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18.異變

Dida (二迴林) | 2018-08-09 21:03:57 | 巴幣 28 | 人氣 692




18.異變


  「下雨了……」

  與乙未走在診療所木板走道的龔風靖,不由自主的看向窗外。

  那不是道很快會停的雨。

  「風靖先生,乙未小姐。」

  走廊的一端,一位留有漂亮及肩髮的少女走了過來。

  風靖轉頭看向了她。

  問,「妳不是在琪玹那邊嗎?」

  她微微別開了頭。

  答,「琪玹的狀況突然變得很糟,我被鳳燐姊給趕了出來。」

  「是嗎?」

  「嗯……」

  空氣,突然變得有些凝重。

  「所以……妳就跑來找我們嗎?」

  雨花感覺到風靖的話語帶有質疑的意思,反射性的低下了頭。

  「對不起……風靖先生。我知道在那個時候不見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我真的……只是太害怕了。」

  這麼說著的她,眼角又泛起了幾滴眼淚。

  風靖不瞭解她的真心,也沒有打算要瞭解,去懷疑所有的人,就是他生存的方式。

  現階段只要知道,雨花沒有危險,這就夠了,與她在一塊,暫時沒有問題。

  「去琪玹的病房外等著吧。」

  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三人靜靜地穿過了長廊,來到琪玹所在的病房外,距離那裡不遠的位置有著一張長椅,三人坐在上頭等待。乙未和風靖靠得比較近,雨花則和他們隔了一點距離。

  知道自己被防範著的雨花,並沒有想裝熟的意思,她看著另外一側,座椅也只坐上小小一角。

  雨不停的下,彷彿這個世界只剩下了雨的聲音。

  滴滴答答代替鐘擺,細數時間的流逝。

  風靖不是時鐘,他並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但在體感上過了一段不小的時間後,琪玹所在病房的門終於打開了。

  柳鳳燐從中走了出來,眾人站起身。

  李雨花帶頭的問,「怎麼樣,鳳燐姊?」

  柳鳳燐搖了搖頭,拉下面部口罩,「能做的都做了,但情況完全沒有好轉,也許活不過今晚……」

  在場的人,無不感到震驚。

  就連表情變化不是很明顯的乙未,也能明確的感到她不相信。

  風靖向鳳燐提問,「能進去看看她嗎?」

  柳鳳燐再次搖了搖頭,但給出的卻不是單純的否定……

  她說,「就醫生的角度,不建議。畢竟一點點的病菌都有可能會讓她的病情更加惡化。但……去吧。我想她應該也想看看你們……即使就醫學的角度來看,昏迷到那種地步,能感知道的事情實在有限,但……還是去吧!」

  「謝謝。」

  風靖打開了房門,準備進入病房。

  在跟著動作之前,乙未對鳳燐提出了疑問,「琪玹惡化,是因為,接觸到太多外面的病菌?」

  似乎是想起了何秀織女士歇斯底里狀態下所說過的話。

  柳鳳燐思考一下,對她說,「這不好說……但真要說的話,也許和化獸接觸才是最致命的地方。」

  「化獸,會將病毒傳染給人?」

  「目前還無法確定……人類很有可能是殺人病毒的終端宿主(Dead-end host),但在那之前,要讓病毒擴散起來只憑炸彈暴風的話肯定不夠,想必要有中間宿主,鳥類的話太危險,獸的可能性比較高,而因病毒死亡突變成化獸的獸,究竟還會不會傳染給人有待商榷。就這幾天的狀況來看,問題在於化獸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這樣嗎……」

  柳鳳燐靠近乙未,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不須多想,琪玹偷跑出去玩,是常有的事,不會因為碰了點花、走了點路,就讓身體變糟的。相反的,病人願意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多多活動,是好事呢。」

  雨花吃了一驚,以雙手摀住自己的嘴,低聲的說,「原來醫生都知道。」

  鳳燐笑了一下,「當然,我可是替琪玹治療的醫生呀~病患偷跑出去的事,自然是明瞭的,不過放心吧,何秀織女士是不知道的,沒必要和她說,也沒辦法跟她說,以後……也沒機會與她說了。」

  聽到這,大夥都陷入了沉默,也包含站在門口尚未進入病房的風靖。

  柳鳳燐看向大家,出聲道,「我想將琪玹的血液拿去檢驗一下,如果琪玹的狀況有著明顯的異常,好比極度痛苦的呻吟之類,立刻來通知我,我再想想辦法。」

  「好。」雨花作為代表點了下頭,想必她知道該怎麼找到醫生。

  鳳燐對眾人回點下頭,接著走過轉角,下了樓。

  等待醫生離去之後,三人陸續進了琪玹所在的病房。

  那是一間簡單的單人房,除了病床外,還有一支點滴架,上頭掛著的點滴採用了二次大戰開始才較為廣泛使用的茂菲氏滴管,以先進的技術輸送著不知道是什麼的液體進到琪玹體內。

  這些液體似乎並沒有讓琪玹好轉,或許只是幫助抑制,拖延著她的死亡。

  風靖和乙未並沒有相關的醫療知識,無法判斷詳細,在治療方面也只能夠相信醫生。

  琪玹的額頭冒出很多的汗,小小的鼻子看起來很努力在吸著氣。

  想必還在發燒吧?

  李雨花靠近病床,跪了下來,看著她,猶豫一下,最後還是握起了她的小手,低聲說道:

  「加油啊,琪玹……妳一定要好起來。」

  如果醫學不行的話,那就祈禱吧……祈禱著這個世界會有奇蹟。

  「拜託……天公伯啊,請讓琪玹好起來吧。」

  李雨花沒有特定的信仰,過年過節跟著父母的祭拜更加接近習俗,這是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日常吧?在年紀到達一定歲數之前,比起傳承,更加在意供品加菜。

  但此刻……她肯定是虔誠的。

  「還有帝君、菩薩、娘娘,不管是誰都好,請幫幫這個小女孩吧。」

  要是有神願意顯靈的話,她肯定願意跟隨著祂一輩子,永遠做祂的僕人,在所有節日祭典之上,為祂供上最好的三牲與四果。

  然而祈禱並沒有產生任何效果,或許你可以解釋為神所給予琪玹的考驗尚未結束,也能解釋為這個世界並沒有神。

  如果神真的愛著世人,世界真會是他們現在所見到的模樣嗎?

  「啊啊啊啊啊!」

  琪玹拱起了身體,發出了慘叫。

  李雨花嚇得鬆開了手,「琪玹、琪玹?」

  她的面部猙獰了起來,看來十分痛苦。

  「是我害的嗎?難道是我害的嗎?」

  龔風靖靠近雨花,一手輕觸她的肩膀,安慰了她,「不是妳的緣故,但情況看起來很不妙,快去通知醫生!」

  雨花回頭看向風靖,連忙爬起了身,「好、好……醫生,找醫生對吧……我、我知道了!」

  她急急忙忙的奔出病房,噠噠噠噠的直衝樓下。

  稍稍目送了她的離去,風靖和乙未回頭看向琪玹。

  「嗚嗚嗚──啊啊啊啊──」

  她重重的躺回床上,十分痛苦的以雙手按著心臟部位。

  風靖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掀開棉被。

  啪沙──

  不過在棉被之下,穿著輕薄麻布衣的身體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異常。

  風靖試著冷靜下來,想想也是,就算琪玹的身體真的長出什麼第二心臟之類的……從外觀本來就是看不出來的吧,正當他將注意力集中在這之時──

  鏗噹──

  琪玹用力的一個翻身,弄倒了一旁的點滴架,好在乙未反應迅速,將其接了下來,阻止了一下意外。

  但阻止不了另外一下,琪玹用力一個揮手,扯開連在自己身上的輸液管,那力道之大,讓握著點滴架的乙未稍稍嚇了一跳。

  琪玹的痛苦並沒有解除,不如說還變本加厲了起來

  「啊啊啊──噗啊啊啊──」

  她吐出了一口鮮血,前手臂冒出一條條的青筋,臉部也是,從她緊握著自身心臟的動作來看,或許身體也早已被扭曲的靜脈爬遍了全身。

  那個模樣,絕不正常。

  白沫,好像也從嘴角流下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

  龔風靖完全無法理解,或是說,不想要理解。

  因為他的腦中所浮現的,只有一個極糟的狀況……

  噠噠噠噠,急促的腳步聲由遠到近。

  「已經無法阻止了嗎?」

  在房門邊見到琪玹模樣的柳鳳燐醫生停下了腳步,說出了這樣的話。

  風靖和將點滴架扶正的乙未回頭看向了她,然後由風靖代表說道:「無法阻止?這是什麼意思?」

  知道藏不住的柳鳳燐閉上眼睛,深吸口氣,接著吐出不知是否該叫驚人的事實。

  「這個孩子確實感染了殺人的病毒。」

  風靖稍稍看向琪玹一眼,似乎並不覺得意外……

  但他想知道,「琪玹……一直是類人嗎?」

  柳鳳燐搖搖頭,「不,不是的,這孩子不是的。殺人病毒最初並沒有奪走她的性命,我想她應該是確實的痊癒了才是,但……」

  「啊啊啊啊!」琪玹的叫喊,打斷了鳳燐想說的話。

  「嘎啊啊啊!」她的四肢開始扭曲變形,往奇妙的方向折了過去,斷裂的骨頭刺穿了自己的肉,噴出了大量鮮血,然後癒合、成長,變成了更細長的模樣。

  那畫面太過於震撼,導致現場的人幾乎都看呆了,包含了跟鳳燐一塊到來的雨花。

  「風靖。」乙未轉過頭,看向身旁的風靖,想要尋求一個解答……

  不過解答哪有那麼簡單,要對乙未下達殺死琪玹的命令或許並不困難,困難的是,他們才剛放過了一個類人,那麼換成眼前這位無辜的女孩,為什麼又不能放過了呢?

  因為她的樣子看起來不是類人,而是將要變成化獸嗎?

  可化獸,也不是完全無情的呀……

  還有若是搞錯的話該怎麼辦?風靖並沒有看過人類變成類人時的模樣,如果她只是變成了類人,那麼一切還是有商討空間的吧?

  連看起來很討厭的男人,都因為奇特的堅持,而那麼近人。琪玹就算變成類人,肯定也是能溝通的吧?

  「不……」風靖搖了搖頭,否定了自己內心的希望。

  眼前的女孩,五指黏在了一塊,變成了蹄般的模樣,那不可能是類人的,只有可能變成化獸。

  他決定,不再欺騙自己。

  「動手吧乙未!」

  無情,或許才是有情。

  不管化獸究竟能保有多少人性,只能啃蝕人肉為生、無法說話、無法表達自己,更甚至,無法做相符於人的思考,那樣,還算以「人」的身份活著嗎?

  不算──是風靖的答案。

  「任務瞭解。」乙未向前邁步,同時亮出了手中的刀,以粒子型態組成的結晶能小刀。

  就算是第一次見到那種東西,應該也能明白那東西相當危險。

  李雨花無法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為琪玹搏命的勇氣她沒有,但最低限度還是能為她發聲。

  她奔進房內,大身喊出:「風靖先生、乙未小姐,你們是想做什麼?」

  風靖回應了她,一個她不想聽見的答案,「死亡說不定才是解脫,我們要在這裡殺了她。」

  「不要啊,風靖先生,乙未小姐!」她靠近了風靖,直視著他,「你們……真要殺死那個女孩?」

  風靖的眼神堅定,沒有猶豫,但乙未,反倒是猶豫了。

  站在琪玹身邊的她,看了雨花一眼,然後再次將目光轉回變化的琪玹身上,沒有立即動作,下一秒……

  碰──

  「啊啊啊啊~」雨花發出了慘叫。

  不知為何房屋產生了劇烈的晃動,甚至微微的傾斜了。

  風靖立即蹲下身,抓住因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且向傾斜方向滑去的雨花。

  然後看向前方,「該死……又怎麼了?」

  這震動絕不一般,並不是地震之類的天災,而像是被砲彈破壞了建築根基一般,一發巨大能量湧入的感覺。

  是否……會有第二發?

  碰──

  「小心!」

  乙未收起了結晶能小刀,衝向了風靖以及雨花,一把抱住了他們。

  接著病床面向的牆以及上方的屋頂,一塊的被掀了開來,一隻巨獸夾雜雨水從天而降。

  是像鹿的化獸,琪玹的妹妹。

  「嘎啊啊啊啊!」

  就像在宣示著誰也不能動她的姊姊一般,全力的撞了下來──

  碰轟──!

  無法承受那股衝力的二樓地板碎裂了開來,扣除原先就在門外並往更外頭一些跑的鳳燐,沒人可以倖免的,跟著一粒一粒斗大的雨珠,向下墜落──


創作回應

月下之網狼
頭香 嗎?
2018-08-09 21:23:00
Dida (二迴林)
恭喜頭香~不過這篇頭香難度超級低就是XDDD
2018-08-09 21:30:58
林上
將琪玹的血液拿去檢驗一下。
突然對鳳姊有崇拜的感覺,檢驗血液原來這麼容易阿。還是檢驗不明病毒XD
--
可惡頭香竟然被中斷啦
2018-08-10 00:42:07
Dida (二迴林)
之後你可能會更愛她(?)
--
我也很意外這篇留言能大於一[e35]
2018-08-10 08:40:45

更多創作