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3-1

Dida (二迴林) | 2017-10-12 21:31:25 | 巴幣 20 | 人氣 864


 01.Not 轉學生(上) 

  又是個平凡的上學日,但是今日有著稍許的不平凡。

  喀咑──

  伴隨著開門聲,和老師一同走進教室的是一位相當面生的……

  同、同學?

  不需臆測,十之十,沒有八九──肯定是位轉學生。

  但都已經到了學期之中,竟然還會出現轉學生,依然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尤其是這麼特別的……

  女、女孩子?

  轉學生有著一頭俏麗的褐色短髮,模樣俏皮可愛。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充滿朝氣的眼神,配上開懷的笑容,讓人覺得是個十分有朝氣的女孩子。

  「大家好,我是轉斜.轉邪.轉隨.轉學……轉學生。我叫木蘭……請多.死掉.只交、紙膠……指教。」

  她大大地鞠了個躬,九十度隆重的躬。

  咚──

  然後顯然是動作過頭的將頭整顆撞在了講桌之上。

  「呵呵、呵呵……」她抬起頭,依然的保持著笑容,而且是大得過頭的笑。

  看得老師尷尬的跟著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

  一般出糗時,應該不會是這種笑容的吧?

  燦爛的笑。

  「總之……還請大家多多照顧新來的同學了。」老師重新整好自己的心情,這麼的說。

  理論上,聽到這樣的說詞應該是要予以歡呼表示歡迎的,但現場仍舊一片死寂,也不能說不歡迎,畢竟大家都是很給面子看著她的、張大眼睛看著她的。

  但是,該怎麼說呢……

  要說身材的話,木蘭的身材可以說是相當不錯,即便水手服款式的制服胸前有個蝴蝶結造成了視覺減緩,削弱了木蘭胸前凸起的弧度,但這樣的削減完全削不掉木蘭其實很有料的事實。

  光就這點,單細胞系的男同學們就可以歡呼個三天三夜了才對──可是沒有。

  那……難道是因為少女身上透出了不祥的氣息?

  真要說的話,確實是有些怪異。木蘭的雙手捆滿了繃帶,從每根指尖開始,延伸、延伸,直至上臂為止。感覺是受了重傷,不過沒有石膏也沒有三角巾,不是普通會遇到的那種重傷,像是車禍之類的傷。

  但這也不是同學們盯著她卻沒表達歡迎的原因。

  只能說……大家都看傻了,傻到無法說話。

  沒有半個人予以回應,老師當然只能自己想辦法的接話下去。

  她伸手指向一名男同學身旁的空位,「木蘭同學,就請妳坐到空之上同學的旁邊吧。」

  那是位頭髮雪白、前瀏海交織成X狀、面容看起來不太友善的男同學。

  「豪得.毫德……好的。」

  不過木蘭沒有猶豫。

  她先向老師鞠了個躬,接著移動到了老師指定的位置。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啊────」

  終於有人忍不住發出了低沉的驚嘆。

  但多數人仍是不發一語的看著,視線隨著轉學生緩緩移動,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是著了什魔一樣的無法不去看她。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竟然是輪子呀──!」

  不知道是誰帶頭叫了起來,但謎底終於揭曉了。

  大家之所以驚訝到無法言語的最大理由,就在這裡──就在於這名少女從裙擺下串出的並不是腳,而是一根長長的支架接著類似坦克車、工程車一般履帶輪的這裡。

  「這、這東西是人類嗎!?」

  仔細看的話不難發現,少女之所以綑著繃帶的理由,是因為想藏匿上臂與下臂間連著的球形關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顯然也是無法接受這麼荒唐之事情的老師,只能盡可能一般的處理。

  「不論如何,同學們,請保持安靜喔~」

  但也就只有這樣了。

  非人類是人類的這種話,老師不會說,也不可能說。

  她不會幫木蘭主張她是這裡的一員、她和大家沒什麼兩樣。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木蘭的輪子遲緩了下來,雖然保持著笑容,眉毛卻不爭氣的皺了起來,似乎有些難過。

  接著,有個人出口打破了現場這奇妙的氣氛……

  「木這個姓還真是罕見呀~妳……真的姓『木』嗎?」

  沒錯,不是別人,發出聲音的正是那位看起來不是很友善的同學──空之上。

  此刻的他正翹著二郎腿,拿著課外讀物,有些漫不經心的看著,僅播出些許餘光看向木蘭。

  「…………」

  明明視線沒有直接對上,木蘭還是別開了頭。顯然關於這個問題,她並不想回答。

  「不回答的話就是默認了吧?這樣說的話,妳還沒有真正的自我介紹呢~至少該說說妳的名字吧~」

  說到這兒的空之上,啪一聲的將課外讀物闔起,正式的看向木蘭,並以書頂指著她,加重語氣的說道:

  「全部的名字。」

  喀.喀.喀.喀。她的雙唇微微顫抖,似乎感到了不好啟齒。

  「木.木.木……」

  但在她心中的某處,是這麼被教導著的──人類的要求,不能反抗。

  「木蘭……RT-310號……」

  她一說完,全班同學就像是被按下了什麼開關,立刻躁動了起來。

  「RT-310號?什麼東西呀?」「編號?」「這麼說果然不是人類了?」「那傢伙本來就不像是人類吧?」「哈哈哈哈!這算什麼呀?這樣的轉學生真的可以嗎?」

  「哈哈哈……哈哈哈……」老師也苦笑了幾聲,並且反射性的說道,「安靜~保持安靜~」

  很明顯的是陷入了混亂之中,而且也沒有打算要處理這個場面的意思。

  啪沙──

  原本還在空之上手中的課外讀物突然的飛了出去。

  碰咚──

  然後大聲喧嘩中的其中一位同學就這麼的倒下了,姑且稱他為A。

  兇手空之上從角落靠窗的位置上站起了身,「難道你們的父母沒有教過你們,不可以隨便取笑同學的名字嗎?尤其是女孩子的。」

  某位同學,姑且稱他為B,想逞一時口舌之快的回擊道:「取笑又怎樣,那傢伙又不是人類,只是掛著人頭的機嗚嚕啊嗚……」

  B話還沒說完便被空之上向前用念動力堵住了嘴巴。

  沒錯,念動力,和剛剛書本突然飛出的原理一樣。

  霸道的超能力者空之上插起了腰,「虧你們自稱為人類,難道連木蘭同學那纖細的少女心都無法察覺嗎?」

  「少女心?」「少女心?」「有那種東西?」同學們疑惑了起來。

  「肯定是有的吧?不信我證明給你們看。」

  同學們點頭點頭,於是空之上放開了B,走回到木蘭身邊。

  「好好看清楚了,愚蠢的人們!」

  大家確實是很配合的看向了空之上,但並不是因為他很可怕,而是想看他能玩出什麼花樣,然後在他出洋相的時候盡情的笑他。

  不可能證明一台機械有心的,多數的人都是這麼的想著。

  但他是誰?他可是空之上呀──稱號「天下最強」的男人。

  啪刷──

  說做就做,不說也做。空之上以閃電般的速度毫無預警的掀起了木蘭的裙子。

  「!」

  裙子下,露出的是純白的女用內褲。

  沒有尖叫,沒有多話,雖然沒有那些,但反射性壓下裙擺的木蘭,除了驚訝以外,似乎還展露出了一點害羞的模樣。

  多數的人噴了一聲,「噗────」

  該怎麼說呢……

  眼前的景象難以形容。

  據實的說,木蘭的臀部,很強。

  該有的似乎都沒少,而且不知道為何作工相當細緻,一點馬虎感都沒有,可惜木蘭沒有腳,而是從中間拉出了一跟桿子,所以沒辦法激起任何人、任何一絲的欲望,大家唯一感覺到的是怪異,一股說不出的怪異。

  這東西無法證實什麼,可是這東西延伸出來的另一個東西行。

  空之上加重語氣:「都看清楚了吧!要是沒有『心』的話,何必感到害羞、何必遮掩自己暴露出來的純白內褲,更甚至說──她何必要穿內褲呢!」

  班上的人們,你看我,我看你……

  就只是個屁股上頭穿了內褲,但卻讓他們做不出反擊。

  「阿之──!」

  不,不對,還是有人站出來了。而且站出來的不是同學C、同學D這種小角色,而是有名有姓的傢伙──明明日!

  她身形嬌小、面容可愛,澎澎的長髮是粉紅色的,感覺是個甜甜的女孩,不過此刻的她一點都不甜,相反的──很兇。

  她恰北北的喊道:

  「難道你就只能用內、內、內、內、內……」

  但說到內就卡住了。

  甜甜的少女無法大聲的指責那個字詞,只好選擇折衷方案,小步的走到空之上身旁、小聲的在他耳邊說:「內褲。」

  然後跳離一步,恢復凶狠音量的喊道:「就不能好好的用其它方式來說明嗎!」

  被強烈指責的空之上毫不在乎的揮揮食指,「嘖嘖嘖,不是我喜歡內褲,而是凡夫俗子們只懂得內褲。不用內褲和他們溝通,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何況一條內褲,就能夠解釋九萬九千七百八十五種不同的情境,何樂而不為。」

  「那詳細的數據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呀~根本沒有人做過這種統計吧!」

  沒有理會明明日的吐槽,空之上將矛頭轉回了班上的同學。

  「總之,這下大家沒有意見了吧?」

  班上的人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起鬨,也起鬨夠了。

  更何況內褲確實證明了木蘭並不是一般的機器人這一件事。

  於是大家只好選擇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安靜的坐下。

  「哈哈哈……哈哈哈……」

  苦笑著的老師感到機不可失,站上臺做了個收尾。

  「沒問題的話,開始早自習吧!」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從講臺到自己位置的這段路並沒有很長,但木蘭好不容易才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不過她並沒有就坐,只是站著,站在空之上旁邊的直直站著。

  「怎麼了?不能坐嗎?」

  木蘭搖搖頭,表達了可以。雖然她無法真的坐下,但她能改變腳架的角度。

  「那就別客氣了,坐吧。」

  「左.佐.坐,在那之前。」

  喀噠──木蘭深深地地鞠了個躬。

  她的眼睛骨碌碌的打轉,一會朝左、一會又朝右,看起來十分的不好意思也十分的尷尬。

  「些些.歇歇.寫寫.謝……」

  最後她降低了音量,才將話擠出了口。

  「謝謝。」

  「不用道謝。」空之上好像沒有在意她的轉起了筆,不過話語卻是對著她說:

  「明明是來監視人的卻被人監視了;明明是來幫助人的卻被人幫助了;明明是沒有心的,卻被說成是有心的。」

  停下指間的運動,空之上視線、食指以及筆尖同一時刻的轉向了木蘭。

  「妳的人工智慧──正在想著這些嗎?」

  喀.喀.喀.喀──木蘭抬起頭,瞪大著眼。眼珠以不太自然的方式,向四處擺動。

  「趕鴨子上架的半成品嗎?還真像是政府會做的事情……看來是在分析、理解然後學習?」

  「理解不能,理解不能。窩.倭.我.沒有心。」

  「那種科幻作品已經探討到爛掉的老掉牙議題怎樣都沒有關係啦。倒是妳……聽過『指鹿為馬』嗎?」

  「指鹿為馬,搜尋中……共一筆。指鹿為馬,成語。把鹿說成是馬,比喻人刻意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否再查詢?斜線否。」

  「呵呵呵呵,我倒覺得指鹿為馬才不是什麼顛倒是非的字詞呢~~典故之初,老實說是鹿的人都被趙高解決了喔~認知這種東西,不是本來就是有著權利、相對多數的人說得算嗎?即便自我認知了自我是自我,不過別人並不這麼認為的話,自我依然不會是自我喔──這才是這個世界的規矩。這樣想的話,定義指鹿為馬這一詞的本身便是一件指鹿為馬的事了嘛~」

  笑,空之上將頭抬起了四十五度並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所以重點是……妳希望自己有心嗎?」




  不太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緩慢。

  不過下課總會到來,又到了放學的時間。

  「咦?師傅,這位是?──新朋友?」看著木蘭,超能力研究社的社長萬萬卍,一位頂著黑色刺刺頭帶著兩小捲紅色挑染、制服釦子都不扣、身高不太高的男性,對著前來社團的空之上一行人這麼的問。

  「您好.哩厚.Hello.嗨。」沒等其他人回答,木蘭先行鞠躬九十度,打了個招呼。

  「嗯……」空之上看著他們兩人,手抵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後攤一下手,「總之就是這樣嘍~」

  一旁的明明日以手背拍打了空之上的胸膛,「這樣完全沒有說明到什麼吧~~」

  「說明不是我的工作,一向是妳負責的呀。」

  抗議的空之上轉身捏了捏明明日的臉頰,然後鬆開手,突然想到什麼的說:

  「啊……不過這次的事要明明日妳開口似乎挺尷尬的?好吧~我就勉為其難的代替妳解說一下。」

  接著空之上將手伸向了木蘭的方向,「為了避免像上回『明明喵寵物綁架事件』一般的事件重演,政府上層的人覺得要增加我身邊的人手,所以就請木蘭同學『轉學』過來嘍~」

  「蘿蔔特?」和班上同學反應完全不同,萬卍看著木蘭的眼裡散發著光,就像小孩子看到新玩具那般的興奮。

  不過……

  「蘿蔔特?」那是什麼東西呀?──明明日充滿疑惑的重複了一次。

  空之上替她解釋:「應該是標準的台式英文吧──Robot。指的是機器人喔。」

  「台式英文這種東西哪來的標準呀!」

  沒有在意明明日的吐槽,興奮的萬卍一丁點兒也不在乎自己的英文標不標準這點小事。

  「所以說木蘭同學是保鑣機器人吧?會變形嗎?有內建武器嗎?」他想知道的只有眼前這個大玩具擁有什麼特殊的功能。

  喀噠.喀噠──木蘭將頭九十度轉向了萬卍,「變形.武器……瞭解。」

  噗咻──伴隨著奇異的聲響,木蘭右手的繃帶解了開來,前臂的部份迅速轉化成了點五零機槍,那是除了電影英雄外的人類不太可能直接拿起來射擊的重型機槍。

  「喔喔喔喔!──超~酷~的~呀!」

  「解除。」喀咖──看到萬卍滿意的表情,木蘭解除了武裝,將手臂變回了原本的模樣,附繃帶。

  「還有呢~還有呢~」顯然萬卍還不夠過癮,就像想討糖吃的小朋友,他在木蘭身旁跳上跳下轉圈圈。

  「還有兩把輕機槍、兩把電擊棒,小槍數把,榴彈數十顆以及四顆飛彈,照明功能、噴射背包以及無線網路……此外,胸部還有多段變化的功能。」

  「噗────」明明日和萬萬卍不約而同的噴了一聲。

  「為什麼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功能呀~」明明日接著吐槽道。

  「大.中.小。」伴隨著聲音,木蘭示範了三種變化,胸口的衣服先是劇烈的凸起、微凸然後轉為平坦。

  「哈哈哈~木蘭的父母親還真是有趣的傢伙。」空之上拍了拍手,捧腹大笑。

  萬卍點了點頭,「不過總覺得美中不足呀……中和小還沒有什麼問題。大的總覺得很不自然……」

  至於不自然的點是……

  「嗚……嗯……啊,有了!」思考完畢的萬卍將手指向了木蘭的胸前,「因為就像是把圓柱體類的東西往前推而已呀!」

  被直指胸部的木蘭用雙手環抱起了自己,撇過頭,身旁似乎飄出了烏雲,打著雷、下著雨……看來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雖然實際上沒有說,但她的眼神好像說著: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呀~』

  看木蘭這麼難過的模樣,明明日立刻跳了出來,「萬卍同學你這樣說就太過份了喔!」

  空之上見狀也跳了出來,「對呀對呀,能變大就不錯了,你這樣叫明明日該怎麼辦。」

  「阿之……」明明日瞇起眼睛看向空之上,「你根本就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吧。」雖然很想爆打他一頓,但她知道,對空之上生氣是全天下最愚蠢的事情,因為你絕對打不過他。

  明明日的修養可是很好的,這點程度她還忍的住。

  將目光放回萬卍身上,收到指責的萬卍向後退了一步,並且急忙的揮手說: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何況中模式很不錯呀,看起來很自然,大小也比白梅香的厲害吧!」

  此刻他的臉上應該寫著「色胚」兩字,毫無顧忌的將雙手伸出,在空中抓呀抓的,好像在感受那個大小一樣,雖然他根本就沒碰過,只有在腦中腦補過。

  不過別怪他色,畢竟那是男人本性的一環,而且萬卍的色並不包含著「真正會去做什麼」的色,未來應該還是有救的。

  「萬卍同學!」

  木蘭一個高速向前,完全沒有預警的,以具有人類觸感柔軟的雙手緊緊握住了萬卍的雙手。

  「!」

  被異性這麼緊緊握住,理論上萬卍應該是會感到開心的才是,畢竟他這輩子還沒被女性這麼的握過。

  「嗚……嗚……」

  不過他完全開心不起來,因為只有觸感像人類,力道完全不像呀~

  手、手──手快要變形啦~

  只是還在他的忍受範圍內,所以他沒有放聲大叫。

  因此不知道自己過度用力的木蘭保持著力道繼續地說:

  「知然.至燃……自然。」

  她的眼睛好似包起了一層膜,就像是銜著眼淚一樣,淚眼汪汪的,盯著萬卍看。

  萬卍完全搞不懂眼前這位女孩,嗯──應該算是女孩的這個反應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只能直白的說:「對呀,自然、自然……怎麼了嗎?」

  啪──還來不及思考,木蘭便將萬卍的雙手貼向了自己的胸前。

  萬卍眨了眨眼,心想,「該不會是叫我抓抓看的意思吧?」

  漫畫裡好像都是這麼演的。

  那麼……恭敬不如從命,抓吧!

  噗嘰、噗嘰~噗嘰、噗嘰~

  配合著雙手搓揉,萬卍再次眨了眨眼。

  「自然?」木蘭重複詢問了一次。

  「嗯……圓圓的……滑滑的……硬硬的……」萬卍將頭撇向了一旁,掛上了眼淚,雖然想大喊:「這種東西才不是胸部~」但似乎不是那麼簡單就能了事的。

  萬卍是個有話直說的人,之所以說不出來,就必定有著問題。

  因為……因為……

  「是飛彈喔。」木蘭公佈了答案。

  即便心裡已有個底,萬卍還是完全的崩潰了。

  他無法抑制自己的放聲大喊:

  「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可以把手拿開嗎~~」

  在飛彈面前,多麼心直口快的人──都只能臣服。


創作回應

REXRaguna
一日薛丁格,終生薛丁格www
2017-10-14 15:26:56
Dida (二迴林)
只能成立薛丁格教了(X
2017-10-14 19:25:58
天無颺
可...可是要追求藝術就得爆炸阿
2017-10-14 18:48:50
Dida (二迴林)
是喜歡爆炸的朋友呢XDD 或許可以期待XDD
2017-10-14 19:26:38
山梗菜
原本以為是有料胸部的地方是飛彈……這個要怎麼吐槽呢[e5]
2017-10-15 15:17:36
Dida (二迴林)
比起有料,還要有料(X
2017-10-15 15:36:50
山梗菜
很有料呢(破壞力的方面
2017-10-15 15:38:48
Dida (二迴林)
[e35]
2017-10-15 17:51:05
林上
「伴隨著開門聲,和老師一同走進教室」
為什麼「走」進教室的時候沒有人發現異音?應該要馬上拆坐墊檢察一下的啊!

註:蘿蔔特,這是日本傳來的發音吧。
2017-10-22 11:09:18
Dida (二迴林)
不是因為沒發現異音,而是因為大家都愣住了呀XDDD
班上也沒有平偉呀~

至於蘿蔔的話,沒有特(?) 還有空之上也不是死宅,他只是會接觸大眾ACG像是海賊、火影一類的普通人而已XD
2017-10-22 11:1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