又包好。
    「老一輩的人說,玉珮會保佑配戴者平安。替配戴者受災。」楊裕斌安慰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也是。珀爾倫斯先生呢?」周廷麟問。
    「他傷得比較重,因為祥銀中隊的特勤用聖水銀彈擊中他。」楊裕斌說道:「那東西似乎是你們這種生物的剋星,他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抱歉,沒能及時阻止他。」周廷麟嘆氣。
    「別說了…...我才該抱歉。也許阻止靈陣這件事根本就不是我能勝任的。還累得你們雙雙負傷。」楊裕斌嘆道:「宇都宮晴明那傢伙已經前往台南似乎要去護持靈陣……」
    「別浪費時間講這種喪氣話。」周廷麟起身,將身上的電線儀器紛紛摘下:「青天盾傳到我手裡絕對不是沒理由的。」
    「快住手……!你要確定你完全復原阿……!」楊裕斌驚呼。
    「那個宇都宮先生絕對不會停下腳步休息,我們必須要加快動作。」周廷麟上前,將衣物套上。抓起了自己的戎裝與武具。

    「你不跟來嗎?」周廷麟皺眉。看著在窗口動也不動的壯碩道士。
    「我……」楊裕斌有些遲疑。
    「民族興亡,匹夫有責。」周廷麟肅容道:「廷麟兩百年前為此信念而死,在此時也依然為此信念而戰。楊師父,你幫不幫我?」
    楊裕斌豪情大起,背起桃木劍。

    「走就走吧!首先,若要直奔台南。我們需要一台廂型車,應付日出。」
                                  *
    楊裕斌假傳珀爾多倫的命令,從兩個菜鳥幹員手中徵用挑了一輛停在地下室的祥銀中隊警備車。
    周廷麟打開後車廂,裡面整齊的排放著10把T91特殊生物反應型的新式戰鬥步槍。裝甲網包覆的車窗,內部還有活動式的裝甲隔板,正合他意。關上時便能夠完全與外界阻隔。即便日出也不必擔心。他爬上車,找了個位置安坐著裝。
    楊裕斌則在駕駛座坐定,正要發動車輛時。副座卻被打開。
    「你要把我的千總大人帶去哪?」楊巧涵一臉嚴肅地問。
    「姊?你不是回家了嗎?」楊裕斌驚問。
    「你又要把我的千總大人帶去哪裡!他傷得很重欸!」楊巧涵哽咽道。
    「巧涵?」周廷麟連忙下車。
    楊巧涵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周廷麟顧不得男女之防,連忙摟她入懷安撫。
    「你都受傷了,還要這樣搞嗎?」楊巧涵憤怒的往周廷麟身上一捶。
    「沒事的,宇都宮先生既已南下護陣,表示那位不知名的解咒高人也已經在府城。我們前去掠陣,不算太危險。」
    「我要去。」楊巧涵說道:「我不要再置身事外了!」
    「姊,妳去幹嘛?妳不用上班嗎?帥氣的林經理呢?」
    「你閉嘴,我已經請假了!乾你屁事。」楊巧涵罵道:「還有,我已經有了金城武,我要什麼名不見經傳的林經理幹嘛!」
    「算我怕了妳,快上車吧。」
    「巧涵……我……」周廷麟正想開口,楊巧涵一把環住了周廷麟的頸子。

    楊巧涵閉眼嘟嘴,周廷麟脹紅著臉。
    「抱歉,我還是不敢親死人……」楊巧涵張開眼,一臉抱歉。
    「沒關係,等妳習慣了再說」

    「你們倆個夠了喔!快點上車。」楊裕斌催促。
    三人爬上警備車,準備出發。壯碩的道士轉動鑰匙,嘀咕著:「媽的……我可能真的得開始準備冥婚的東西了……」
                                  *
107.7.24 04:41中華民國.台南
    為使台灣成為供給日本帝國發起東亞戰爭的重要後勤基地。烏山頭水庫完工於1930年完工,是日據時期嘉南大圳系統的重要水利工程。若自空中鳥瞰,這一系列的蓄水區狀似珊瑚,在晴朗的天氣時,湖面清澈而碧藍,堪為奇景。是以又有「珊瑚潭」之雅號。
    此時的烏山頭水庫猶若好夢正酣,在墨藍寧靜的晨景中,讓人不忍打擾。

    宇都宮晴信站在水庫邊禱祝,他捏出咒訣,一陣徐風吹起。兩名劍豪式神分立兩側護衛。
    「看來你這小子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了。」
    百餘鬼魅現形,將天才陰陽師給包圍。渾身黑血的死靈少佐走上前,用日語問候著這個後生同胞。
    「小笠原少佐,快喚醒你的本魂吧。國家犯過的錯,不需由你在死後繼續背負。」宇都宮晴信平靜的道:「別讓怨恨蒙蔽了你的魂魄,你不需要成為惡靈。」
    小笠原少佐五官湧出黑血,他扭曲著臉抽出手槍。
    「我已經是了!」
    宇都宮晴信劃出結界,將少佐的死靈子彈彈開。
    「請原諒,少佐大人。我依然必須破解靈陣,在來不及以前,修正日本國曾經犯下的錯誤。」宇都宮晴信說道:「我不會對阻擋者留情的。」
    小笠原左衛門憤怒長嚎,鬼軍們一擁而上。
    佐佐木小次郎退後抽刀,長太刀劃出一道危險的弧。幾個居合刀勢內鬼軍當場身首異處、畫作黑煙消散。另一邊宮本武藏的雙刀則勢若瘋虎衝進敵陣胡亂砍殺。
    宇都宮晴信畫出咒陣,精神力大熾。
    只見烏山頭水庫捲起水龍捲,巨大的水柱直衝上天。水面往兩旁退開,露出了湖底的樣貌。
    「唔阿阿阿阿───」小笠原少佐狂吼著,一把染著黑血的短脇差貫進了宇都宮晴信的結界。然後用力劃開。
    「請原諒!我沒時間淨化你!」宇都宮晴信指劍揮出。
    鋒利的白光差點就削下了少佐的五官,少佐回身憤怒嘶吼。而天才陰陽師早已衝進了湖底。
                                  *
    不遠處,一輛警備車飛駛來到烏山頭水庫下方。
    『楊裕斌!快住手!宇都宮先生不是你想得那樣!』車用無線電裡,張姿伶急切的道:『我求你們別去搗亂!』
    楊裕斌沒有回應,只是將桃木劍、金剛杵等法器背上身。兩個裝著各式符咒的袋子分左右掛在腰間。他戴上道士冠,口中念念有詞替自己祝禱。
    楊巧涵則為周廷麟繫上戎裝,周廷麟心底浮起一股熟悉的哀傷。
    那日奉命赴滬尾討夷,妻子也是這樣的替我著裝。
    『我們已經跟日本在台協會確認過了!你們絕對有誤會!拜託不要做任何傻事。』張姿伶聽起來像是氣喘發作,情緒激動得讓人無法聽懂。
    「那我要做什麼?」楊巧涵問。
    「你自己要跟來的啊,我怎麼知道。」楊裕斌沒好氣地道,將無線電關掉。
    「躲在車上,把車門都鎖好。必要時就開車逃走。」周廷麟細聲叮嚀。
    楊巧涵紅著臉點頭,兩人一時都有些尷尬。
    莫名其妙就這樣在一起了……日久生情確實是件難以招架的事情。
    「這裡有充電線,你可以滑一下臉書或看個韓劇之類的。」楊裕斌指著車用配備:「可能要一下子。」
    「知道了,去吧。不用擔心我。」楊巧涵爬上駕駛座,將高跟鞋脫掉。
    「根本就是來郊遊的……女生真討厭……」楊裕斌咕噥。
    「走吧,上面好像有動靜!」
                                  *
    宇都宮晴信使出渾身解數。陰陽道本來就是操縱天地元素的術法。換言之,只要是天生之物,都有陰陽術能夠發揮的地方。如今宇都宮身處野外,自然比之在都市內更加得心應手。
    湖面形成巨大的水瀑將惡靈士兵沖開,但這些鬼軍依然奮勇衝上。在湖心底部一場混戰正激烈進行著。
    兩名劍豪刀勢狂暴,一時間雖然能夠擊退鬼軍。但畢竟只是使用石刀的式神,並無法讓鬼軍灰飛煙滅。片刻之後,消散的惡靈就又能重新加入戰鬥。
    湖心底部,安置著一個巨大的黃金地牢。地牢的鎖是一個鍾型樣式,宇都宮晴信立刻看出這是一個倒數的巧妙裝置。
    九十鬼水屠萬姓,日月隱耀天地吞。
    「這裡面的妖物,絕對不應讓牠出來……?」宇都宮晴信喃喃自語
    在一片混戰中,宇都宮一邊從懷中拿出淨瓶往地牢倒入,施咒淨化。小笠原少佐發狂似的用短刀狂砍結界,意圖衝破結界將他斬殺。迫使晴信必須不停的加厚自身的防禦結界。精神力頓時陷入極大負荷中。
    宇都宮晴信忽然感到自己的靈力場傳來一個巨大的干擾波。
    這熟悉的靈力……糟了!又是他!
    天才陰陽師抬頭,看見兩尺天外,一個道士正在召喚天雷,雲氣快速聚攏。
    「住手!蠢蛋!」宇都宮晴信怒吼,一分神,結界被破。小笠原左衛門的短刀當胸刺到。佐佐木小次郎的式神立刻飛神來救,情勢混亂而驚險至極。

    楊裕斌大喝,一道誇張的巨雷轟然落下。不偏不倚的命中地牢。巨大的天地之威將黃金地牢給轟陷。道士以英雄姿勢落地,然後桃木劍將一個衝上的鬼兵斬殺。
    另一邊,背著斬馬刀的周廷麟則衝入湖底。精鋼腰刀所到之處邪魔辟易、甚至是單憑盾擊就能將鬼軍給打碎。在護國正氣面前,含怨自裁的凶惡鬼靈也無法相抗。
    宮本武藏還沒意會過來,周廷麟已經飛身用青天白盾往他的後腦重重一擊。堅硬的盾緣在劍聖的後腦砸出石屑。劍聖式神低鳴撲倒,但隨即憤怒的爬起。右手長刀氣貫長虹,當著周廷麟的腦袋砍下、同時左手短刀則往腹部猛刺。
    周廷麟早有防備舉盾擋架,反手快刀削他手腕。更飛起一腳踹向劍聖下腹。
    劍聖向後倒去,但在空中卻使出一記華麗的回斬。差一點就將意圖衝上追擊的廷麟斬首。
    周廷麟揮盾猛砸劍聖的左膝,然後回身肘擊、又是一記猛砍。宮本武藏不得不舉刀擋架。周廷麟寶刀在手,信心大盛。一把腰刀強橫的使將開來,竟和劍聖打了個旗鼓相當。
    宮本武藏怒吼,飛足一絆。然後又是一刀力道萬鈞的直劈。周廷麟暗自心驚,宮本武藏的刀勢狂暴兇惡,比起佐佐木小次郎更加強勢。
    劍聖刀勢突變,長短雙刀分左右架住了青天盾緣。困住周廷麟手臂,讓他動彈不得。周廷麟大驚,望向劍聖幽藍的虎目。腦中閃過自己曾查閱的資料:
    …根據時人的決鬥傳言,劍聖宮本武藏的雙刀十分厲害,除了極具個人風格的狂暴凶砍之外,他還有一招『以雙刀巧妙絞斷對方兵器』的絕技…
    周廷麟靈機一動,收起青天盾。劍聖雙刀頓失重心,向前撲跌,露出一個要命的大空隙。
    周廷麟揮刀斬向劍聖左腕擊落了短刀,然後對著劍聖的下巴來上一記無懈可擊的膝撞。在呵叱間復又張開青天盾,用盾擊將劍聖直接揍飛。

    「你住手!你會犯下大錯的!」宇都宮晴信畫出法咒:「金牢不能開!」
    楊裕斌咬破手指,在右腕塗上血咒。然後一拳貫地。擊毀了金牢門鎖。
    「無論裡面是什麼,我都會把他殺──」
    勇悍的道士反握桃木劍,準備往地牢跳下時,一條黑龍長嘯著穿牢而出。

    「我靠!那是什麼!」楊裕斌驚呼。
    黑龍貫上天,四周雲氣迅速聚攏。原本日出中的太陽迅速被厚雲給遮蓋,巨雷三響,伴著電光以及龍吟。一場暴雨已經在醞釀。
    小笠原左衛門呵呵怪笑,所有的鬼軍也一齊訕笑著。
    「這樣吧……我在最後一個靈陣等你們。」小笠原少佐用中文嘲笑著:「如果你們沒有死的話……」
    鬼軍們笑著消散在空氣中,原本分開的湖面也迅速聚攏。將一切淹沒。
                                  *
    「咳……咳咳……咳……!」在突然傾洩而下的暴雨中,周廷麟被楊裕斌給拖上岸。
    不諳水性的殭屍戰將坐在岸邊吐水。
    「那是怎麼回事啊?」周廷麟問。
    「咳……咳咳……咳……!」跟著上岸的是憤怒的陰陽師。兩個劍聖式神則拖著他上岸。宇都宮晴信看見楊裕斌,立刻大怒上前,潮濕的的狩衣還讓他絆了一下,看上去狼狽又滑稽。
    「你!你這個!你這……雖然我不想用這詞!但你真是個支那白癡!」宇都宮晴信一把揪起楊裕斌的領子。
    壯碩的道士一把拍開陰陽師。
    「你提早觸發了詛咒!你提早把黑龍給放出來了!」宇都宮晴信罵道:「我……我差一點點就能禁錮黑龍!把靈陣給解除掉!你幹嘛老是搗亂啊!」
    憤怒的陰陽師越說越氣,還吼了一大段日文。
    「好好講!聽不懂!」楊裕斌吼道。
    等等……他剛剛說『解除靈陣』?
    「你這白癡,你剛剛觸發了一場為期三百天的致命大雨!」宇都宮晴信破口大罵:「會殺死這島上一半的人口!我到底千里迢迢趕來幹嘛阿!乾脆讓你們──」
    又是一聲槍響,陰陽師應聲倒地。
    「你他媽的還有人開槍打我!」宇都宮晴信忍無可忍,拋開斯文口出穢言。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握著槍跌坐在地的小粉領。
    楊巧涵摀著鼻子,眼泛淚光。從來沒有開過槍的她還不懂得駕馭後座力,子彈一擊發時槍口上揚,打中了她的鼻樑。周廷麟連忙起身,奔上前查看自己新女友的傷勢。
    「我受夠這一切了!我要回日本!」宇都宮晴信抱著中彈的小腿仰天大罵。

    「楊師父,我們是不是……」周廷麟不安地問。
    「沒錯,我們好像做了一件嚴重的蠢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