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47話:甦醒的記憶!普烏VS魔羅!(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4-19 13:12:24 | 巴幣 42 | 人氣 2620

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魔羅又多了一個能力、梅爾斯果然不簡單、普烏總算有表現了…









第47話「被奪走的龍珠」










即便是最強的那美克星人也無法戰勝魔羅…!!



魔羅擊殺了那美克星人最後的希望"救世主",受重傷剛醒過來的悟空和達爾感覺到魔羅又變得更強了,猜測魔羅可能一直在吸收那美克星和他們的能量。達爾說魔羅奪取龍珠的手段就跟當初的弗力札如出一轍,找到那美克星人集中的村子,再遂一擊破。悟空認為魔羅沒辦法感覺到龍珠應該可以爭取時間,於是大長老決定通知倖存者帶著龍珠四處逃竄,雖然不甘心,悟空和達爾現在也只能利用這段時間恢復體力…

屠完了茲布里的村子,克南貝利為每次都還要花時間找那美克星人藏起來的龍珠感到苦腦,這時候魔力逐漸恢復的魔羅感應到了龍珠的存在,讓克南貝利一下就找到第四顆龍珠,就這樣獲得新能力的魔羅加快了奪取龍珠的時間…

地球這邊,天天和比克都感覺到了自己的故鄉正在發生一些事…
比克說幾天前在地球上就感覺不到悟空和達爾的氣,也許他們就是去了那美克星,在那裡一定正在發生不好的事,比克感到十分憂心…

因為魔羅有了感應龍珠的新能力,那美克星倖存者帶著龍珠四處逃竄的計劃因此失敗…
很快的魔羅得到了六顆龍珠,而最後一顆龍珠就在他們第一次登陸的那個地方,也就是悟空和達爾正在那邊休息的大長老之家…

悟空和達爾兩人持續讓艾斯卡恢復體力(穿著一身病人服XD),期間大長老他們也修好了兩人的道服和戰鬥服(雖然被達爾說不用復原那個LogoXD),就在只差一點就能讓悟空恢復到可以用瞬間移動回地球拿仙豆的時候,悟空和達爾驚覺到魔羅的行動…
悟空:「沒錯…他正朝著這邊過來」
達爾:「那個混蛋…能直接找到龍珠了嗎…!?」

於是悟空和達爾決定在魔羅到來前前去阻擋,就算兩人的能量已經所剩無幾…。整裝出去發前,達爾問了大長老一個問題…

達爾:「我以前曾經殺了那美克星人…你還記得嗎?」
大長老:「智諾村長的村子嗎……我們當然不會忘記」
達爾:「那你會恨我嗎?」
大長老:「仇恨不過是戰爭的根源,那美克星人不是那麼愚蠢的種族」
達爾:「…是嗎」
大長老:「我們只希望可以保護自己家園的和平,如此而已」

來到大長老之家外面的悟空和達爾…

達爾:「卡卡洛特,如果你活下來了,就先把那美克星回復以往吧」
悟空:「……哦…好」
達爾:「不過…目前的狀況,我們倆不管是誰都需要奇蹟才能活著離開這裡」
悟空:「的確…但是…也只能一戰了不是嗎」
察覺到悟空和達爾還活著的魔羅,表示不會再讓他們跑了,這次一定要他們在自己的手上滅亡。而看到魔羅的飛船已經出現在眼前的悟空和達爾,勉強爆發出僅存的力量,兩人相視一笑後衝向了魔羅…

就在雙方再度衝突之際,梅爾斯的飛船終於趕到了新那美克星,梅爾斯率先行動擊落了魔羅的飛船,面對如此突襲也讓魔羅不由得放棄龍珠棄船飛到外面,見機不可失的梅爾斯繼續追擊魔羅,擁有不可思議速度的梅爾斯躲過了魔羅的氣彈攻擊,用手錶射出包膜抓住了魔羅,悟空和達爾再次見識到了梅爾斯不俗的實力…
梅爾斯說這樣並不能把魔羅封太久,必須在魔羅跑出來之前解決,於是梅爾斯向還在飛船上的加克指示快把那個人放出來,加克跌跌撞撞的把那個人推了出來,結果連同自己也從飛船掉到了地面,悟空和達爾這才發現那個人原來指的是普烏,因為普烏沒睡飽的關係,結果他又暈車睡著了,不過掉到地面後加克總算還是把普烏叫醒了…

加克向大家表示普烏已經取回了大界王神的記憶,因為在他們隊上有銀河巡警認證的靈媒、催眠師和芳香治療師,所以要取回過去的記憶輕而易舉,就這樣有著千萬年恩怨的普烏和魔羅終於碰面…
普烏:「那傢伙…我想起來了,我以前抓過的壞傢伙!」
魔羅:「你真的是…大界王神?不…你怎麼可能還活著」
普烏:「你…以前殺了我很多朋友…」

魔羅:「可惡的大界王神………!!!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憤怒的魔羅發出驚人的氣焰,打破了梅爾斯的封膜…
魔羅:「大界王神…!!我不會忘記對你的怨恨!!」
普烏:「我也沒忘記你做了什麼,不可以再欺負大家了…你不可原諒———!!!!!」

怒不可揭的普烏爆發出前所未見的氣焰後衝向魔羅,一下就衝破了魔羅利用星球能量作成的炎壁…
悟空:「鑽進火焰裡了!對普烏沒有效果嗎!!」
衝破炎壁的普烏狠狠給了魔羅一拳,急欲反擊的魔羅用手爪貫穿了普烏的肚子,但是普烏一點傷害都沒有,持續向魔羅進行猛攻。一旁的梅爾斯感到十分震憾,他從沒想過普烏能發揮出這樣的力量,加克則是慶幸之前沒惹怒普烏…

之後就連魔羅吸收星球作成的能量球也被普烏像玩一樣輕易踢開,普烏不斷猛攻魔羅,竟然完全佔了上風!看到這種情況的達爾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達爾:「………注意到了嗎卡卡洛特」
達爾:「普烏的體力不會減少,看來魔羅的能量吸收對那傢伙起不了作用」
悟空:「嗯…沒錯,厲害…好厲害啊普烏!」

魔羅:「你這傢伙…是什麼時候擁有這樣的能力…」
普烏:「嘿嘿」



魔羅VS普烏!!贏得勝利的會是…!?



~待續~







這集一開始算是解釋了魔羅前三顆龍珠為什麼會收集那麼慢還花三天,主要是那美克星人藏在村子裡藏得很深(算是有過以前弗王的教訓吧),魔羅一開始也沒有感知龍珠的能力,在魔力恢復到一定程度後才學會感知龍珠的能力(魔羅利用魔力學習技能的能力也很強的感覺),從第四顆龍珠開始才加速奪取龍珠的速度,也破壞了悟空他們爭取時間的計劃,看悟空連用瞬間移動的能力都還沒恢復(一方面也有魔羅一直持續在吸收能量的關係),估計後來的三顆龍珠才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跟那美克星人有關的篇章果然還是會帶到比克,看比克為故鄉擔心的感覺,比克也會跟普烏一樣在這一章會有所表現嗎?就像很多人從上集就開始腦補說的的那樣,比克會跑到新那美克星用同化大補特補一番嗎?也只有超級那美克星人才有資格成為那美克星人的救世主吧XD

達爾的改變真的是有目共睹,從普烏篇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他已經會為別人考慮,這集跟大長老的對話感覺好像又讓他有所成長了,為他人守護和平的想法可能也已經比悟空還要來得深一些,難怪有人會說這一章是為了培育達爾為王的資質,甚至有成為正義之神的意味在裡面XD

原來普烏會取回大界王神的記憶進而出現了大界王神的人格是因為被摧眠,雖然感覺很俗套,但也好像有無不可(至少是大家都能明白的道理XD)。應該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普烏運用到了大界王神的神力,只是就不曉得是因為神力剋制了魔力,還是因為神力讓強度有了飛躍性的提升,就看之後怎麼解釋了。另外從這集也明白普烏的體力原則上跟17號一樣不會減少,所以魔羅的能量吸收才對普烏起不了作用(這麼說也應該帶17號來的XD),除非遭到嚴重的持續性打擊,不然普烏的體力會永遠滿檔(對不死身好像也是如此,只是不死身絕對打不死)…

我想在事件結束之後,大界王神的記憶、人格和神力應該還是會被摧眠再度沉眠吧,不過就這樣留著好像對本來的善良普烏也影響不大,說起來普烏體內有界王神,那普烏是不是也能算是比魯斯的其中一條命呢?

最後梅爾斯果然真的不簡單,他的速度居然連現在的魔羅都抓不到,而且抓住魔羅的時候感覺還蠻從容的,到底是只有速度不可思議,還是連力量也很強呢(那種移動速度應該也不是只靠鞋子的推進器那麼簡單)?總之他讓我越來越好奇了,我很期待他可以讓故事有什麼意外發展(不要辜負我對你的懷疑啊XD)…



創作回應

卡卡羅特
我到希望豐太郎可以向老鳥重新定義龍珠等人的身高,讓悟空等人的身高拉高,不然在Z篇動畫還是西魯大賽漫畫有副悟空拳身比例圖,那一看就一米八。 堂堂戰鬥民族普遍身高不到一米八真的很可笑。
不過在龍珠X海賊X美食獵人X 三人預告勾肩而做的畫面,悟空畫的比魯夫還高,而兩人身高差距才差1公分。可見動畫組也認為悟空身高一米七五真的太矮。 一米八剛剛好
2019-04-21 23:23:01
化學超男子
這個嘛…也只能認為動畫那一段把悟空畫太高了,到目前為止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悟空的身高都已經定型了。其實以近似東方人體型的賽亞人來說175不算矮,算平均值…
2019-04-21 23:50:55
幽靈忠實粉絲
隱約注意到在大長老旁邊的高個子納美克星人表情也太悲哀XDDD
2019-04-22 10:37:36
化學超男子
一臉衰樣XD,尼爾不在了之後大長老身邊都沒像樣的戰士了…
2019-04-22 18:49:38
Pagani
其實身高真的沒問題,我覺得那麼精實的肌肉只有65kg(還是60幾)這個地方比較有疑問XD
2019-04-22 10:38:47
化學超男子
這應該是可變性的,65大概是計算在沒變身的時候…
2019-04-22 18:51:05
萌萌噠鼠魚
我好奇以後希恩要如何稱呼普烏了XD
2019-04-22 11:45:59
化學超男子
魔神普烏?XD
也許普烏從此開始在地球伸張正義,"普烏先生"之名可能就是這麼來的…
2019-04-22 18:53:20
幽靈忠實粉絲
記憶、人格應該不可能再沉睡了吧,以前邪惡普烏就保留了胖普烏跟撒旦先生的記憶,所以他基本上不會攻擊撒旦先生,直到後面把胖普烏吐出來才沒有相關記憶和人格
2019-04-22 19:59:34
化學超男子
應該說當初惡普烏就是從善良的胖普烏分化出來的,所以原本就保留大界王神的影響(也就說惡、胖普烏體內都有跟著被分化的大界王神),後來惡普烏吸了胖普烏是獲得完整的力量(不過這時大界王神的影響變小、南界王神的特徵變大)…
之後胖普烏因為在惡普烏體內被摘除造成惡普烏的人格消失(當初惡普烏把胖普烏封在體內算是人格重合),此時普烏的原有人格才獲得解放,回復成純粹普烏,之後會把胖普烏吐出來是因為已經被扯掉的胖普烏在他體內亂的關係…
目前被喚醒的大界王神人格會不會再沉睡還不曉得,不過既然是被摧眠出來的,那還是有被解除摧眠的可能,雖然以胖普烏和大界王神的人格來說本來就是有相當程度的相近啦…
2019-04-22 20:2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