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婚禮小助手之愛情很偉大

小伽羅 | 2018-08-08 17:19:17 | 巴幣 1336 | 人氣 10540

  要形容我最近的情況,或許「燃燒殆盡」是滿貼切的字,本來處於耍廢狀態的我,突然接到了一份通知,要我趕一份文章,but!人生就是充滿but!要一個腦袋放空一個半月,天天在追韓劇、打電動的人,短短幾天恢復正常根本是天方夜譚,所以我就這樣拚了命寫、拚了命改,將自己未完成的文章大修特修,終於在今天有了點進度。

  這幾天發生了不少事,除了天外飛來一筆文章的債之外,我還參加了朋友的婚禮,看著新人緩緩進入會場,新娘的父親牽著她的手,那一刻,我的眼眶有些濕了,生命何其漫長,卻又如此短暫。

  長的讓你忘了珍惜,短的讓人充滿悔恨。



  當然,雖是被評為升級點數全點在智力跟運氣,剩下都是零的伽羅我,還是很努力的幫忙籌辦婚禮,新娘子很好心的知道我們有人會邊工作邊偷吃,所以準備了不少糖果。不過真的很辛苦,忙了整整一天才結束。

        下圖我正在包裝迎賓小禮,還記得拿到包裝說明時,友人滿臉自信,一副胸中一大把竹子的樣子,直嚷著「安啦,這都有防呆機制,照著說明書就會了」。

        結果,事實證明防呆機制終究戰勝不了天上的傻子,我和友人研究了老半天,這才摸出了一點心得。

        看著一群人死憋著,不承認自己是傻子,那種感覺很有趣,說不上原因,或許就是一份感覺,喜氣洋洋幹蠢事的感覺。



  這是一種感恩的心情,有時妳單純的只想幫助對方,即使狀況百出、問題不斷,這個社會其實並不冷漠,許多人都曾擁有一顆熱忱的心,對的人、對的事,自然而然就會重新燃起那份熱忱了。


  作為一位盡責的婚禮的工作人員,每個環節都非常重要,因為婚禮和其他活動不同,它是「絕對不能凸槌」的,舉凡影片的撥放、迎賓的禮節、場布的安排,都是如此,即使我這大部分負責吃跟玩的,偶爾耍廢的也是一樣。

  照片中我正檢視拍攝的影片,當時我負責拍攝新娘入場的影片,跟著專業的攝影師大哥們到處趴趴走,當別人架起專業相機時,妳不急不徐的掏出自拍棒,裝上妳的蘋果牌手機,架式十足的幫倒忙。

  沒有高倍率鏡頭沒關係、拍攝效果輸人也無妨,咱們南部人做事比的就是一個氣勢啦!

  然而百密一疏,過程中總有疏漏的部分,諸如少了某某器材、缺了某樣道具,這時妳自然得肩負起這救火員的職責,負責跑跑腿、到處協調、處理雜事,反正新娘子是不能動的,新郎是不能請的,其他人多半有了各自的職責,數來數去就妳這蘿蔔頭到處抓寶可夢。


  感覺幫到了忙,即使只有一點點,也能讓妳開心一整天,「快樂」是無可取代的,就像寫期刊論文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苦悶,真正開心的就是錄取的那一瞬間,做研究、做學問都是件苦差事。

  人生有許多選擇,想做就去做吧。我很相信因果,有時抱怨完了,拍拍屁股接著走向下一站吧。

        愛情似乎也是如此呢,愛得火熱、愛得突然,愛的彷彿沒有道理。就像羅蘭巴特在《戀人絮語》提到的:「我愛你。這一具體情境不是指愛情表白或海誓山盟,而是只愛的反覆呼喚。」

  要說出「我愛你」並不容易,一見鍾情這種不負責任卻浪漫的愛倒是經常發生,只是愛情終究得面對現實考驗,時空距離、身分差異,甚至許多人不願觸及的家庭背景,都是愛情的難關。

  看著婚禮圓滿結束,雀躍的心情難以言喻,從媒妁之言,到今日的自由戀愛,人類付出了許多代價,才意識到戀愛的偉大,愛情令人著迷,它像帶刺的玫瑰,吸引無數人為它傾心,愛它、擁抱它、傷害它,我想起五月天的那首歌。

  知足。

  愛情很難知足呢,想要的太多、但能給予的卻很少。

  最後,這篇文章打的匆忙,我趕著去新竹與友人聚會,或許有機會能寫篇新竹的遊記,當然我親愛的讀者都知道,小伽羅跳票的頻率一向不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炎炎夏日,除了太陽誰都懶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魚兒諸葛亮
好充實的人生!
2018-08-22 18:43:16
小伽羅
阿哈哈,也沒有啦,就只是外務有點多而已XDD
2018-08-24 08:22:55
宅‧無言
完全只注意封面照片的大叔路過...小伽羅的照片真是可愛又性感!
2018-08-23 13:40:00
小伽羅
阿哈哈,這是讚美嗎? 謝謝^^
2018-08-24 08:23:09
愛情絕緣體
那~加速器打開阿~阿斯拉!!!
[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
2018-08-25 02:45:23
小伽羅
阿哈哈XDDD 龜速開車保平安~
2018-09-01 00:29:06
達賴的貓
來新竹會餓肚子哦~
2018-08-28 12:49:42
小伽羅
真的嗎? 上次去感覺還好耶,還滿好玩的 哈哈
2018-09-01 00:29:54
恐龍化身DIO
小伽羅好美唷
2018-09-09 00:14:18
小伽羅
謝謝,開心︿︿
2018-09-17 11:52: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