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空軍戰機妥善率太低 一旦開戰半數無法起飛

—— | 2018-12-15 13:40:40 | 巴幣 0 | 人氣 110

最近美國總統川普在國防預算上出爾反爾的態度,讓美國軍方忙得人仰馬翻。而美國空軍官方媒體則在一篇社論中沉痛地指出,美國空軍27年來任務不斷加重,預算卻相對減少,裝備過於老舊,導致空軍戰力轉弱。目前空軍戰機妥善率過低,如果明天開戰,美軍將有半數的戰機飛不起來。

美國空軍官方媒體《空軍雜誌》近日發表社論表示,2018年結束前,空軍有3個主題正在進行。第一個是未來軍隊規模的願景;第二個是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force base)遭遇的災難,以及它凸顯有關妥善率的問題;第三是建立太空軍,以及相關的政治、成本、效益和風險。

社論說,現在空軍規模太小,無法滿足國家安全戰略需求。312個作戰中隊工作量過大,資源不足,缺乏零件、飛行員與維護人員,造成戰機無法飛行,飛行員準備不足。去年冬天遭遇連串事故,竟造成春季的工作停擺,工作節奏和壓力正在侵害國家安全。


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和參謀長戈爾德芬(David L. Goldfein)將軍提出擴增至386個作戰中隊的預算案,比原先增加24%,但這只是一個結論,還沒有詳細計劃。擴增是必要的,因為空軍的刀鋒已經磨損,1991年至今已27年,空軍一直處於戰鬥狀態,現在空軍軍機平均年齡是28,是第一次波灣戰爭(1991年)的2倍,許多戰機甚至都已停產,如C-17、F-22,B-52與KC-135則是甘迺迪時代的產品。

因此,社論指出,每次讓飛機準備戰鬥都是一場艱苦的鬥爭,F-22A在2017年妥善率最低,為49%;B-1、B-2和F-35均低於55%。如果明天發生危機,會有一半戰鬥機無法起飛。海軍狀況也差不多,F / A-18妥善率也只有55%。這就是任務增長和資源縮減時發生的事情。

而當警鈴響起,飛機卻無法起飛時,會是什麼樣子?看廷德爾基地就知道。邁克爾颶風是天災而不是戰爭,但它同樣有威脅性,教訓也很嚴重。風暴來臨前其實有足夠時間撤離基地內的F-22,但其中17架正處於失修狀態無法離開,只能留在基地任由風暴催殘。而這只是風暴,如果不是風暴而是一次敵人的攻擊,那會有什麼結果?

此外,華盛頓還擬議組建新的太空部隊,其中主要部份要來自空軍,此一單獨的領域也需要足夠投資,目前組建太空部隊總部和秘書處的5年內費用就要130億美元。美國確實需要投資太空軍力,但必須確保太空任務領域得到充分財政支持才行。其實美國已經擁有了太空部隊,它叫作美國空軍。重點不是叫什麼名字,而是要投資,才能讓空軍及其所擁有的太空資產變得更好「Make Air Force great again」。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