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華為陷間諜指控 德國稱證據不足

—— | 2018-12-16 11:26:19 | 巴幣 0 | 人氣 206

德國《明鏡周刊》14日報導,儘管近來國際間杯葛華為的聲浪愈來愈高,但是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卻認為,目前仍無足夠證據證明華為利用自家設備替北京進行間諜任務。另一方面,雖然法國沒有明令封殺華為,卻對其5G電信網路採取防護措施,讓華為無緣進入法國下一代電信網路。

報導指出,美國已向德國表達「關切」,希望德方也能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但BSI局長蕭恩波姆強調,像頒布禁令這類的重大決定,必須有足夠證據,而BSI仍未掌握這樣的證據。

他表示,BSI的專員已針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為產品、零組件進行調查,甚至實地走訪華為在波昂新設立的實驗室,並沒有發現足夠的證據對華為頒布禁令。

不過,部分人士並不滿意BSI的說法。其認為,即使華為與中共沒有官方關係,但並不代表中共不會利用華為做為間諜活動的平台。

除了美、澳、紐、日等國,紛紛禁止華為承接下一代5G網路相關工程外,法國日前也頒布行政命令,對外資投入敏感設備市場採取更嚴格的控制。法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要求5G網路供應商,無條件對ANSSI開放包括主機板、零組件的原始映射、加密金鑰與代碼行數等資訊。由於華為迄今仍未提供設備給法政府審查,無疑讓其自5G供應商中出局。


https://tw.news.yahoo.com/華為陷間諜指控-德國稱證據不足-160000473.htm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