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渠哈諾

LPR | 2017-11-30 19:31:10 | 巴幣 6 | 人氣 735





    就連過去那樣紛亂,尤拓也從未失眠,但他今晚卻敗在幾隻小蚊子上。
    
    原想就硬就無視過去,最後還是耐不住地憤憤翻身,扭開燈源想找到那極致邪惡的黑色小身影。然瞅見床單上的一抹小血漬,尤拓不禁無奈地嘆口氣,看來剛剛一個大動作,就把這天大的小仇敵也抹滅了。

    在這麼折騰下,也就睡不著了,既然早上的精神將不好已是必然的事,也就不用再執著於床上了。

    索性,便為自己泡杯什麼茶,就這樣等到天明,或待睡意何時浪子回頭。

    「尤拓,快開門。」

    就在這時候,窗戶被某個細小的聲音拍打著。尤拓起身去開窗,發現在窗上正一隻長耳、藍皮的四腳小動物,牠那雙亮綠色的眼睛打量著尤拓。
    
    這是「渠哈諾」,會洞察人的語言,並且與之對話的奇異小生物,尤拓很早就聽其他人說過,不過這次是第一次看到,尤拓多少感到新鮮。

    「尤拓,跟我走。」

    只是當渠哈諾說出這句,尤拓就猶豫了。

    尤拓只知道這個小動物會說人話,可不知道會主動開話題,是否該跟上去?

    只是當心靈還做出什麼決定,身體已經先有動作。

    或許,是因渠哈諾帶往的方向,似乎勾起修許什麼記憶。

    渠哈諾帶著尤拓所前往的方向,是城市的反方向。
 
    一大片廢墟的所在。

    這個地方,原本也是城市的一部分,但偶然因某承包國家工程的大公司的管線出現故障,引起巨大的爆破,造成數百人無辜喪失生命。

    在那一場爆炸之後,承包商的各部門接盡其所能地踢皮球,而國家代表則說必會賠償給罹難家屬。

    「那些災民,都是吾等心頭上的一塊肉。」

    發言人是這麼說了。

    可是經過兩朝輪轉、這議題也不斷反覆被重申,到頭來都還只是政治發言。

    「渠哈諾,是要讓我回想起這些嗎?」

    「好多坑洞,不好走。」

    然就算尤拓有這樣的疑問,渠哈諾還是只顧著腳底下難走坑疤的地,走著、走著,就這麼到一間孤兒院前。

    現在是深夜,可是門卻是開的,燈也是亮的。

    「很多聲音,很多,好玩。」

    尤拓看到那些疲憊的孩子魚貫地走入屋內,燈亮了,又有另外一批出來,他們大概就是災後的第二代,都已經識字,也懂得多事情了,結果誰也沒任何實際動作。

    現實狀況下,迫使那些孩子自力更生,尤拓一想到這裡,不禁感到悲從中來。

    「為什麼要帶我看到這些呢?」

    只是當看到渠哈諾只顧著撥弄自己的逆毛,尤拓似乎懂了什麼,面露出苦笑。

    原因對「渠哈諾」來說,根本不重要,牠只是來說話的,不是來說道理的,道理不過是尤拓自己加諸上去的。

    「尤拓,平安。」

    說完最後這一句話,渠哈諾便跳入樹林間,不再出現。

    現場僅留下尤拓隻身一人,愣愣地看著前方的孤兒院。

    稍時,不知是想到了什麼,不禁如此喃喃說道:「或許該買點防蚊燈,也幫他們買一點。」

    孩子是無辜的,但現在的尤拓,光要讓自己活著,已經筋疲力竭了。

    再加上過往的抗爭,就已經是過往了,現在在做什麼都是無濟於事,但至少,微薄至極的力量,還是能幫這些孩子有個好眠。

    再加上,明天就是平安夜,就當作是禮物,送給那些孩子吧?

    或許買個蛋糕什麼的,不知他們喜歡什麼口味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