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oogle Chrome 成为互联网的看门人

—— | 2019-05-31 12:13:01 | 巴幣 0 | 人氣 375

彭博社报道了竞争对手对 Google Chrome 的抱怨。 Chrome 占据了浏览器市场的 63%+ 份额,竞争对手如 Firefox、Safari、Edge 和 IE 都远远落在后面。遥遥领先的 Chrome 也控制了标准的制定,主要浏览器如 Opera 和 Edge 现在都切换到 Google 维护的开源项目 Chromium。

这创造了一种滚雪球效应,因为很少有开发者再为非 Chrome/Chromium 浏览器优化了,反过来又促使浏览器开发商切换到 Chromium。Chrome 成为互联网的看门人。
前 Mozilla CTO Andreas Gal 说,Chrome 做了什么就相当于标准做了什么,其他人必须跟随。

Gal 此前公开抱怨 Google 产品无法工作在 Firefox 上。Google Chrome 团队工程副总裁 Darin Fisher 为此进行了辩护,否认该公司有意打压竞争对手。Chrome 的统治意味着 Google 设定了互联网应该如何做的标准。

在 Google 的眼中,广告和用户数据收集是默认的。
Mozilla 联合创始人 Brendan Eich 说,Chrome 变成了间谍软件。

Fisher 称,互联网需要广告才能让那些可能负担不起付费访问内容的人负担得起。
他说,Chrome 团队独立于广告团队,但与广告团队也有合作,他们共享了自由和开放 Web 的理念。  

  
來源:solidot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