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拿華為公主祭旗貿易戰 川普一句話讓自己陰溝裡翻船

—— | 2018-12-14 15:36:50 | 巴幣 2 | 人氣 118

華為副董座、財務長孟晚舟於溫哥華遭到逮捕,引發市場震撼,12日獲加拿大法院保釋,預計明年2月6日再次出庭。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一句話,「若涉及國家安全有助於與中國大陸達成貿易協議,將介入干預此案」,卻引發爭議,加拿大官員就認為,川普這句話有政治動機,將讓對方律師有理由申訴,並終止引渡程序。

據《路透》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弗理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法律程序不應該被政治把持,不該將引渡程序政治化,以追求程序正義,若是孟晚舟的辯護律師拒絕引渡,川普的言論就能以此為證。

孟晚舟遭逮捕後,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大陸外交部隨即向美加兩國嚴正表達立場,要求對拘押理由作出澄清,並立即釋放孟晚舟。據悉,若加拿大法院裁定引渡,孟晚舟將被移送至美國,恐面臨美國指控詐欺多家金融機構罪名,最高每項罪名可判30年徒刑。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