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41話:完全自在極意!最強共鬥VS最強戰士!(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8-10-17 22:54:53 | 巴幣 52 | 人氣 2532

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大推這一集!這集正式進入BOSS戰,除了一連串精彩的戰鬥之外,在劇情上也有相當不錯的安排,也交待了吉連和師父(原來師父是有名字的!)的事。這次同樣直接把觀後感打在最下面,所以就不另打一篇了…









第41話「自在極意」










超越自己的界限!!



維斯:「吉連終於要拿出真本事了」
克林:「吉連的身體第一次釋放出氣息…!!」

終於展現出最強姿態的兩人開始拿出真本事交戰,雖然看起來悟空還是略遜吉連一籌連續中招,但卻不像之前那樣很快就倒下,而且還持續反擊…

維斯:「因為自在極意的精準度逐漸提高,所以就算受到攻擊也能避開要害,不會造成實質的損傷」

吉連:「你打算就這麼躲下去?光憑閃躲,打贏我的可能性連1%都沒有」
悟空:「話變多了啊吉連,這樣可不像你啊」

對於悟空進入自極兆後擺出那副冷淡表情吉連相當不以為然,但悟空表示自己並不是在裝輕鬆。漸漸的,吉連開始攻擊不到悟空了…

悟空:「我只是不需要多餘的情感,現在我的心就像包子山的清流那麼平穩」

面對這樣的悟空,吉連又再一次提高了氣,估計這才是吉連真正的實力吧。只是對於眼前又再次將氣提高的吉連,悟空竟然一副泰然自若的緩緩把眼睛閉上…

就在吉連衝向悟空發動攻擊之際,把雙眼打開的悟空頭髮突然變成了銀色,也就在下一個瞬間,悟空用誰也看不到的速度重擊了吉連的腹部,這一擊讓吉連第一次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比魯斯:「維斯,是那個沒錯吧」
維斯:「是的,不會錯的」
比魯斯:「是啊…那個神看了都一眼就能明白」(因為瞳孔和髮色變得跟天使一樣的關係?)

悟空的這副姿態,讓在觀眾席上的眾神們都一副不可置信的目瞪口呆…

維斯:「是的,非常了不起,他終於完成了,那就是真正的……自在極意」
悟飯:「吉連單膝跪地了…!」

雖然被悟空一拳跪,但吉連還是馬上做出反擊,總算是拿出真正實力的兩人打鬥震動了整個武舞台,不過此時吉連已經完全傷不了悟空,而悟空很快又再次給了吉連重重的一蹴擊…

吉連被悟空這一蹴擊踢飛,倒地倒的相當狼狽,一副冷俊表情的悟空完全佔了上風…

在吉連倒下所揚起的塵煙中突然發出一發氣功波,已經是完全自在極意狀態的悟空當然很自然的就閃避,卻不想後面還有達爾在…

好在及時反應過來的達爾死命逃開…(真心覺得這裡悟空差點把達爾給搞掉,達爾躲得真夠狼狽XD)

吉連的這發氣功波波及到了觀眾席,讓身為天使的莫希特和克絲也不得不往旁邊躲開。而剛才躲開來的悟空突然出現在吉連的背後,雙手還聚起了龜派氣功,悟空強力的一發龜派氣功,貫穿了武舞台!

遭到這麼一擊的吉連抓著被貫穿的武舞台底層洞口邊緣勉強逃過一劫…

吉連:「趁對手不備進行攻擊,不是真正的強大!!!」(說起來吉連的確都是正面面對對手的)

頭一次表現出憤怒情緒的吉連爆發出帶有閃電的氣焰,衝向了悟空死命攻擊,就像是全豁出去了一樣似的,雖然悟空還是可以擋下攻擊跟紮實的打中吉連,但吉連的攻勢卻也漸漸對悟空有了效果…

維斯:「吉連的實力深不可測,他抱著被反攻的覺悟提高了速度,這麼一來身體擅自行動反而成為了負擔」
(也就是完全放棄防禦、完全提高速度,跟只顧提高力量的方式不同,要打中才比較實際)

維斯:「雖然他完成了自在極意……要想熟練運用,修行還是不夠」

就這樣雙方又開始了一來一往的攻防,原本一副泰然自若的悟空表情也漸漸變得辛苦起來了…

吉連:「我和你們追求強大的信念不是一回事,我可不會輸給你們」
貝爾魔德:「雖然自在極意是個意外…不過吉連才不會輸給那種臨陣磨槍學會的東西」
維斯:「這樣下去會變成持久戰」
比魯斯:「到底是吉連先耗盡體力還是悟空的自在極意先消失呢…」

就這樣進入持久戰的悟空和吉連,這時兩人都已經把速度提高到人類的肉眼都看不到的程度,只能聽到聲音,感覺不到誰佔優勢…

維斯:「啊、糟了」

維斯一語閉,悟空和吉連同時現出身影,只見悟空已經被吉連打飛了…

看來是悟空的自在極意先到達極限消失了(所以漫畫的自極就這麼曇花一現?),差點被吉連打出場外,幸好還在場上的達爾及時來救(以德抱怨啊達爾XD)…

達爾:「八格野鹿你在幹什麼啊!!!」
天津飯:「悟…悟空已經不是自在極意的樣子了…!」
悟空:「抱歉…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

已經全然豁出去的吉連,也解放了自己的情緒,向悟空和達爾表示他為了正義、為了師父奉獻了一切,所以他絕對不會輸,他要成為師父嚮往的完美正義…

吉連:「我的願望是…復活被魔物殺害的師父傑青大人」

這時大家才知道吉連一直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但是第11宇宙的隊友卻不明白為何事到如今吉連還想要復活傑青…

托波:「因為吉連還要一件事沒做到…就是從師父那裡畢業」

托波認為一直到最後都沒被傑青承認為繼承人的吉連雖然一直在注重提升實力,現在的他也的確已經遠超過了當年的自己,擁有了壓倒性的力量,也許吉連是想給師父看看如今的自己…想得到師父的認可吧…

聽完托波的猜測,隊友們都對看似無慾的吉連感到意外,居然還有像個人的一面…

達爾:「雖然莫名奇妙,但你的願望很任性嘛,想把師父復活讓他誇獎你是個好孩子?」
吉連:「……閉嘴」
達爾:「結果最依賴別人的不就是你嗎!」
吉連:「閉嘴!!!」
(達爾嘴巴好賤XD)

吉連:「我不會再給你繼續說廢話的時間了!!!」
達爾:「喂!卡卡洛特快站起來!!我們一起戰鬥!!他也已經很衰弱了…!剩不到3分鐘!用上全力來打吧!!!」
悟空:「好…知道了」

達爾放棄自尊賭上了獲勝的可能性,兩人的共鬥居然讓吉連發動不了攻勢只能防禦,眾人都對他們配合默契的攻擊感到驚訝…

貝爾魔德:「他們透過合作發揮了超出實力的力量,這樣不就驗證傑青所說的…」
傲兵隊:「欸?」
貝爾魔德:「就是傑青讓獨來獨往的吉連加入了傲兵隊,你們知道為了什麼?」
昆西:「不是為了…提升力量?」(也算是找機會給雜魚台詞嗎XD)
貝爾魔德:「不,傑青想教他的並不是那種事,而是團隊合作」
傲兵隊:「!」

這時已經沒什麼體力的吉連再也抵擋不住悟空和達爾的連攜攻擊,被他倆配合得天衣無縫的拳擊揍飛了出去…

悟空:「和維斯先生做的1對2修行很有用啊達爾」

比魯斯:「維斯…你為了磨練那兩人的連攜攻擊所以才對他們進行1對2的修行…?」
維斯:「呵呵呵…雖然本人一直沒注意到呢」

達爾:「聽好了卡卡洛特!就這樣一口氣把他推出場外!」
悟空:「好啊!打飛他吧!!」



最強共鬥VS最強戰士吉連、獲勝的會是誰!?



~待續~



目前各宇宙生存人數:

第2宇宙:0人(全滅)

第3宇宙:0人(全滅)

第4宇宙:0人(全滅)

第6宇宙:0人(全滅)

第7宇宙:3人(悟空、達爾、弗力札)

第9宇宙:0人(全滅)

第10宇宙:0人(全滅)

第11宇宙:1人(吉連)


各宇宙已淘汰選手&擊殺者(括號內為擊殺者並按照擊殺順序):

第2宇宙:吉米斯(18號)、布蘭(18號)、哈米拉(?)、比卡露(?)、卡昆沙(伽米薩拉斯)、羅吉(伽米薩拉斯)、里布里安(伽米薩拉斯)、薩羅因(凱露)、札夫特(凱露)、拉班拉(凱露)

第3宇宙:卡特貝斯拉(達爾)、那里拉瑪(?)、比亞拉(?)、札.布里喬(卡貝)、尼克利希(凱露)、馬吉卡幽(凱露)、阿尼拉札(凱露)

第4宇宙:林克(達爾)、萌娜(?)、凱薇(?)、魔喬拉(?)、伽米薩拉斯(比克)、達蒙(17號)、塔可莉(凱露)、修薩(凱露)、卡諾斯(凱露)、香茶(凱露)

第6宇宙:羅塔博士(?)、弗洛斯特(弗力札)、希特(吉連)、波塔摩(17號)、瑪蓋塔(凱露)、薩歐尼爾(凱露)、比利那(凱露)、卡貝(自滅)、凱芙拉(悟飯)

第7宇宙:克林(弗洛斯特)、天津飯(弗洛斯特)、18號(伽米薩拉斯)、比克(達蒙)、悟飯(凱芙拉)、龜仙人(吉連)、17號(自爆)

第9宇宙:昂里卡諾(弗洛斯特)、西索普(弗洛斯特)、羅賽魯(弗洛斯特)、查珀爾(弗洛斯特)、索雷爾(弗洛斯特)、霍普(弗洛斯特)、剛弗利(弗洛斯特)、巴吉魯(弗力札)、拉本達(弗力札)、貝魯伽摩(弗力札)

第10宇宙:穆里薩姆(17號)、魯巴魯特(弗力札)、麗麗貝舞(?)、吉拉森(比克)、吉姆(17號)、那帕帕(17號)、梅奇歐普(17號)、穆里奇姆(伽米薩拉斯)、吉魯可魯(伽米薩拉斯)、歐普尼(凱露)

第11宇宙:塔帕(凱芙拉)、可可特(凱芙拉)、昆西(凱芙拉)、凱特爾(凱芙拉)、布恩(凱芙拉)、佐伊雷(凱芙拉)、卡塞拉爾(龜仙人)、迪斯波(自己掉落)、托波(自己掉落)

PS:
阿尼拉札=帕帕羅尼+克伊茲凱+潘奇亞+波拉雷塔
凱芙拉=凱露+卡莉芙拉
17號的"自爆"為大神官判定







漫畫對於自極的表現真的就只是曇花一現,這初練成的出神入化武技出來的時間也無法維持很長(這點跟一開始的超藍有點類似)。不過也算是把吉連的體力耗光了,不然也沒辦法就這麼進行1對2的最終決鬥。感覺這樣比較好,讓自在極意繼續保持這種未知領域的感覺更加明顯。話說透過漫畫悟空的獨白,把自在極意形容的好有意境啊…

「我只是不需要多餘的情感,我的心就好像包子山的清流那麼平穩」
(雞皮疙瘩掉滿地了XD)

吉連身上的秘密也終於解明了,原來是為了把師父復活領畢業證書,好純真啊,真的就如達爾說的吉連真是一個好孩子XD,而且就算被打慘了也還是堅持正面面對對手,不愧是傑青教出來的傑出好青年啊XD,雖然吉連一直沒明白師父最想教給他的是什麼就是了…。把這一整件事串起來也正好說明了吉連最後會輸的關鍵是什麼…

看來跟動畫不同的是,漫畫對力之大會登場的角色劇情處理方式真的是集中在吉連身上(當然還是有幾個各自引起大小騷動的角色),所以也就不像動畫對雜魚角色有太多敘述或灌水…。我好喜歡漫畫這個純真的吉連啊…,到底吉連的這段故事是鳥山老師和Toyo一起想的還是Toyo自己的創意呢(不過至少也要鳥山老師檢查過也同意後才能搬上台面啦)…

悟空和達爾的連攜攻擊(官配感好重XD),原來在F篇就一直在進行的跟維斯1對2的修行意義這麼深遠,知道絕對不會合作的兩人用這種潛移默化的方式,讓悟空和達爾在不知不覺得情況下熟練了共鬥技巧,只能說這梗鋪得真妙!我想最後的3分鐘勝負應該就是這場1對2的對決了吧(雖然最後分出勝負的關鍵是什麼大家應該都猜的到了…)…

話說最近有看到一些人說漫畫太精簡,內容遠比不上不動畫豐富…,廢話!動畫本來就該比漫畫還更豐富啊!這也是以前原作跟動畫之間就有的現象(這種差別以前舉例過所以就不多說了),說漫畫只是過過水也太誇張了,明明兩邊都有各自重視想傳達給觀眾的東西,會認為毫無內容或是只會給差評的人我很懷疑都沒有仔細看(所以這點同樣也在說那些覺得超動畫只有戰鬥沒內容的人,是有多貴古賤今啊…)。好吧…畢竟動畫是走在漫畫前頭,也已經把主要故事都演完了,會有這種先入為主的感覺也在所難免是嗎?我覺得也有因為是月刊的關係,把本來應該要分成三、四集的週刊內容一次給觀眾看完,所以在當下都會覺得有太快的感覺吧(沒了那種看了十幾頁就必需再等7天的緩慢感)…

最後想說…整集完全沒畫面的弗王到底是跑哪去啦XD



創作回應

為人間添正氣
我記得前幾話 悟空開超藍被吉連直接往肚子灌一拳,悟空整個人飛超遠,吉連還回悟空說,你是贏不了我的,之後悟空開啟自在極,吉連說,我用全力打敗你這狀態,你就沒遺憾了吧,之後悟空自在極消失掉,再度被吉連用力的往臉上灌一拳,悟空重傷,但沒多久 悟空再次開啟自在極,但自在極消失的時候,悟空又再次被吉連打飛,多虧達爾接住,但沒過多久,悟空又體力滿滿跟達爾一起戰吉連,從這部份看來,漫畫跟動畫的悟空,一樣都有在開鎖血掛,反正上一幕不管悟空怎麼吃下吉連的攻擊,下一幕又可以看到悟空站起來戰吉連
2018-10-21 06:40:15
化學超男子
所以超藍被吉連灌一拳、跟吉連對自極消失瞬間的一拳,這兩拳就一定會讓悟空進入殘血狀態?這說法也太武斷了吧,也太小看漫畫的超藍完成跟自極停止瞬間的餘溫(你電腦一關就會馬上降溫就對了)了,而且也不像你說的什麼好幾拳…
另外跟動畫用了兩次也開了很久的自極兆不同,漫畫是到這一集才正式開始運用自極兆跟自極,因此最後完全自極到極限消失才是真正意義的把悟空的體力耗盡,這時的悟空被吉連打飛也才是真正到極限並殘血也確實分出了勝負,就像你說的要不是達爾來救悟空已經出去了。但之後的情況是先前吉連也早就被完全自極的悟空虐了一陣,而完全自極在吉連前面原本是絕對壓制的招式,也就是因為吉連完全硬升攻速、捨棄防禦來對抗完全自極,所以就算打贏悟空的當下吉連也早就讓自己的身體負擔重重衰弱了很多(達爾感覺吉連目前的氣得出的結論)。因此接下來三人皆是已經進入衰弱階段的1對2戰鬥,三人的條件都已經差不了太多,怎麼會是鎖血開掛呢?
而且悟空和達爾的聯手還是被維斯潛移默化出來的共鬥技巧(連貝爾魔德也覺得厲害),因此就算悟空和達爾在先前消耗的比吉連還多,但也因為這樣在這最後不到3分鐘的1對2殘血死鬥讓悟空和達爾多了意想不到的優勢…
拜託要仔細看、不要表面看到什麼就想都沒想得立馬出什麼結論啊(拜託思考一下),漫畫有很多事都是有前因後果的…
2018-10-21 11:17:08
赤野海藍
怎麼吵殘血劇情合理性這件事都吹到這裡……(汗)
2018-10-22 03:36:10
化學超男子
呵呵呵…什麼樣的人都有吧,我是覺得他們也挺辛苦的XD
2018-10-22 22:32:27
為人間添正氣
在龍珠的世界中,只要力量差距太大,強的一方是可以在一招內,輕鬆秒殺掉對方,比如說,大特一發小氣功秒殺克魯德大王,悟飯一拳就讓小賽魯爆頭,破壞神輕輕摸一下,就讓超3昏過去,然而吉連是超越破壞神的存在,悟空在非自在極的狀況下正面吃了吉連三發重擊,其中一發重擊,吉連可是拿出真本事用力的打在沒有任何防備瞬間變回常態的悟空臉上,然而,吉連的真本事攻擊,別說是讓悟空昏過去都沒有,前後不到三分鐘,悟空馬上又體力滿滿再戰吉連,除了鎖血外掛外,我找不到有更合理的解釋了
2018-10-22 19:41:45
化學超男子
那你看到的龍珠世界只是一部份,又或者刻意忽略其他部份。在龍珠的世界裡,強的一方的確可能在一招秒掉弱的一方,但並不是絕對,例如強壓過高普烏的究極悟飯,一拳下去有讓高普烏昏了或掛了嗎?更別說後來又打了幾拳,這裡的重點還是取決於強的一方是不是真的有拿出能剛好一招妙掉弱的一方的力量,和你所謂的弱是不是真的就是弱…
就像你說的超連三發重擊,吉連也不是都是用所謂的全力,什麼叫全力,這集吉連示範給你看了,而你說的三發其中有兩發是用來對僅次於自極的自極兆(是把自極兆看的多低啊==),一發則是自極瞬間消失後的常態,而瞬間消失的東西不見得會立即散掉(就像加速的東西在瞬間不加速後還是會在接下來幾秒鐘內還保有一定速度),能量不會馬上消失多少還在,不過我想說的重點是吉連那一擊也不是什麼真本事,也都沒爆氣,明顯跟這一集的真本事差很多,事實上吉連的真本事全都用來對付這一集悟空的自極兆和自極了…
然而再然而,在已經知道吉連的真本事都是用來對付悟空的自極後,就明顯能知道這集並不是極強壓極弱的情況,自極兆還被維斯認為是處於越來越精練的狀態,打這兩拳就讓悟空昏過去才叫不合理吧(都把克林提出疑問、維斯解答這個直接演給你看了…)
再講最後的三人戰鬥,這裡才是本篇三人真正進入你所說的殘血狀況,都不是體力滿滿的情形,更有悟空和達爾被維斯鍛煉出來的聯手攻擊,因此三人才能呈現纏鬥的場面,跟鎖血外掛什麼關係?別什麼都要扯到這裡來吧…
有時候合理的解釋不是找不到,而是你有沒有仔細看,都演給你看了還看不到放在劇情中的解釋,除了刻意忽略外,那我也是找不到有更合理的解釋了…
2018-10-22 22:29:27
為人間添正氣
對我來說,殘血的定義應該要像達爾剛到地球時,被悟空打成重傷,連站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用爬的方式移動,更別說是起身戰鬥,悟空也是,戰到後面重傷殘血,身體動也動不了,只剩嘴巴還能虛弱的說話,至於龍珠超的悟空到現在還能跟達爾一起戰吉連,而且還越戰精神越好,怎麼看都不像是殘血狀態,在我看來 根本是體力滿滿
2018-10-22 23:04:15
化學超男子
你的定義是對的,不過這定義在這幾集的漫畫都沒發生,這兩集下來悟空和達爾都沒被吉連弄殘,頂多就是被痛擊到在地上(除非你認為被打倒在地上就立馬進入殘血…),跟你定義的悟空被捏殘、達爾被壓殘的例子差很多捏先生…。而且明明就是跟吉連一樣逐漸衰弱才會來到現在的局面,目前的三人都是衰弱狀態才顯得纏鬥合理,哪來的越戰越有精神、體力滿滿啊,場邊的維斯很早就跟你說他們漸往體力的極限了…
2018-10-22 23:21:17
為人間添正氣
我只是覺得吉連在破壞神之上,但是悟空跟達爾在一連吃下吉連的攻擊後,在沒有仙豆的情況下,還能有體力起身持續戰鬥,感覺很不可思議,照理說,應該是連起身都很吃力才對,感覺吉連給悟空跟達爾的傷害都被鬼隱掉了,更別說達爾先前才承受過不少托波的帶來的傷害,如今又聯手戰吉連,至於有沒有越戰越有精神,這部份只能說見人見智了,至少悟空達爾他們是越戰越有心得,還能說出 讓我們就這樣把吉連打出場,可見在士氣上,他們兩位是越戰士氣越高,士氣提高,精神相對也會跟著上升
2018-10-23 00:55:30
化學超男子
不是說在破壞神之上就一定得怎麼樣,從過去的篇章也知道每次都會出現什麼什麼之上或最強什麼的,但並不能表示被這種打了一拳後就一定會怎樣,更何況悟空和達爾並不是雜魚,或是會被吉連秒殺的對手(別擅自把漫畫的超藍完成、自極兆想得太弱啊)…
再講到傷害,傷害當然會有,但並不能表示吉連對悟空和吉連的種種傷害就是把他們打到殘血,從超藍完成面對吉連就能知道,這段大概就像當年的究極悟飯打高普烏那樣,的確有差距,但不會幾拳就被秒,雖佔不了優勢但多少能反抗…
又說到達爾,對啊跟托波是消耗了不少啊,但別忘了他最後進化了,進化成了比超藍完成還更強的超藍進化,可別跟我說當年能接受悟空變超賽恢復體力,現在就接受不了達爾變超藍進化恢復體力嘿…
再講最後的三人纏鬥,為什麼總是要忽視維斯說吉連體力越來越衰弱的事實呢?三人都是衰弱的狀態,如果真的滿血再戰、越戰越精神,那悟空和達爾為何不各自再變自極和超藍進化再上?難道滿血了都變白痴了?
最後三人纏鬥悟空和達爾能打吉連有沒有士氣我是不曉得,畢竟劇情中沒說的事我不會拿來當依據,但肯定有說的是他們被維斯鍛煉出來的1對2連攜攻擊,這個修行成果連貝爾魔德都驚訝,而這個鋪梗能追溯到F篇維斯說過的,只要悟空和達爾聯手就能贏過比魯斯那段話,現在來看更是富有意義…
最後的最後真的再拜託一下真的要看仔細,不要明明劇情中都有說的事都假裝沒看到,用腦補出來的虛幻來硬打臉…我只會覺得這樣說的人更扯而已…
2018-10-23 01:34: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