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強國一年花八百億監聽人民

—— | 2019-07-14 00:34:11 | 巴幣 4 | 人氣 162

港媒揭秘,美國情報界抵制中國5G的真實原因

港媒揭秘,美國情報界抵制中國5G的真實原因港媒揭秘,美國情報界抵制中國5G的真實原因
7月8日,香港亞洲時報網站發表文章稱,美國情報界每年支出近800億美元,其中電子竊聽(信號情報SIGINT)佔據了預算的最大份額,這與中美之間剛剛開始的“科技戰爭”有很大關係。

文章稱,雖然這筆投入又拿中國說事——再提“中國竊聽威脅”,然而,真相是中國先進的量子密碼技術或將使得美國電子竊聽失效。這與中美之間剛剛開始的“科技戰爭”有很大關係。

實際上,美國的目標不止中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22日宣布對伊朗追加制裁,不久後批准美軍網絡司令部對伊朗發動報復性網絡攻擊,目標是伊朗控制火箭和導彈發射的電腦系統。

此前,伊朗擊落了一架在其附近巡邏的美國無人機。特朗普政府在最後時刻叫停了使用空中打擊進行軍事報復的計劃,換而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和網絡攻擊。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網絡部隊對伊朗多個軍事、情報機構展開了帶有破壞目的的網絡攻擊,並且取得一定效果。而伊朗方面聲稱挫敗了美國的網絡攻擊圖謀,並未受到實際損失。

此次攻擊的具體結果也許將永遠是一個迷,但此次行動表明了美國已經將網絡攻擊作為打擊報復的常用手段,這種新情況將對全球網絡空間帶來巨大危險。


--- 文| 李崢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所
編輯| 李雪瞭望智庫
本文為瞭望智庫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在文前註明來源瞭望智庫(zhczyj)及作者信息,否則將嚴格追究法律責任。

創作回應

閒雜人等
結果展覽的東西被偷,還是沒抓到人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25798318.A.FF3.html
2021-07-09 10:53: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