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道祖師】薛曉同人(8)

堅果 | 2018-06-12 23:52:25 | 巴幣 8 | 人氣 865




搭配食用歌曲








  閱讀前注意事項:

  此為《魔道祖師》薛曉CP延伸同人文,有甜有虐,為兩人轉世後所構築的世界,(盡量)微仿作者文風,所有權利仍以原著作者墨香銅臭為主,此篇作者僅是撰寫同人文,若有不妥請盡速告知。

  此篇作者有話要說:

  本來只是想練習文筆,但又不想再無頭無尾的構築作品,所以開始考慮寫同人文,想一想自己最放不下心的作品就是《魔道祖師》裡頭的曉星塵和薛洋,這兩人真的虐到我差點哭出來,所以就想給他們兩個人一個甜一點的結局,但是太甜又略顯不妥,因此便想出這個有點像《遇蛇》的劇情,大家想繼續看就看吧,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大家看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榮幸,謝謝。

  以下正文開始。









  「你……子文,是子文嗎?」曉星塵試著叫喚張子文的名字,然而回答他的就只有一陣狂妄又難聽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是借用了這身體而已……」張子文……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句羅,渾身散發著不祥的氣息,撫摸了張子文的身軀,一臉滿意的道:「這身體真是不錯,修為也算中上,這樣我行動起來方便很多啊……」

  白燕天見張子文被句羅附身,用冷月將自己的身軀撐起之後雙眼充滿憤怒地說道:「你……你竟敢……!?」雖然話音有些顫抖,但他的情緒確確實實的傳到了在場每一個人的眼中,他們還沒看過溫文儒雅的白燕天露出如此表情,不禁感到一陣顫慄。

  見到白燕天欲衝上前跟句羅一拚,萍兒趕緊抱住了對方的腰喊道:「白公子不可以!你不是他的對手!」然而小姑娘的身軀柔軟,雙手力道也相當薄弱,很快地就被他給掙脫住,結果換了另一個人攔住了他。

  曉星塵擋在了白燕天的前面,用著幾分懇求的語氣說道:「公子,在場的人任誰都無法跟句羅拼鬥,不如先撤退,再從長計議。」曉星塵何不理解白燕天此刻的心情?他的心底同樣也是憤怒,但擔憂的情緒更甚,他不希望真的打敗句羅後連同張子文的身體和意識都魂飛魄散,這樣等同於作為兄弟的他去尋死一般。

  句羅就算得到了張子文的身軀卻還是無法運用自如,也就是需要一段適應期,但現階段他的力量算是覺醒了,薛洋等人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個渣罷了,怎可能就這樣放他們一條生路往後再來找自己報仇?

  在曉星塵用肉身擋在一人一魔之間時,句羅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不等在場所有人反應,這邪物抬手一揮就是一陣散發著邪惡氣息的颶風將所有人都擊退,不少人直接硬生生地撞到石壁上,一口鮮血就這樣吐了出來,倒是魏無羨有藍忘機的保護,整個人只是蜷曲在男子的懷抱之中,藍忘機經過了颶風的侵襲也只是後退幾步皺了下眉頭,倒也安然無事。

  眼見這些修為不低的男子們不敵句羅的攻擊,在方才的衝擊下並沒有露出任何不快的慕惟春揚起手中的劍,劍光頓時從劍身爆發而出,刺眼的光線照的句羅閉上雙眼用手遮住自己的臉,就在這時慕惟春大聲吼道:「誰身上有傳送符?快!」

  聞言,白燕天平定好了情緒迅速從腰間抽出一張上面畫滿了密密麻麻文字的符紙,接著符紙在男子念念有詞之中轟然一燒,頓時在場除了慕惟春之外的人瞬間從這石室消失無蹤!

  「慕毅──!」句羅的口中傳出了夾雜著王氏和句羅本身的聲音,在劍光消散之後它猛地朝著慕惟春撲去,後者就這樣被硬生生撞到了地板上,任由句羅撕咬著自己的軀體。

  逐漸消散的意識中,慕惟春喃喃自語心情卻異常平靜的說道:「淳兒……好好活下去……」

  待薛洋等人被傳送到這裡時,萍兒回過神來焦急地拉住了白燕天的衣袖,抬起頭慌張地說道:「慕家主呢?白公子,慕家主也要一起傳送過來啊!」

  「萍兒……我很抱歉,但若是把慕家主一起傳送過來的話,就沒人能夠拖延的了句羅……」況且他們還不知道這起事件慕惟春的立場是什麼,是不是站在王氏那裡?是不是只是在演一場戲?使用傳送符的白燕天不能冒這個風險。

  一聽到對方的解釋,萍兒無力的跌坐在地上,雙眼空洞無神,曉星塵溫柔地將她攙扶起來,然而小姑娘的身子虛脫無力、軟綿綿的,只能靠在男子的身上。

  見狀,薛洋走上前比了比自己,示意曉星塵把萍兒交給他就好,於是薛洋揹起了對方,後者也就這樣靠在了他的背上,一抹淚珠無預警地緩緩滑下。

  聽到了身後的人兒發出了啜泣聲,薛洋歛下雙眸不知道心裡在想著些什麼,總覺得從他的眼神看的出來現在的他心情五味雜陳。

  「白公子,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裡就是岳東梅花天境吧?」從沒到過岳東的魏無羨和藍忘機對周圍的景象有些驚奇,群山環繞的地形中漂浮著隱隱白霧,四處交錯的溪流彷彿鏡面般反射了黎明夜空中隱約閃爍的星點,使這一塊又一塊的草地就像漂浮在天空之中,連接著這些草地的橋樑璀璨美麗的如同星河一般,若是在早晨觀看的話則會發現這些橋樑竟是散發著五彩光芒的彩虹,白氏的仙府就建在半山腰,通往仙府的路上兩邊皆栽植了數棵不同品種的梅花,隱隱繚繞的白霧更增添了這兒的仙氣,非常符合眾人給這兒起的名字──梅花天境。

  天境所在的地方人煙稀少,況且現在又是清晨,若是要到人多的地方就必須再往下走幾段路才會到離梅花天境最近的城鎮雲衫鎮,由於經歷了在惟孫慕氏的宅邸所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已經沒什麼動力,因此白燕天也就將眾人領回自家宅邸休息一陣子再繼續處理慕氏的事情。

  眾人稍作休息運氣療傷調節過後便開始動身。原本到了這麼漂亮的地方照道理來說身為姑娘的萍兒會格外的興奮,但現階段受到的打擊太大讓她根本就沒那個心情好好的賞遊,因此一路上少了談天的氣氛,不免有些尷尬,就連原本就住在這裡的張子文和曉星塵都覺得這一段明明應該算小的路怎麼忽然變得那麼長。

  過了大約數刻鐘的時間,眾人來到了白氏的宅邸門口,碰上了清晨早起正在打理庭院的下僕,那下僕一看是白燕天回來了,還帶了一大票人馬,便立即跑進宅邸通報。

  「公子,請。」通報過後下僕又匆匆地跑回門口做出了邀請的姿勢彎下腰請眾人進入,在腳掌剛踏進庭院的那一瞬間白氏的家主白元亮和他的隨從便衝了出來,前者用著他豪爽的嗓門說道:「燕天!你回來啦!一路上怎麼樣?」

  「承蒙家主抬愛,一切安好,我們進屋再詳細談談。」白燕天很有禮貌的朝白元亮點了點頭,男子雖不是白氏直系的血親,但卻能讓身為家主的白元亮親自出門迎接,看來男子在這岳東白氏的地位顯然不低。

  「好!進屋再談談!子翼和子文是不是也……咦!?」在快速地掃過了眼前一票人的身姿白元亮很快地就找到了曉星塵,但卻找不到理應跟在男子身邊的張子文,不禁訝異地詢問道:「子文呢?他不是應該在你旁邊……?」

  聞言,白燕天和曉星塵同時歛下雙眸,白元亮的性格大剌剌但也不是不會察言觀色的人,見狀他拍了拍白燕天的肩膀,語氣溫柔就像對方父親一般地說道:「進屋吧!你再慢慢說。」

  白燕天點頭回應了聲「嗯」過後便和曉星塵跟著白元亮一起進了宅邸,留下薛洋等人,一直跟隨在白家主身邊的隨從跟前面的下僕一樣做出了邀請的手勢,道:「各位辛苦來到岳東,舟車勞頓之下想必也累了,裡面備有客房,請。」

  「多謝。」魏無羨笑著跟那人道了聲謝,接著拉住藍忘機難掩臉上的興奮跟隨隨從進了屋,至於揹著萍兒的薛洋則有其他下僕領路,只是男女不便單獨共處一室,就算萍兒現在還只是個小姑娘,不過從她那清秀的容顏和苗條的身材來看想必長大後也會是眾多世家公子急於追求的對象,當然這些都只是假設,反正萍兒和薛洋一人一間房就是了。

  白氏的仙府隨著山坡的高低起伏靜靜地佇立在那兒,然而光是庭院就佔了整個半山腰,院中栽植的梅花雖還沒到開花的季節,但白氏的宅邸由於靠著山坡,所以空氣有些微涼,因此梅花隨著這微冷的空氣靜靜地盛開,有些過於老成的花瓣隨著微風的吹拂緩緩落下,有如冬天飄雪一般,這裡的人也就興起了詩意把這美不勝收的畫面取名叫做梅吹雪,白氏裡頭的弟子常常在這美麗的背景襯托下一同賞花、吟詩作樂,因此薛洋等人行走的路上總會看見一些身穿白衣、模樣有如天仙一般、特別早起的白氏子弟在那兒穿梭嘻笑。

  在薛洋身後的萍兒見到這太平景象不免還是會想起在慕氏所待過的美好日子,一股惆悵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眼眶不禁又開始濕潤了起來,薛洋查覺到小姑娘情緒的變化發出了幾聲低吟,這才喚回了萍兒的意識:「惟郁哥哥……」

  萍兒知道薛洋擔心自己,從他們在慕氏相處的那幾年萍兒就知道她的惟郁哥哥不是外人眼中所謂個性差的壞孩子,她偶爾也會看到對方露出不為人所知、溫柔的一面,雖然他無法說話,而且關心別人的方式有些惡劣,但這就是他啊!

  想著想著,萍兒將頭靠上了薛洋的肩膀,在他的耳邊喃喃低語:「謝謝你……」

  一聽到這句話薛洋很明顯的愣了一下,隨後又裝做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把萍兒送到房間,在這過後他便獨自一人走在長廊上,想著方才萍兒對自己說的話。

  無論是上一世還是這一世,打從他出生起就沒有人當著他的面直接跟自己說聲謝謝,只因自己所幹下的事情根本就讓人難以接受甚至厭惡,現在有個小女孩對自己發自內心的感謝,薛洋只覺得這種感覺非常的陌生,好像原本沒在轉動的齒輪忽然間開始運作起來那樣,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清晨的布幕隨著太陽的升起漸漸染上了朝陽的色彩,晨間的霧氣聚集於草木之上凝結成一珠又一珠的水滴,並順著葉片的弧度緩緩落下,滴落至薛洋的肩膀上,他坐在後院的荷塘邊把玩著地上的草一邊觀看這景色,這景色讓他聯想到了雲夢的蓮花塢,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可以實地走一遭看看。

  就在此時一道沉穩卻富有規律的腳步聲響起,薛洋轉頭一看便看見曉星塵手中提著一籃不知道放著什麼東西的籃子緩步朝著他的方向走來,接著就這樣順勢坐在他的旁邊,面露微笑的從籃子中拿出了一碗甜羹,遞給了薛洋。

  「聽萍兒那小姑娘說你喜歡吃甜的,岳東這裡的桂花蜜特別好吃,為了報答你先前保護我的恩,我特意叫下人給你做了這羹。」曉星塵溫柔的笑了笑。

  一聽到甜的東西薛洋的眼睛都差點整個亮了起來,只是強硬的壓下心中這份歡喜,但臉上仍舊難掩喜色的接過了對方手中的碗,呼嚕呼嚕的把桂花蜜送進嘴裡。

  不愧是岳東的特產,桂花的香氣於口中繚繞不褪,不知是不是加了岳東白氏特有的梅花果子,蜜中隱約有著酸甜的味道,讓人喝了不膩嘴,還想再來一碗。

  看見薛洋的嘴角上揚,曉星塵笑出了聲,但卻又因昨晚的事情讓他的笑容逐漸褪去,雙眼看上去有些空洞,薛洋舔了舔嘴角,眼角餘光發現了曉星塵的異狀,知道必須出聲讓他轉移注意力,只可惜自己是個啞巴,說不出什麼可以逗人笑的字句,也就把注意力放到了手中的空碗上。

  他比了比碗中殘餘的桂花渣,又用手比出了一個「讚」的手勢,咧開了一道相當開懷的笑容,那兩顆尖銳的虎牙就這樣暴露在對方面前,增添了他這份笑容的稚氣,就像個吃到糖的孩子一般那樣的可人。

  見狀,曉星塵眼中的滄桑轉而成了笑意,卻不自覺地抬起了手用他漂亮修長的指尖摸了對方的虎牙一下,頓時兩個人都嚇到了,前者趕緊收回手,將頭撇至一邊,若是仔細觀察的話還可以發現他的耳根子稍微紅了。

  薛洋則是收拾好了心情,饒富趣味的看了看曉星塵,心裡直直的想道:想不到曉星塵這一世還滿可愛的……

  「抱、抱歉……」隨著這一句話說出,曉星塵的耳根子變的更紅了,薛洋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但他心裡卻還想看到對方更多有趣的畫面,不知為何他總是能帶給自己歡樂呢……

  薛洋拍了拍曉星塵的肩膀,用手比出了一些手勢,只是這次後者不太知道對方要表達什麼,這時才想起了萍兒在的好處,也不知道那小姑娘的情緒平復了沒。曉星塵朝著薛洋苦笑,後者一看就知道他不懂自己的意思,眼神流露出了一點煩躁,隨後擺了擺手表示作罷,將視線移到了荷塘上。

  看到薛洋方才說那桂花蜜好吃,曉星塵整理好了情緒過後說道:「以後如果你還想再吃隨時都可以跟我說。」

  聞言,薛洋露出了笑容,只是這次他並沒有露出那小小的虎牙,抬手胡亂揉了揉曉星塵的頭髮,後者被揉得有些不明所以,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也就當作是他在跟自己說聲謝謝。

  「呵呵……別揉了,要亂了。」曉星塵嘴上雖然這樣說,但他的心裡還是有些高興的,想起先前一開始見到薛洋和萍兒的時候他還對對方投以懷疑的眼神,現在他們拉近了點距離,無論是誰都覺得這樣很好,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只是現在曉星塵雖然表面上在跟薛洋說話,但心裡卻還是記掛著他的兄弟張子文,只要張子文還在被句羅附身的狀態下一天曉星塵就難以忍受,跟薛洋說話不知不覺又再度陷入了難過的情緒之中,也漸漸沒那個聊天的興致了。

  還在想著張子文吧……?薛洋不是看不出來曉星塵的心思,只是現階段他們根本就無法打敗句羅,況且真的打敗了對方他們也不知道張子文會不會隨著句羅的消失而魂飛魄散,並不能冒這個風險。

  曉星塵再急還是只能等待,等待魏無羨想出好法子他們才能夠再回去慕氏,至於孤身一人留在那石室裡的慕惟春也不知是生是死,搞不好已經被句羅吃掉化為它一部份的力量,這樣下來他們要對付它就變得更加困難了。

  既然曉星塵不便繼續跟薛洋談天,後者索性站起身來拍了拍衣上沾到的草露,伸出手示意要拉對方起來,曉星塵見狀也就拉住了他的手站起,問道:「慕公子,你打算做什麼?」

  吃早飯啊!薛洋用手指比了比飯堂的方向,曉星塵立刻知道對方是肚子餓了,原本陰鬱的情緒因為他有些可愛的動作而變得明朗一些,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了幾分。

  吃過了桂花蜜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後薛洋的胃口大開,很快地便把下人端送過來的菜餚給吃乾抹淨,真不愧是岳東白氏這繼四大修仙世家過後竄起的後起之秀,就連飯菜都做的那麼精緻可口,不禁令薛洋有些回味,多舔了下自己的嘴角。

  本來曉星塵還在想待薛洋吃完飯之後他便向對方告辭前去白燕天的身邊,只是放薛洋這個客人獨自一人在這邊好像有那麼點不妥,就在此時魏無羨和藍忘機剛好前來飯堂準備吃早膳,因此曉星塵便順道提起關於昨晚在慕氏的密室中發生的事情,讓大家在這兒商議。

  事關曉星塵的兄弟和薛洋的父親,目前少了聰穎的白燕天和心繫慕惟春的萍兒雖然有些不便,但他們必須能早一天救他們便算一天,況且曉星塵也算聰慧,因此在歸納整理上面就交由他代理了。





(待續)






  作者後記:



  薛洋轉世篇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寫他們思考怎麼打敗句羅一邊冒險的故事,只是這篇有點短,但只要讓大家看得不厭煩就好。(當然我自己也是不知道啦……)

  我超怕自己又把文章給擱置一旁跑去寫其他的篇章,所以我開始逼自己只要目前的小說還沒完成就不准去寫其他的東西,而且薛曉是我愛的CP,我不想就這樣草草了事,《黑與潔》和《吹月流年》都是在我一時的靈感之下所寫出的犧牲品,希望往後我能給它們一個交代。

  那就這樣子囉!希望大家看得喜歡,感謝您的閱讀XD~~!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隨便瞄一眼都覺得好甜OWO
2018-06-13 00:01:38
堅果
哎呀,剛好是他們放閃的時候[e38]
2018-06-13 00:0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