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讀者的告白

狠心先生 | 2018-09-27 22:36:48 | 巴幣 46 | 人氣 754


  以愛情小說一炮而紅的年輕作家艾倫,以清晰脫俗的文筆廣受許多少女喜愛,之後也挑戰其他領域的作品,也有不錯的收穫。但很可惜的是,僅短短的五年,艾倫慢慢地寫不出作品,不,別說動筆,腦海中甚至連稱之為靈感的想法都完全沒有。

  焦急的情緒在艾倫的腦海中不停地滾動著,儘管艾倫自己也知道要趕緊交出下一篇的作品出來,也嘗試了責任編輯建議的方法讓自己放鬆、尋找靈感,也完全沒有任何的改善。

  最後艾倫與出版社討論完畢後,以人生另有規劃為題,宣布淡出寫作圈,而艾倫也回到了自己原來的職業,業務員。

  淡出寫作圈後,艾倫還是沒有改變自己喜愛閱讀的習慣,但偶而會想起自己曾經是作家的過往。每當想要執筆時,當初的壓力又回到了艾倫的身上,給予艾倫無與倫比的壓迫感,最後放棄寫作,這股壓力才又淡化不少。

  儘管如此,艾倫還是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夠在回到創作的舞台上。

  一年後,以前的責任編輯將一封手寫的信件轉交給艾倫,說是讀者寄到出版社後,說什麼都希望轉到艾倫的手上。

  像這種信,艾倫當紅時收過不少,其中也有不少浮誇的讚美,每當閱讀這些信件時,艾倫總會興奮不已。但自己淡出後,儘管網路上偶而有討論自己的相關文章,但已經沒有人會像當時寫信給艾倫了。

  這次能夠在收到,真的很意外。責編給了這封信件後,噓寒問暖了一下就離開了。

  艾倫心中的感覺有些五味雜陳,知道責編的忙碌,還百忙之中抽空將這個信件給已經過氣的自己,心中是充滿感謝;但同時也對責編這樣快走有些不快,但不管如何心中還是感謝的情緒佔多數的。

  準備好一些簡單的茶點,艾倫坐在客廳打算好好的詳讀這封久違的讀者信件。

  『致我最愛的作家 艾倫

  自聽到一年前你人生另有規劃,選擇淡出創作圈以後,我心目中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於是將過去你所有的作品拿出來詳讀一番,你的淡出真的很可惜。

  我不知道你的人生有什麼其他的規劃,但我知道你自出了第三本愛情小說後遭到其他讀者評論變不出新花樣,無法再給讀者驚喜的言論,便轉型寫了唯一一本奇幻小說,沒多久就宣布淡出了。

  讀者有百百種,每個讀者都有自己喜歡的故事,要迎合所有的讀者本身就是件困難的事情。但不管你寫什麼故事,我都很喜歡你清新脫俗的文字與細膩心思下的用心之處。

  不管你寫什麼,都是令我深深著迷的世界。

  你的簽書會我四場都參與過,在簽書會上的你看起來非常的耀眼。在跟我們讀者表達這次的創作理念時,我從你的眼神看到了創作的熱忱,這讓我更為你深深的著迷。

  所以當你淡出後,我內心的震撼是我無法用文字能夠表達出來的……

  我曾經多次想要寫信給你,但不知道該怎麼教給你,最後想到請出版社轉交給你就好。愚笨的我花了一年才想到這個方法,所以這封信來遲了呢。

  最後,不管艾倫現在在做什麼,我都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如果人生遇到了低潮,也別忘了還有我們這些讀者在背後支持你。』

  收到了這封讀者的告白信件,艾倫的心頭感覺暖暖的,有點開始想要寫些什麼紀錄現在的心情。或許無法再像從前那樣振筆疾書的編寫出色的小說,但艾倫覺得自己可以慢慢地將靈感記錄下來,寫出一本讓自己重生的作品。

-----------------------------------------------------------------------------------------------------------------------------

  距離上次發表小說,已經快要四個月了~這中間不是沒有靈感,但是絲毫寫不出一個頭緒,所以一直空著...

  這次趁有靈感隨意寫寫,也是一個鼓舞自己不要侷限在同一個領域的小品文章,最後感謝大家的收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