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3-9

Dida (二迴林) | 2017-11-09 21:05:32 | 巴幣 18 | 人氣 472


 09.Not 真 蘿蔔 ‧零式 (上) 

  聰明的人工智慧只要得到相應的資料,就能夠產生大大的躍進。

  不論是分析上的、習慣上的,還是智慧上的。

  但顯然木蘭不夠聰明,面對空之上的詢問她只能歪下頭,然後說道:

  「分析不能.分析不能,需要進行聲紋比對。」

  聲音的東西就對應聲音的東西。她無法從模糊的隻字片語間,理解到人類想傳達的真諦亦無法搜尋到有用的資訊。

  空之上改變了嘴角勾起的方向,「並不需要這麼謹慎,重要的地方只有『距離』以及『時間』還有『地點』。」

  「距離.時間.地點?」木蘭對於記憶的區塊進行了搜索,「距離……有點距離。時間……黃昏、傍晚。地點……地點……沒有關於地點的資料,是否重新搜尋……」

  「不用搜尋了,他們的對話確實沒有談到地點,但我們可以從中做點大膽地假設。」

  「甲射.假色.假設?」

  「是啊~在一般的狀態下,學生活動的範圍以學校的左半部居多,也就是一般教室的部份,而老師夜間巡邏的重點,一般也在這裡。還有負責照顧貓咪的老師和同學,一般都是比較宅的吧?室內派才會養貓、室外派當然是要養狗呀~因此我們可以認為,他們不會無聊跑到右半部的操場一帶,會聽見貓咪叫聲的地點肯定是以左半部份為主。」

  「這樣嗎.這樣嗎?」木蘭不是聽很懂的點頭點頭。

  空之上繼續地說,「如果地點有了的話,那麼距離就有了意義,在左半區塊的有點距離,是到哪邊的距離呢?停車場,不可能。後花園,不可能。中庭,更不可能。校門,還是太近。那麼就只剩下位處右半部的操場一帶啦~」

  「喔.喔。」木蘭還是聽不太懂的點頭點頭。

  而一直待在一旁,聽很懂的明明日立刻跳了出來,左右揮手,「不、不、不,我覺得這假設充滿了各種偏見,完全沒辦有法成立。」

  空之上雙手插在腰上,「妳想說,缺乏決定性的證據嗎?」

  「姆……嗯……」明明日想說又不是偵探劇,談什麼決定性證據,但想想好像是個可以爬到空之上頭上的機會,於是她回應道,「沒錯──就是缺乏決定性的證據。」

  總不可能真像偵探劇般,這樣說後,偵探就拿出證據了吧?而且空之上可是曾經說過,自己不是偵探,他絕不可能像個偵探的拿出證據。

  理應如此,但空之上卻像有備而來,他舉起左手,裝作在看手錶一般的看著沒有報時功能的超能力抑制裝置。

  「現在時間,下午六時十一分五秒。」

  明明日拿出自己的手機看了一下,雖然略有誤差,但不到該吐槽的程度,於是她繼續的看,看他還能端出什麼花樣。

  「七秒、八秒、九秒……」

  明明日瞇起眼,心想這傢伙不會是沒梗打算拖時間吧?

  他如果打算數到六十的話,她一定會好好挖苦他。

  不過,他並沒有數十,取而代之,他做了一個將手依靠在耳邊,細聽什麼的動作。

  「嚶………嚶………」

  明明日皺起眉頭,不是空之上發出的聲音,而是在空之上細聽動作的那一邊……

  「嚶………嚶………」

  有點像是風聲、有點像是哭聲、有點像是陰暗厲鬼的呼喊聲。

  「咦咦咦咦咦咦~」

  不相信這個世界有鬼卻超怕鬼的明明日打了個超大的哆嗦。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

  難道負責管理的老師並不是在開玩笑嗎?有鬼,真的有鬼?

  嚇得她趕緊發問,「你、你……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叫的嗎?」

  空之上笑了一下,「不,我只是想這個時間早已過了黃昏,是傍晚的範疇呢。單純地,運氣不錯。幸運女神,大概不敢背叛我吧~不像某個平庸的凡人,整天肖想爬到我頭上。」

  「咦、咦、咦咦咦咦咦!」明明日懷疑是自己的動作表現太顯眼了嗎?

  不過和澄清比起來……

  「嚶………嚶………」

  恐怖的叫聲還是更加要緊。

  她速速縮到了空之上的身後,拉住了他的衣角,「這、這好像不是一聲、兩聲,而是連綿不絕的呼喚聲呀……真、真的是幽、幽、幽、幽、幽……」

  「幽靈。」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講那兩個字呀。」

  看著那樣的明明日,白梅香遮嘴一笑,「妹妹還真不是普通的怕鬼。妾身想,那應該不是鬼,只是普通的貓咪而已。」

  「貓、貓咪?貓咪會這樣叫的嗎?」
  
  「妾身不知道,但根據夫君的提示,答案只能是這個了。」

  空之上聳了聳肩,「不論是什麼,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明明日驚了一下,「要、要去看嗎?」

  「當然……知道是什麼的話,也比較不可怕吧?」
  
  「不過聲音……似乎靜下來了。」白梅香望向了剛剛聲音傳來的地方,現在什麼都聽不到了。
  
  空之上看向木蘭問:「如何?能夠分析嗎?」

  木蘭搖搖頭,「不能.不能。需要,更多.更多。」

  「嗯……這樣看來只能土法煉鋼,我們就往操場方向,一小區塊、一小區塊的找吧。」

  「妾身認為,分頭行動,效率更高。」

  「確實,這樣比較快呢。好,我來分配吧──萬卍,五成的區域就交給你了。」

  「嗚喔喔!沒問題!」

  「然後……」

  「等、等一下……」明明日突然大叫了一聲,「一、一定要,分頭嗎?」

  「嘿嘿嘿嘿嘿……」空之上露出壞笑,好像想要捉弄她一番,但他隨即又停了下來,嘆了口氣,「唉,算了……就算要妳一個人去找也沒用吧,只會壞事,妳就看妳要待在哪裡等吧。」

  「可、可、可、可以跟著阿之走嗎?」

  空之上冷眼看向了她,但她顯然怕到連冷眼也不在乎了。不管怎麼說她,大概都沒有用吧?

  「唉……好吧……」奈何不了她的空之上只好同意。

  攤一下手,連好好挖苦她一番的舉動都懶得做了。

  空之上如實的說,「正如你們所見,我被迫帶了一個累贅,大概沒有辦法給你們太多的幫助,搜尋工作基本就麻煩你們了~」

  「「了解。」」

  「那麼剩下的區域就一成交給我們、一成交給白梅香、三成交給木蘭吧。」

  「咦?」萬卍疑惑了一下,「這個比例分配到底是……」

  「按照適不適合做體力活以及行動速度進行的黃金比例分配。」

  「原來如此呀~我還以為是按照和師傅有沒有特殊性關係所進行的比例分配呢!特權、特權~若說是體力和速度,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立足點平等,真平等──不愧是師傅呀!」

  「嘛……所以就麻煩你了,又快又強的男人。」

  「又快又強、又快又強……」莫名燃起熱血的萬卍,決定馬上開始搜尋。

  「喔喔喔喔喔喔──!」熱血百分百──!

  不過卻被念動力給拉住了身子……

  「等一下、等一下。你這樣蹦蹦跳跳的,找到貓,貓也被你嚇跑了。」

  「咦、咦,不能熱血沸騰的嗎?」

  「你可以慢動作的熱血沸騰。」

  「喔喔喔喔喔~慢──動──作──」萬卍像是太空慢步般的原地走了幾步。

  「差不多就是這樣──除此之外,我認為我們應該設定一下手勢暗號,找到貓時才好通知遠方的夥伴,並且不會嚇跑貓咪。」

  「喔喔喔喔──提案!」萬卍舉起了手,不用問也知道,他想提的動作一定是他所喜愛的特攝英雄影片裡的動作。

  空之上直接的沒有裡他,「我想簡單就好,首先揮手呼叫他人,接著將雙手高舉過頭相交做出『正確』的手勢吧。」

  「正確.正確?」木蘭歪了下頭。

  「明明日……示範一下。」

  「咦、咦?要示範什麼?」

  「代表『正確』的手勢。」

  叮咚、叮咚~明明日擺出動作。

  「這個?」

  「沒錯──這樣了解了嗎?」

  「了解.了解。」木蘭點點頭。

  「你們應該也沒問題吧?」空之上看向另外兩位,白梅香與萬卍相繼點頭。

  「沒問題。」

  「那麼……」空之上正式宣佈:「開始行動!」

  台北市立高中操場所配置的跑道是內圈300公尺的跑道,周圍有數個籃球場,說大不算太大、說小也沒有很小,算是挺標準的高中操場配置。

  空之上一行人搜尋的重點當然不是這兩個地方,而是在這範圍更更外頭、靠近圍牆的花叢草叢以及各類高聳的樹木的後方。

  畢竟就算時間不早,跑道與球場上還是有部份社團正在使用。如果在這些視野寬暢的地方出現過校貓,不可能無人察覺,也不可能稱校貓為失蹤了。

  萬卍咻咻的跑過來又跑過去,只有在接近貓咪可能會藏匿地點時會放慢──動──作──

  白梅香則是一貫的和緩,畢竟她只需要搜尋一成的地方,她很充裕能夠保持一貫的優雅。

  空之上拖著明明日,快不起來。老實說,操場是有燈的,根本沒暗到會讓人感到恐怖的地步,雖然靠越靠近圍牆就越暗,有沒有光得看外頭有沒有路燈,但在燈火通明的大城市中,能暗到哪裡去呢?

  最後是木蘭,喀喀喀.喀喀喀,使用履帶輪移動的她,保持著較慢的速度,深怕自己一個出力,會嚇跑周圍的生物。

  沙──沙──

  她輕輕地推開草叢,在輕輕地闔上。

  哐──哐──

  履帶倫能夠跨過有一定高低差的地形,加上獨家升降技術,走樓梯也不是問題。但可惜的是,她無法橫跨花圃,因為進去的話,恐怕會傷害裡頭的植物,不論如何都得繞開才行。

  不僅如此,有草、有土、不是路的地方,她都得盡力避免,就連看起來像路的PU跑道她也無法上去。

  好麻煩呀,好麻煩呀……如果換做是人的話,也許會這麼的想,接著想想不違背以上規則但能夠偷懶的方法,只可惜木蘭並不是人類,她不會那麼的想。

  話雖如此,她還是動了動腦筋,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呢、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呢?

  畢竟按照這個步調找下去,恐怕天黑之後又天亮了吧?

  明明只有三成的區域,卻比五成沒有效率,那是不被允許的。

  機器人就是效率,效率就是機器人。

  沒有效率的機器人,是不會被人類給接受的。

  那麼……果然……
  
  還是只有進行比對分析了!

  「比對分析.比對分析……分析結果,共二十六處可能。是否需要進行減量處理,斜線是。」

  嗶嗶嗶──嗶嗶嗶──

  「依機率排序,五名。」

  雖然早些的比對分析失敗了,但現在是二十六分五,怎樣說都比剛才的兩百三十一分之十成功率更高。

  反正不試也是花時間,不成也是花時間,不如上吧!

  啪沙──第一個草叢。

  嘩沙──第二個草叢。

  人煙稀少的校園死角。

  垃圾桶。

  最後……

  「!」

  在一棵位處角落的大樹後方,有些雜草叢生的地方,發現了不可思議的身影。貓,可以肯定的是貓。

  但是……

  一、二、三、四、五、六──竟然有六隻!?

  大的一隻,小的五隻。

  大的應該就是校貓咪咪,而小的是非常非常小的幼貓,推測還沒斷奶。

  根據木蘭所有的資料,校貓應該是結紮過的,那有可能會生小貓嗎?

  看小貓的花色,有白、有黑、有橘、有花紋,而校貓是三色貓,好像也很難說

  究竟是怎麼回事木蘭無法判斷,她唯一想得到的是被吩咐過,如果找到貓咪不要驚動牠,先和夥伴打暗號。

  木蘭彎直身體,準備轉頭揮手,不過動作還沒做出──

  「咪──!」

  被發現了,是大隻的咪咪。牠正以兇惡的模樣,直盯著木蘭不放。

  被人所飼養的貓,理論上應該不會怕人,他們很清楚「人」是什麼東西,明白「人」會給予牠們許多幫助。所以理論上,牠們應該不會對人擺出凶狠的姿態,尤其是校貓這種不是與單一對象互動,而是與大家接觸的貓,溫順應該才是常態。

  但顯然的,在牠的認知中,木蘭並不是人,只是一龐然大物而已。

  也是……畢竟沒有人是插著一根竿子,底下還有履帶輪子的。

  木蘭只能靠自己思考,思考如何表達自己沒有敵意。

  搜尋、搜尋,從龐大的資料庫裡尋找答案……有了!

  站穩單腳、停直身子、舉起雙手、攤開雙掌,這個動作稱之為投降,能夠表明自己沒有敵意。

  不過對方顯然是無法理解這個動作在表達什麼,相反地,只覺得驚悚而已。

  (天啊,會動的鐵塊舉起了雙手,是要施展什麼必殺技嗎?)

  如果將貓咪擬人的話,牠應該是這麼想著的吧?

  可惜牠只是一隻貓咪,實際上如何思考我們人類不會知道。只知道,將尾巴豎直化為了雞毛毯子並且炸開全身毛髮的貓咪,肯定是隻生氣的貓。

  「咪──咪──!」

  牠發出了牠所能發出最兇惡的聲音,然後──「喵!」

  跳躍攻擊,一跳就跳到木蘭的臉上。

  噗咚──木蘭被這一撲,失去重心的直直倒下,橫躺在了地上。

  不行,不夠,貓咪認為危機還沒解除,必須更進一步,出爪──使出最高速度的連續爪擊!

  「喵喵喵喵喵!」

  換做普通人類的話,臉部肯定會被刮到流出血來。貓的利爪,可不是開玩笑的。

  木蘭不是人類,但也沒有例外,她的臉部外層不是鋼鐵而是矽膠,即便她不會流血,但她仍會為她的模樣可能會被貓刮花而感到憂心。因此,反制,她做出了反制,木蘭可是戰鬥專用的機器人,預計是能和一定層度的超能力者戰鬥的,怎麼可能防不住小貓咪的花拳繡腿。

  鏗──

  一個瞬間,她將雙手橫置在臉部之前,一上一下,擺出了防禦姿態,並且將手部的肌膚解除,轉換為防禦用的鋼鐵模式。

  「喵喵喵喵喵!(攻擊!)喵喵喵喵喵?(攻擊?)喵喵喵……喵?」

  覺得觸感非凡的貓咪看了一下自己的利爪,發覺自己的爪子變得金光閃耀,喔喔~好銳利呀~雖然比起自家的貓抓板或是樹幹差了一點,但會發出鏗鏗鏗聲響還會迸出陣陣火光的這個玩具也別有一番風味呀~

  「喵……喵~喵……喵~」伸手、縮手,伸手、縮手。想抓,又不知道該不該抓。

  木蘭看對方緩下了攻勢,再次的舉起雙手,「投降.投降。」
  
  不過因為她是躺著的,所以她索性的將手向胸前伸直。
  
  「喵──!」貓咪見狀,後跳了一下。眼前這龐然大物,實在不知道是什麼,但那立直的玩具,好像在告訴自己,來抓我呀~來抓我呀~

  不能忍呀──「喵喵喵喵喵!」

  「嗚嗚.魏蛇麼.為什麼,投降.投降.煤油用.沒有用。」

  木蘭不斷變化姿勢,鏗鏗鏮鏮哐哐,但越動對方好像越興奮,一下、兩下、三下、四下……已經數不清,對方抓了多少下。動牠也抓,不動牠也抓,最後木蘭乾脆放棄,隨便牠抓。

  而牠也真是不客氣的,左抓、右抓、東抓、西抓,直到耗盡了力氣,才原地躺下休息。更不客氣的是,牠躺下的地方正是木蘭的胸口,大概打算休息完畢再玩一輪,完全沒有要放她離開的意思。

  「嗚嗚嗚.嗚嗚嗚……」

  見到對方那麼鴨霸,木蘭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好在她的同伴們發現了異常,紛紛奔跑了過來。

  率先趕到的是萬萬卍,他驚訝的張大嘴:

  「嘩~木蘭同學也太厲害,不但找到了貓咪,還馴服了牠。」

  就外人來看,躺在地上的木蘭以及在她胸口小棲的貓,肯定是感情很好的模樣吧?

  但木蘭卻不知怎地露出了水汪汪的大眼,說著:「就密.救命。」

  因距離較近而以第二名身份抵達現場的白梅香,注意到了後方,「這是……被遺棄的小貓咪嗎?校貓是為了照顧牠們,才失蹤的嗎?」

  「舊名.救命。」

  最後,「哈……哈……」

  跟在空之上後頭跑了過來,而顯得有些吃力的明明日,喘著大氣。

  然後呼一口氣,「哈──」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原來真相是這樣呀,不是幽靈真是太好了……」

  空之上打量一下現場,「好不好還很難說,這些幼貓看來是很久沒有進食了,結紮過的母貓可沒有奶水可以餵食幼貓。你們看周圍那些髒兮兮、黏呼呼的褐色碎屑,看來咪咪是沒辦法中找了辦法,弄碎自己的食物想給牠們吃,可惜牠們還太小了不可能吃。」

  「揪米.救命。」

  大夥一塊看向了不斷發出聲音的木蘭。

  由萬卍起頭的問,「為什麼木蘭同學一直喊啾咪?」

  空之上思考一下,「大概是表達興奮吧?」

  白梅香表達了其他意見,「或許……不是啾咪,而是救命。」

  聽她這一說……

  「救命,救命。」

  好像真是這樣。

  空之上笑了一笑,「看來她的程式之中,忘了教導她與貓咪接觸的正確方法呢。」


創作回應

山梗菜
為什麼程式不允許碰觸貓呢?
2017-11-09 22:23:52
Dida (二迴林)
因為木蘭力道拿捏可能會有問題。(詳見前面劇情)
2017-11-09 23:02:34
ID有什麼意義
我一瞬間把標題看成“超超能力者NTR日常” 看看網路對我們做了什麼!!!!
2017-11-10 11:30:04
Dida (二迴林)
網路真的應該檢討一下!!
2017-11-10 11:50:32
REXRaguna
貓貓發現了木蘭磨爪板wwe
2017-11-10 14:19:54
Dida (二迴林)
好抓❤
2017-11-10 17:4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